台南‧中西區 台南晶英酒店 Robins 牛排鐵板燒全面升級 ~ 365海倉庫計畫|元氣家無毒有機農作|美味可口法式甜點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6-05-30-155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電話:06-3903010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2:00
特約停車:嘟嘟房地下停車場(B5)
消費時間:2016.05
備註:自備葡萄酒開瓶費$500; 烈酒開瓶費$1,000
官網:http://www.silksplace-tainan.com.tw/zh-tw/aboutus.php
臉書:Silks Place Tainan 台南晶英酒店

台南晶英酒店一樓的Robins Teppanyaki鐵板燒& Grill牛排館,跟晶英軒的烤鴨宴,從2014年4月開幕以來就一直是飯店的餐飲招牌,飯店本身也持續的餐點品質、環境、食材上做提升,像這次跟朋友們再訪,就發現餐廳又更進步了。

00001174.JPG  

帶位區進入後,左邊是鐵板燒區,右邊是牛排館,中間有酒櫃隔開,咖啡與磚紅色襯托出帶點古典氛圍的用餐環境,相當的典雅。

00001179.JPG00001176.JPG

生菜沙拉吧是這次的兩大亮點之一,台南晶英酒店從2016年起,與台南佳里的「元氣家農園」結盟,元氣家是由野菜達人林中智先生經營,之前在報章雜誌看過報導,十分佩服其理念,五星級飯店願意採用這類價格較高、有機無毒栽種的特殊蔬果,是對客人最直接的回饋,也是支持友善農作的好榜樣。

00001184.JPG00001185.JPG00001186.JPG

由元氣家農園供應的有櫻桃蘿蔔、黃蕪菁、彩色番茄、皺葉羽衣甘藍 、紅梗水菜、綠皮紅心大根、彩色忝菜葉 …等蔬菜,喜歡吃生菜的朋友夾的很開心,一旁有優格、和風、油醋…等醬汁跟一些配料可自行添加。

00001188.JPG00001189.JPG   

晚上的朋友聚餐,人數較多,還有香港來的主播,非常熱鬧,飯店副理很貼心的安排在包廂區,把兩間打通成為大用餐區,一邊吃鐵板燒一邊吃牛排,鐵板燒區有安排師父服務。

相片 2016-5-25 17 47 57.jpg     

牛排館現在也有分澳洲牛跟美國牛2種套餐菜單,澳洲牛肉還有分Tajima 9+和牛(日本黑牛品種但在澳洲飼養)跟Robins全台獨家,生長期比澳洲和牛更多上100天且產量更稀少的Sher射和牛部位有肋眼、沙朗,價格較美國牛高,但前菜、湯品、主食都是特別設計的,像精燉牛清湯配七股鮮蠔、65°九孔鮑襯檸檬燉飯、伊比利香腸。美國牛分成一般&白金認證Prime等級。

價目表 (2016.05拍攝,如有異動請以現場為準)

牛1.jpg牛2.jpg  

餐前有3選一湯品,法式起士焗洋蔥湯、龍蝦濃湯及奶油蘑菇湯,我點了龍蝦濃湯,朋友點了法式起士焗洋蔥湯。龍蝦濃湯裡面還吃的到蝦肉喔,隨湯會附上半條軟法麵包。

00001202.JPG  

主餐除了牛肉外,不吃牛肉的朋友有蒜味迷迭香嫩雞、碳烤太平洋明蝦、時令海鮮盤、碳烤伊比利豬的選擇。

以海鮮類來說,台南晶英酒店從2016年春季開始,推出「365 海倉庫計畫」以大海即是飯店倉庫的概念,直接與安平港及興達漁港的漁船合作,將專屬漁船所捕抓到的漁獲,像鰹魚、鸚哥魚、紅條魚、鐵甲魚、鯖魚、牛奶貝、海螺、花蟹、明蝦、龍蝦、中卷…等台灣近海上等漁獲,大船入港直接送到飯店內廚房,所以海鮮也是很棒的選擇,牛排館跟鐵板燒都有供應時令漁獲、蝦貝類喔,在自助區也看的到。

