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燒肉南霸天碳佐麻里,推薦約會聚餐的好選擇,伊比利松阪豬安格斯牛滿足吃肉的慾望~

三日不吃"肉",便覺面目可憎~這句話在愛吃燒肉的小編身上,真的有了完美的體現~每次在揪團聚餐時,總是會堅定的為"燒肉"這個選項發聲,加上這次中秋節,大夥們似乎也烤得不過癮,更有人抱怨說自己在家烤肉,每次都烤得又熱又克難 … 好!這次就在冷氣房裡,舒舒服服的烤個夠吧!

而說到燒肉,小編直覺想到的就是燒肉南霸天-碳佐麻里,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的FB粉絲專頁都會出現很有梗的PO文,加上每次聚餐總是會有人嚷著要吃這家,也就讓人不自覺地把燒肉=碳佐麻里聯想在一起囉。

逛了一下他們的粉專,完完全全被4DX手臂蝦給吸引到了!(看到4DX,都會不自覺聯想到電影院XD),還有巧克力和牛?這也很吸引我的注意,

日式簡約,又充滿禪意的外觀設計,有稍微安撫住我忍不住想吃燒肉的衝動~碳佐麻里一貫的門店風格都是這樣,吃飽飯後在周邊逛逛也很愜意。

1-IMG_4963.JPG

2-IMG_4976.JPG

3-IMG_4931.JPG

事先電話預約已經是吃這類人氣名店的常識了,不過聽到還有27組人馬在候位,心裡還是鬆了一口氣~因為挨著肚子還要聞裡頭的烤肉香,那真的很折騰!

4-IMG_4519.JPG

雖然已經打定主意要吃巧克力和牛與4DX手臂蝦,但看到九月剛出的秋季新菜單,還是失心瘋的多點了好幾樣~!

主菜類

極上白金牌巧克力和牛板腱

開場主角就登場!看到這大理石般的網狀油花,小編的心也被網住了!這巧克力和牛不是用牛肉沾巧克力啦,而是牛隻是以巧克力來餵食,而且每天還會吃上兩公斤的巧克力,每天都能吃這麼多的巧克力,小編突然有點想當牛了~哈哈。

5-IMG_4602-巧克力和牛.JPG

因為和牛的油脂豐富,加上是板腱的部位,油花與軟嫩度更是上乘,因此服務人員建議烤至五分熟即可。

6-IMG_4673-巧克力和牛.JPG

看看這豐富的油花與迷人的網狀烙痕,光看口水就流滿地~另外服務人員說,經過他們店內主廚的反覆測試,竹鹽是最能帶出肉品本身風味的調味料。

7-IMG_4690-巧克力和牛.JPG

仔細一瞧,這竹鹽的質地真的很細,一撒上去像是糖粉一般,馬上就化開了。

8-IMG_4741-竹鹽.JPG

咬下第一口差點嘴角失態,這牛肉實在太多汁!豐富的油脂都已化作肉汁,盈滿在柔嫩的牛肉裡,特別的是還有股淡淡的焦香味~難道這就是巧克力的威力?這巧克力和牛小編是一邊嚼一邊感動啊!

9-IMG_2730-巧克力和牛.JPG

極致上選豬肉皿組合

伊比利豬也是燒肉界的一大巨星,號稱「豬肉界的勞斯萊斯」,跟和牛一樣,也有大理石紋般的油花,不吃牛的朋友肯定要點這道來補償自己一下。

極致上選豬肉皿組合包含了松阪、肋條與梅花肉,三種部位的口感與滋味能夠一次吃到。

10-IMG_4612-極致上選豬肉皿組合.JPG

伊比利松阪豬

肉質呈現粉紅色的松阪豬,盤成玫瑰花的樣子更美了,為了止住口水,還是得忍痛破壞它~

11-IMG_4614-極致上選豬肉皿組合-伊比利松阪豬.JPG

聽到松阪豬在烤網上滋滋作響,小編的心也跟著飛起來了,一般燒烤豬肉都會烤至全熟,但伊比利豬肉則是9分的熟度最能吃到最佳口感。

12-IMG_4646-極致上選豬肉皿組合-伊比利松阪豬.JPG

剛烤好的松阪豬一樣撒上些許竹鹽,吃起來還真不像平常在吃的豬肉口感,軟嫩之中帶點脆度,口感相當讚,同時油脂頗為豐富,但一點也不會感到油膩。

13-IMG_4657-極致上選豬肉皿組合-伊比利松阪豬.JPG

伊比利豬肋條

烤的時候不時把肋條翻面,讓四面都均勻烤到金黃色,等到烤出脆脆的外皮時就OK了。

14-IMG_4617-極致上選豬肉皿組合-伊比利豬肋條.JPG

15-IMG_4750-極致上選豬肉皿組合-伊比利豬肋條.JPG

這次換撒上椒鹽,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第一塊肋條入口之後,嘴巴再也沒停過了!整個嚼感好過癮,外皮酥脆而裡頭軟嫩,真的會嚼到捨不得吞下肚哩。

