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聖地 國華街風景登日雜誌《BRUTUS》封面 竟遭批很丟人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台南街景登上日本雜誌,卻遭批評很丟人?日本雜誌《BRUTUS》最新一期製作「台灣特輯」,以台南傳統市場的街景為封面,不過,臉書粉絲專頁「UCCU – Creators United」近日分享該封面照片,批評該街道缺乏行人友善空間,大嘆這條街背後散發出的自私風氣令人作嘔,令他覺得「很丟人」。

▲圖/翻攝BRUTUS臉書專頁 

該粉專寫道,老實講這街景上Brutus雜誌封面,「俺覺得很丟人」。該粉專說,招牌設計、字體學、店面設計、都市規劃、路人時尚力、照片美醜、雜誌封面設計云云都不是核心關鍵。

重要的是,俺只要問一個問題就好:「一位坐輪椅的或者眼盲的朋友可否自己安全無慮地從街頭到街尾來回?」如果回答的是「否」的話,那這條街背後散發出的自私風氣就令人作嘔,讓弱勢同胞自生自滅,「你怎麼可以忍受這樣的中華民國?一點公德心也沒有,這就叫做台灣最美的風景?人情味?」

對此評論,有網友說,「坐輪椅或眼盲者當然無法自己從街頭到街尾來回走完,為什麼?因為台南人的人情味會幫他們從街頭走到街尾,來回走完」、「建築美感來說的確不好看 但這畫面確實夠資格代表台灣阿…難道你覺得台灣就是要放上美美的101還是西門町才有資格稱作一百分的台灣?」

自己常逛這粉絲頁,沒想到會看到小編下這個標題挺遺憾的,世界各國有很多都比台灣市容好,可以見賢思齊,「但真的沒有人會對自己的家鄉感到丟人,只是市容比不上別人,我們的市容沒做出些敗壞道德的事,不是嗎?」

不過,也有網友贊同該粉專看法,「亂的確是一種亞洲的美學和特色,但該改的還是不能漠視。不一定是市場,但對於台灣很多地區沒人行道,或是騎樓被佔用,使行人只能走上馬路與車爭道,真的是很落後,非常需要正視和改進的現象啊!」

但馬來人卻不會引以為恥,反而覺得那就是的特色」。

被放在國外重要雜誌封面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們長得美,而是因為我們「是」台灣。「當對方眼裏的台南的街道比101大樓更能代表台灣,表示有更深刻的感受超越雄偉的建設、恢宏的市容」。

「台灣人,有自信一點好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