00001201.JPG00001195.JPG00001197.JPG00001198.JPG  

Robins牛排館的牛排刀,也是獨家特色,上主餐前服務生會送上法國名品Laguiole牛排刀,全手工打造,之前只有一種刀柄,現在則提供了玫瑰木、橄欖木及杜松子3種,各有獨特香氣,可依喜好挑選。

00001205.JPG   

碳烤伊比利豬肋眼蓋及香腸
伊比利豬從去年上半年解禁,准許進口台灣後,各大五星飯店及高檔牛排館也紛紛開始使用這項夢幻食材,台南晶英也推出了肋眼蓋跟帶骨豬里肌2種部位,伊比利豬肉的特有的淡雅核果香、肉味汁濃但不膩口,吃過就很難忘懷。

伊比利豬肋眼蓋及香腸.JPG

US Prime 頂級肋眼

牛排附餐是整顆的烤馬鈴薯,之前蔬菜是炸洋蔥圈及菇類,現在則是元氣家的彩色蘿蔔、紅黃甜椒及豌豆。

美國肋眼2.JPG

馬鈴薯提供酸奶、培根碎及青蔥3種蘸醬,牛排也提供海鹽、芥末子醬及酸黃瓜醬3種,可都來一點自行搭配。

00001210.JPG00001212.JPG

US Prime 老饕肋眼上選牛排

肋眼上蓋2.JPG

老饕牛排取用的是整條肋眼的上層組織部位,呈長條狀,看來像眉毛,故又稱肋眼眉、蓋子肉,國外有些餐廳會把上蓋肉處理後當廢料,可能是因為國情及口感的喜好不同所致,在台灣則是由牛排教父鄧有癸發明,經過煎烤後,肥美油花及香軟的組織肉感,受到許多人喜愛而大紅。

肋眼上蓋3.JPG

US Prime 頂級菲力

熟成牛肉最後再上爐烤,將碳烤紋路烙上肉身,上桌時的肉溫剛好,切開時斷面則是粉紅肉色,一邊咀嚼時原本鎖住的鮮美肉汁也慢慢流出。

US Prime 頂級菲力.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晚上由水晶廊副理Charles替我們進行侍酒服務,聊了一下後選了一支2008 Chateau D’Aussieres Corbieres紅酒,Aussières酒莊位於南法隆格多克地區(Languedoc),現在是五大之一的拉菲堡(Château Lafite)旗下的酒莊,在開瓶醒酒後替每人各倒了一杯。

00001204.JPG

這瓶酒的酒體飽滿,帶點煙燻味和橡木桶味,喉韻柔順豐腴, 好牛肉配上好酒,是愉快的夜晚。

肋眼上蓋4.JPG美國肋眼.JPG

 


鐵板燒現在有兩種套餐菜單,一種是定期替換的每月一鮮,4月是法螺,5月是障泥烏賊套餐(螢烏賊、子持烏賊),6月會是飛魚,7月是戰斧牛排,由於筆者坐在牛排區,所以鐵板燒的食記請參考友人貪吃小男人的介紹,另外文末連結附上之前寫的食記。

價目表 (2016.05拍攝,如有異動請以現場為準)

鐵1.jpg鐵2.jpg

【台南排名第一。尊榮鐵板燒料理】
自從第一次在這裡吃到入口即化的超嫩菲力牛排後,晶英酒店的《Robin’s》鐵板燒一直是貪吃心中「高階牛排」的首選。

而友人也幾乎每個月在這都有固定聚餐活動,這次在晶英鐵板燒的聚會,又讓貪吃刮目相看。第一次在包廂環境用餐,一位師傅及助手專責服務我們8位來賓,光是這樣尊榮的配置,就讓人打從心理大大加分不少。