16-IMG_4851.JPG

手切優選梅花排

份量不小、相當厚實的梅花排,肥瘦勻稱,這邊就先剪成小塊來烤,方便待會兒食用。

17-IMG_4621-極致上選豬肉皿組合-手切優選梅花排.JPG

18-IMG_4728-極致上選豬肉皿組合-手切優選梅花排.JPG

一樣將表皮烤得微焦、完全上色之後就開動~儘管塊頭大上許多,但吃起來一樣Q軟好嚼,原本擔心太大塊無法一口下肚,沒想到嚼著嚼著豬肉就化開了,滿滿的肉汁伴隨脂香盈滿整個口腔,吃完還忍不住發出"哈"的一聲哩。

19-IMG_4731-極致上選豬肉皿組合-手切優選梅花排.JPG

澳洲冷藏優選羊排

宛如戰斧般的羊排,骨頭上還有金色的鋁箔紙包住,光看就霸氣十足!

20-IMG_4605-澳洲冷藏優選羊排.JPG

服務人員建議烤至五分熟即可,看著羊排上色成金黃色時,小編眼睛也跟著金光閃閃了~

21-IMG_4798-澳洲冷藏優選羊排.JPG

吃起來油脂較豬肉少一些,同樣十分多汁,而且完全沒有羊騷味,骨邊肉帶筋的口感更是讚,三兩下整隻戰斧就只剩下骨頭握柄了~

22-IMG_4809.JPG

冷藏安格斯極上黑牛燒肉

安格斯牛的油花依然可口動人,油脂豐富而勻稱,烤到七分熟後就速速盛盤 (雖然小編很想吃五分熟就好 …),由於是"冷藏"而非"冷凍"的牛肉,因此牛肉肌理沒有受到破壞,一咬下香氣與肉汁全衝了出來,好吃自然不在話下~

23-IMG_4639-冷藏安格斯極上黑牛燒肉.JPG

4DX手臂蝦

巨蝦出沒!看到這支蝦兵出現時,小編都驚呆了!該不會等等還會有蟹將吧?這巨蝦布偶真的有莫名的喜感、尾巴跟蝦鬚不時會拐到人,作工頗精細的,看他走路時那一擺一擺的蝦尾,整個人都被逗樂了~哈

24-IMG_4544.JPG

原來是4DX手臂蝦登場,店內主打星果然排場就是不一樣,一尾尾大得誇張的手臂蝦會用餐車推出來詢問要不要加購,想要一飽口福的朋友可要把握機會。

25-IMG_4546.JPG

看巨蝦都這麼賣力演出了,當然要來一尾嚐嚐了;現選現秤,挑到這隻看起來特別猛的,重量高達292克!點好之後,服務人員會先拿到後台處理蝦腳,稍待一會兒就會送上。

26-IMG_4557.JPG

27-IMG_2627.JPG

不一會兒,處理好蝦腳的手臂蝦就上桌了~這"手臂"的稱號真不是瞎蓋,是真的跟手臂一樣大!

28-IMG_4805-4DX手臂蝦.JPG

整個烤網都是它的烤場~一隻下去就佔滿滿,烤之前還得先清場哩。

29-IMG_4871.JPG

小編還真的是第一次烤這麼大隻的蝦子,還好店家有"烤蝦指南",照著指南來烤準沒錯~

30.JPG

31-IMG_2721.JPG

另外還有這樣的烤蝦小技巧,可以利用夾子來當支撐,就能均勻地烤到蝦背了。

32-IMG_2805.JPG

這手臂蝦是感受到眾人想吃它的壓力了嗎?整隻蝦子森77的弓了起來、張牙舞爪~

33-IMG_2806.JPG

34-IMG_4864.JPG

經過一番纏鬥,終於將手臂大的巨蝦變成桌上佳餚;撒上椒鹽之後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而且個頭真的太大,筷子還差點夾不住哩。

35-IMG_4902.JPG

36-IMG_4925.JPG

第一次吃蝦子可以嚼得這麼過癮,儘管體型巨大,肉質卻很精實!扎實的口感加上蝦的鮮甜,每嚼一口都是滿足~4DX手臂蝦果真名不虛傳,大推一定要嚐嚐看!

