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寒溪呢|深山秘境|滿山櫻花盛開之地

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之前因為女星周子瑜到過這裡才知道這處秘境,海拔約1100m,每年1~3月是櫻花季,官方粉專介紹說經營者開墾整理了30年才有現在的美景,種了福爾摩沙櫻花(白)、緋寒櫻花(紫紅色)、富士櫻(粉紅色)、霧社白櫻、吉野櫻(淺粉紅偏白)、紅笠櫻花(白)。


想說趁過年前人不多的2021/02/06周日前往走走,跟家族親友約約後,訂了台一大車隊的包車(8人座&小黃各一)前往,白櫻開了5、6成,但其他櫻花還沒盛開比較可惜,停好車後沿遊園路線步行而上,步道上照解說的是說有佈陣及風水能量,個人是沒有特別感應。

左上的山是鄒族聖山-塔山。

但其實山上空氣好,坐在樹下吹著風,聽著穿林打葉的風聲,還有周圍被群山環繞的感覺,就能讓人靜心沈澱了,是個可以放鬆心靈的好地方,只是從台南來車程真的么壽久,還好搭包車不用自己開,車上可以好好休息或跟家人親友聊天,建議不要過度使用3c,「會暈車」 🙁 

山上除了散步景點外還有間咖啡館,坐落於山谷間,兩旁景色也不錯,餐點有主食類的,其他就餅乾,也有茶飲跟咖啡,沒有甜點蛋糕有點可惜就是。

價目表

花季時是個很值得來的地方,建議搭配太平或奮起湖做同個行程,另外1~3月太陽大概1800會下山變暗,自己估量一下下山時間喔~

這裡另外推薦一個離寒溪呢車程約20分鐘,網路上一樣很夯的美食餐廳,來吉部落的HANA 廚房,另一車的親友團後來就去了這裡用餐,假日生意超級好~室內用餐的話據說要1個月前預約,現場來的話就坐戶外區,不過天氣這麼好~又有櫻花,戶外區其實很棒~親友也說餐點、麵包非常的推薦,我們這車的因為小朋友沒去過奮起湖,所以去了奮起湖,探訪了老街、火車站,吃吃喝喝也相當開心,就看各自的安排囉。

HANA 廚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C7AfOyJlus

交通路線>


從台南出發的話,有4條路線可選擇,照Google map的推算,車程相差不多,都在2小時10分~2小時30分內; 社後坪-寒溪呢,約3~4公里的這段有點像產業道路,只能中巴以下的車可通行,路不寬但會車還算ok。

①官方建議:國3下古坑交流道-古坑-桶頭-草嶺-社後坪-寒溪呢,這是我們出發的路線,個人覺得中途沒啥特別想停的地方。

②國3下竹山交流道-竹山-桶頭-草嶺-社後坪-寒溪呢。

③個人推薦:國3下梅山交流道-梅山-太平-太興-瑞里-來吉-社後坪-寒溪呢。
太平有太平雲梯、太平老街、空氣圖書館,是不錯的旅遊點,只是梅山到太平的36彎可能會讓人暈車。

④個人推薦:國3下中埔交流道-觸口-石棹-奮起湖-太和-來吉-社後坪-寒溪呢。
路線3是我們回程的路線,太和地區都是茶山,風景優美,到奮起湖時還可停下來走走吃飯,到火車站拍拍照買買拌手禮,石棹下去到中埔交流道是台18,路寬好開。

園區收費標準>
大人$220;小型車$50,另有敬老團體及國小優待票,國小以下免費。

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社後坪2附11號
開放時間:0800-1700
網站:http://www.hanshini.com.tw/front/bin/home.phtml
電話:05-2661507

HANA 廚房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第二鄰部落市集二樓
開放時間:三~日 1100-1700
電話:0975-117154

包車請洽>
府城國際 06-3009999/0975-577339,有福斯T5(8人座保母車) & 計程車,司機素質好,可預約,且是台南旅遊局推薦的優良公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