配合新一季的餐點調整,開放區域的沙拉吧,全數更新為佳里「元氣家」的有機蔬果,不但健康滿分,新鮮艷麗的蔬菜顏色,更讓人賞心悅目。

甜點區更是厲害,法國主廚的手工甜點,就這樣無限制的放在這裡,供大家取用,入門的這一光景,已讓同行的女性朋友融化不已。

第一道的鴨肝就鎮攝全場,切的又大又厚的鴨肝,在鐵板上滋滋做響,入口隨舌尖融化的油脂,真讓人昇天。強烈建議前菜一定要點這道料理來開場。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除了原本擅長的牛排料理,飯店最近還推出與漁船合作的食材策略,由漁夫直接提供餐廳當日新鮮漁獲。所以愛吃海鮮的朋友,不用再擔心大飯店沒有鮮魚可享用。配合鐵板師傅俐落的技法和新鮮香草、醬汁並用,當天的鮮魚料理,新鮮細緻,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牛排及肉類是來《Robin’s》必點的料理,不但採用高階美國prime牛肉,師傅對火候的掌握更是精確,無論是三分熟的菲力,或是5分熟的肋眼,都是外酥內嫩,多汁的可口。而第一次嘗試的法式小羊排(澳洲),也是熟度恰當,沒有任何羊腥味,搭配附屬三種沾醬(芥末仔、無花果、薄荷),真是人間美味^_^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光影魔术手拼图5.jpg

結尾就由師傅在鐵板燒上以豪邁的12人份炒飯做為結尾,現炒出爐後再由服務生替各人分盛,粒粒分明還帶著鑊氣,非常好吃,也替晚宴畫下完美句點。

photo1.jpg

 


吃完正餐,當然無論如何是一定還要享用法式甜點跟哈根達斯冰淇淋的,自助吧新增加的法式甜點,跟14樓的預約制吃到飽法式甜點,都是由法籍主廚羅倫親自研發,可以說是Robins的最大亮點,也一舉補強了Robins原本較弱的甜點區,當然~14樓的種類會更多些(參考文末連結)。註:自助甜點吧為晚餐時段供應,中餐時段供應每人一份的個人甜點。

00001169.JPG00001170.JPG  

晚上在Robins甜點區看到的甜點有13~15種之多。

迷你波爾多可露麗|草莓開心果達克瓦滋|鳳梨可樂達克瓦滋|覆盆莓椰子起士蛋糕|家鄉蘋果派|香料杏仁巧克力磅蛋糕|檸檬榛果起士蛋糕|百香果栗子蒙布朗|梅爾巴莓果塔|咖啡閃電泡芙|大黃根與香草|藍莓優格泡芙|莓果乳酪|香草布丁

00001171.JPG00001172.JPG00001173.JPG00001175.JPG   

每樣看來都非常精緻,忍不住想各拿一個來吃,個人尤其推薦小巧可愛的迷你可露麗喔。

00001222.JPG00001223.JPG00001224.JPG

Haagen-Daz 哈根達斯冰淇淋吃到飽!

DPP_3325.JPGDPP_3327.JPG

Robins還有一台特製的甜點小餐車,會推車到桌邊服務,上層是3種口味的法式馬卡龍,下面4格抽裡還有瑪德蓮、法式軟糖…等共6種甜點,真的是非常的有創意,打開時讓每個人尤其是女性朋友都哇了一聲,很推薦帶女朋友、太太來~會有驚喜感

00001192.JPG  

全新升級的Robins 牛排鐵板燒,價位及菜單都做了調整,除了有美澳進口牛肉、龍蝦跟西班牙伊比利豬外,有機無毒時蔬與在地現撈海鮮的結合,也將味覺體驗提升到了新鮮、健康的層次,更值得前來用餐喔!

延伸閱讀》
台南晶英酒店 Robins Teppanyaki鐵板燒 
台南晶英酒店 Robins Grill 牛排館 
「原味法國-杜樂麗花園下午茶」預約制甜點吃到飽 
澳洲Sher射和牛 晶華酒店Robin’s鐵板燒、牛排屋獨家推出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