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見超市火鍋『初嘛超市鍋物』開鍋啦!平價或頂級食材通通有〜三種湯底50元任你挑選,愛吃什麼買什麼~

台南第一間超市火鍋「初嘛」是極鮮火鍋旗下的新品牌!食材以生鮮超市的方式呈現,現買現煮的概念,除了火鍋還有炸物、飲料區、冰品~提著籃子選自己喜歡的鍋物食材,有別於一般火鍋套餐或吃到過飽的消費模式,預算多少、吃多少全部自己決定,挑選完結帳後由服務人員帶位入座即可開鍋囉~

在超市吃火鍋!是不是很特別?~~中華西路上寶雅對面最近開了一間「初嘛超市鍋物」,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是超市?是鍋物?就讓我們帶著好奇心來一探究竟吧!

其實「初嘛超市鍋物」就是這兩項的結合,別於一般火鍋店的消費模式。首先,小編一群人先到超市裡採買我們當天想吃的食材,接著結完帳我們就能於旁邊的用餐區煮剛剛挑選的食材囉!噱頭十足~

順帶一提,「初嘛超市鍋物」雖位於中華西路上,但旁邊設有兩個停車場,對於開車族而言非常方便~

還不了解「初嘛超市鍋物」的用餐方式沒關係,在門口也有貼心小教學~
用餐流程:
確認用餐人數→選購喜歡的食材→櫃台結帳→服務人員帶位用餐
若選擇內用,除了食材的費用之外,每人還會酌收50元的湯底及醬料費。

來超市購買食材絕對不能少了菜籃啊!今天有了它,就能看到什麼拿什麼了,吃貨已經迫不及待想大肆採購食材囉~哈哈

等待服務人員數人頭時,小編就已經蓄勢待發了!吃貨變身~~ (誤…本來就是吃貨)

一踏進超市就看到滿滿的海鮮、肉品、菜類及麵食,選擇多樣,想吃多少拿多少,一點也不會浪費食材,hen棒!不論是兩三人的小聚或是一群人的聚餐都很適合~

哇!!馬上「天使紅蝦」進入我的視線~放進菜籃裡!

重點來了!還有波士頓龍蝦~

另外,明蝦、草蝦、南美白蝦、藍鑽蝦、鮭魚骨、透抽、生小卷、軟絲、生蚵、日本生食等級的干貝、帶殼鮑魚及半殼扇貝等等,玲瑯滿目的海鮮任君挑選,真心推薦喜歡海鮮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初嘛超市鍋物海鮮食材種類真不是蓋的!

接著肉品種類也相當豐富,從一般平價肉片到高檔的日本和牛、西班牙伊比利豬等都有,真的是要吃什麼有什麼!食材都是經過處理的可以安心使用~

逛完重頭戲後,來看看火鍋料有:燕餃、蛋餃、芝麻燒、貢丸、麻吉燒、排骨酥…等等,這麼多選擇,小編頓時產生了障礙…

大魚大肉總要搭配一些蔬食才完整,看看小編拿的這個綜合菜盤!!!只要100元(/◕ヮ◕)裡面包含高麗菜、木耳、玉米、絲瓜、金針菇、南瓜、番茄,初嘛都幫你想好卡路里了( ͡°͜ʖ͡°)

上半場逛超市結束!選得差不多可以來結帳囉~看看小編拿了這麼多食材又點了三個鍋底,這樣加起來還不用花到一張小朋友呢!整個很划算~~

初嘛提供「日式昆布湯」、「招牌麻辣湯」及「養生藥膳湯」等3種湯底。剛好我們今天3人來用餐,就各來一鍋吧!

下半場開始!入座準備開吃!職業病上身,小編有觀察到店家很貼心~準備小鐵架供客人使用,上面可以放即將入鍋的食材,下方則是將使用完畢的餐具回收。

廢話不多說,下鍋前,先讓小編曬一下剛才的戰利品,果然看到食物腦波很弱,不知不覺就選了這麼多。

開吃前,和大家介紹一下佐料區,對小編來說是吃火鍋的必備品!很重要!總共有7種調味料,其中很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沙茶醬有加白芝麻,嚐起來多了一種層次感。另外,一旁也有加湯區,若湯底不夠還可以續,真的很方便~

好啦!前面講了這麼多,現在要進入重點~

招牌麻辣湯底
湯底有加入紅棗、花椒粒、辣椒讓湯頭嚐起來香麻夠味~辣度可依自己喜好選擇。再來涮一下無骨牛小排~嘶~大口吃下去!超棒der~~ʕ•ᴥ•ʔ

*吃貨小秘訣:煮牛肉時別涮太久,才能保持肉質的新鮮度喔!

看看!這超大盤的台灣梅花豬不用100元耶!!!初嘛真的是佛心來著,CP值很高!還有還有~這個牡蠣肉比小編的大拇指還要大,吃起來肥美飽滿超新鮮!牡蠣控可以來報到了!

初嘛的食材新鮮不在話下,看這些文蛤就知道,下鍋前還在呼吸呢~(*´∀`)

養生藥膳湯底

一聽名字就知道是養生湯底( ͡°͜ʖ͡°),加了紅棗和枸杞等食材熬煮,藥膳湯清澈甘甜,也可當素食湯底!
而這一鍋就決定放綜合菜盤了!去吧~神奇寶貝 (小編還沉溺在前陣子的寶可夢活動當中…喂…)
另外,一旁的朋友也夾了伊比利豬肉開始涮涮涮,搭配白芝麻沙茶醬再加一些蔥調味~哇~絕配(๑˃̵ᴗ˂̵)ﻭ

日式昆布湯底

原味湯底屬於百搭型煮什麼都適合,而文蛤就是要品嚐其鮮味,果不其然~帶出文蛤的原汁原味很鮮甜!٩(♡ε♡ )۶

來初嘛除了品嚐鍋物之外,旁邊還有熟食區和飲料區可選擇。這裡的美食和飲料均現點現做~好吃的東西是需要耐心等候的!如同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服務生會給一個震動器,可以帶回位子上邊吃邊等待~

飲料順序分別為鮮奶茶→古早味紅茶→鳳梨冰茶→紫蘇梅茶(超級好喝)
甜度都是固定的~門口有網美牆可以拿去拍照喔(≧▽≦)

補充一下:門口一進來有個網美牆,想當網美的記得要來報到!

在台灣吃火鍋好像一定要搭配冰品作結尾才行。在超市裡的冰櫃也有販售明治冰棒和哈根達斯冰淇淋。
吃完火鍋,不妨走回超市買支冰棒或冰淇淋為這場美食之旅畫下句點!

另外,初嘛不僅僅是間結合超市和火鍋的餐廳,他也是一間獨立的超市,如果不想內用,也可以到超市中間的冷凍食品購買食材回家烹煮!

初嘛超市鍋物

地址:台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308號

電話:06-2921888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整體來說,初嘛超市鍋物可依照自己的預算與食材喜好,吃多少買多少、現買現煮的方式,不但新鮮又可以減少食材的浪費且環保,無論是家庭聚餐或朋友聚會甚至一個人吃鍋都很適合,整體環境乾淨、寬敞舒適,一旁還有停車場非常方便〜是一間會想再回訪的火鍋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雖然google評價有些不好…但今天去吃…..還不錯耶….3人才1000初…..生日還有送肉….打卡送蝦…..不錯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