37-IMG_2749.JPG

無敵石燒香蔥蔥辣牛舌拌飯

滿滿的牛舌塊與香蔥,全都是小編的最愛!剛上桌時,小編還刻意等了一下再攪拌,就是為了吃到更多的鍋巴~

38-IMG_4565-無敵石燒香蔥蔥辣牛舌拌飯.JPG

牛舌軟嫩而好嚼,配上微焦的鍋巴很合拍,味道上算是微辣,不太敢吃辣的小編也能接受。

45-IMG_4572.JPG

39-IMG_4583.JPG

 

石燒海鮮滾鍋耙

配料很豐富,上頭有一塊烤過的鍋耙,底下則是類似燴飯的醬汁,服務人員說:這湯頭是師傅用多種海鮮與特級干貝芡汁熬煮而成的,怪不得湯頭喝起來海味十足。

一起攪拌均勻,濃郁的香氣實在誘人;朋友有吃飯一定要吃到澱粉類的習慣,因此就點了這兩道米食。

40-IMG_4594.JPG

41-IMG_4597.JPG

配菜類

北海道大干貝

肥美又水嫩的大干貝,Q嫩的樣子光看就讓人流口水,聽朋友說烤至表皮金黃就可以吃了~

42-IMG_4561-北海道大干貝.JPG

IMG_4823-2.jpg

不得不佩服朋友的烤功,扇貝類的海鮮一直是我最苦手的,沒想到他三兩下就能烤到如此恰好的程度,外皮微酥而裡頭依舊多汁鮮嫩。

44-IMG_2724-北海道大干貝.JPG

日本生蠔煮

是我來到巨人國了嗎?怎麼碳佐麻里的餐點都這麼巨大?這生蠔的尺寸用50元硬幣一比就知道有多大~

46-IMG_4625-日本生蠔煮.JPG

47-IMG_4629.JPG

48-IMG_4635.JPG

煮至湯滾,湯頭顏色變得有點乳白色的時候,就可以開動了,當然也別忘了鮮美的湯頭~

49-IMG_4844.JPG

水果玉米

乳白色的外表乍看之下雖然不是很起眼,但吃一口真的會讓人驚豔!除了下網烤之外,也可以生吃,而生吃時可別怪小編沒先提醒你~記得用手接著嘿~這玉米真的很多汁!

50-IMG_4905-水果玉米.JPG

51-IMG_4908.JPG

飲品 & 甜點

百香蜜柚飲

十月限定的飲品,現在還有活動~不過服務人員說,因為柚子是他們與嘉義中埔的小農合作的,只要貨源穩定,日後還是有可能推出。

淡淡的柚子清香伴隨著酸溜的百香果,清爽而順口,現在還有活動可以買一送一。

52-IMG_4853-百香蜜柚飲.JPG

53-IMG_2601.JPG

搖搖香草Tea

玻璃杯裡冒出一叢灌木了!四種香草(迷迭香、薄荷、百里香、甘草香) 栽在冰杯裡,光看就賞心悅目。

54-IMG_4666-搖搖香草Tea.JPG

壺基底是薄荷茶,喝的時候要把香草加到茶裡面一起搖,搖越久越入味,吃到肚子很撐時可以運動一下。

搖搖香草Tea.jpg

56-IMG_4779-搖搖香草Tea.JPG

熱舞起士波蘿

這道特製的溫熱甜點不只要趁熱吃、吃的時候還要邊吸邊吃,看看這熔岩般的內餡,喜愛爆餡口感的朋友都要瘋了。

中間的餡做得像英式奶酪,甜度適中,單吃內餡也不會覺得膩,配著粗菠蘿餅皮更是讚。

57-IMG_4887-熱舞起士波蘿.JPG

58-IMG_4889-熱舞起士波蘿.JPG

曼谷泰泰奶香布丁

上層是類似以泰式奶茶做的奶酪,底下則是泰式紅茶茶凍,還沒吃之前就能聞到濃濃的泰奶香;綿密的奶酪跟QQ的茶凍搭在一起很和諧,兩種泰式茶品的味道也很鮮明。

59-IMG_4911-曼谷泰泰奶香布丁.JPG

60-IMG_4918-曼谷泰泰奶香布丁.JPG

問卷

吃得心滿意足之後不忘填寫一下問卷~看到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實在太辛苦了 (拿贈品什麼的絕對不是重點)

61-IMG_2761.JPG

網路上討論度超高的4DX手臂蝦、巧克力和牛果然沒有讓人失望,反而還大大超出小編的預期,霸居烤肉南霸天的地位真是有其一番道理,真心期待下回碳佐麻里推出的新菜~

最後附上菜單連結給各位參考:碳佐麻里(府前店)菜單請點我

碳佐麻里 (府前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二段630

電話:06-298-3377

營業時間:11:30 0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