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京都」日本燒起台南熱 民眾報名進修「府城學」

〔2016060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接連幾次天災,台日兩國人民相濡以沫,共串連起民眾情感,而素有「台灣京都」之稱的台南市,經市長賴清德行銷下,更成為旅遊熱門景點,最近在關西地區知名度大增,還有語言業者專門開設「台南旅遊講座」,提供有意到台南旅遊的民眾相關資訊,也讓「府城學」逐漸成為顯學。

  • 紀育綺表示,台南學在日本大受歡迎(圖:紀育綺提供)

    紀育綺表示,台南學在日本大受歡迎 (圖:紀育綺提供)

  • 台南女兒周恩萱在大阪成為台南學名師(圖:紀育綺提供)

    台南女兒周恩萱在大阪成為台南學名師 (圖:紀育綺提供)

  • 府城觀光在日本成為顯學,還有專人授課(照:紀育綺提供)

    府城觀光在日本成為顯學,還有專人授課 (照:紀育綺提供)

在大阪擔任中文講師的紀育綺,三年前從台南到日本教中文,目前在大阪「T-Style 台灣思維」任教的她表示,剛到日本時,發現日本介紹台灣的相關資料還是集中在九份、日月潭、阿里山、太魯閣等知名景點,對台南著墨不多。

不過,隨著兩年前電影KANO帶起熱潮,加上賴清德在觀旅局安排下,多次前往大阪行銷,而新聞處結合對台南有濃厚情感的山崎兄妹,到日本推出「台南帖」,逐漸打開台南的知名度。

此外,在隨著廉價航空興起,以及台南開闢大阪航線,增加這些區域日本民眾到台南旅遊的意願,而個性嚴謹的日本人,就算要旅遊,也會先做功課,因此,類似台南旅遊講座,也在該地開始盛行。

紀育綺表示,公司最近就開過兩次座談會,由也在日本工作的台南女兒周恩萱,透過相片、網路,介紹台南的文化、美食,以及風土人情,透過一張張相片,讓還沒有到台南的日本人神遊其中。

參加座談會的日本人年齡涵蓋各階層,有退伍人員、白領階級、大學生等,除了認真聽講外,還勤做筆記,課程已經在當地造成轟動,也深入行銷台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