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隱藏版甜點,慕斯口感的蛋塔、酸甜誘人的檸檬塔,就在「拖車甜點」!

安南區有間藏身住宅區巷弄的甜點工作室「拖車甜點」,這有各種蛋塔、蛋糕、乳酪、布丁可以選購。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軟綿濃郁、入口即化,還有慕斯口感的古德烈蛋塔,甚至把一整顆鹹蛋黃放進蛋塔裏,愛嚐鮮、吃甜食的你,不能錯過~

「拖車甜點」在安南區的海佃路二段附近,轉進海東三街的巷子裏,映入眼簾的是成排的民宅,還有一座公園和一些廠房,想不到這間甜點店,就低調的藏身在這條巷弄中!XD

小編建議~如果是開車前往,可以先在海佃路上,或是公園旁邊停好車,再步行走進去,因為巷子裏停車比較不方便,騎乘機車的話則可以暫時停在店門口。

走到巷子的中後段,會在左邊看見這輛「紫色」的小攤車,這是「拖車甜點」創業初期,穿梭在台南各地,販售甜點的夥伴,即使現在有了店面,它依舊擺在甜點店門口,當做甜點店從無到有、一同成長的象徵。

「拖車甜點」不同於多數的甜點店,更像是甜點工作室的概念,沒有提供內用的座位,一律都是外帶的,走進店裏就是櫃台,後方則是烤箱、冰箱等製作甜點的料理區。

別看它這樣~拖車甜點每天 14:30 開始營業,而小編 14:35 抵達時,前面已經有三、四組「預約」的客人取餐離開了,還有兩組客人緊接在小編後頭,可見已經有不少熟客、人氣相當高!

甜點的展示櫃在店面的最左邊,裏面有約10種當天現做的甜點,包括各種口味的蛋塔、蛋糕、乳酪和布丁等,每個看起來都非常精緻、誘人,會讓人不知道從何選起的感覺,畢竟身為一個甜點控,實在是每種都想試試。XD

櫃檯上還有些點心可以選購,像這個「巧克力豆史控(司康)」若再配上一杯香濃的紅茶,那就是再完美不過的下午茶了~

古德烈蛋塔(原味 / 巧克力)

其實小編這次是衝著「蛋塔」而來的,因為前陣子在拖車甜點的粉絲專頁,看見一種「包著蛋黃的蛋塔」~心想這也太特別了吧!XD

不過…原來「鹹蛋黃蛋塔」是要事先預約訂購的,所以小編這次算是撲空,於是先帶了原味、巧克力口味的蛋塔先回家嚐嚐。

蛋塔的魅力,就在於酥脆、帶著奶油香氣的塔皮,還有軟嫩、帶有濃郁蛋香的內餡啦~兩者的口感、風味交織在一起,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

把蛋塔對半切開,準備和朋友、家人分著享用,酥脆的塔皮碎屑落在盤子上,這可不能浪費~小編沒有放過任何一塊,而是把它們都撿起來嗑掉了!XD

拖車甜點的「古德烈蛋塔」內餡非常特別!大部分蛋塔的內餡,口感通常介於豆腐和豆花間,像是果凍那般,而他們的蛋塔,嚐起來卻有著「慕斯」的口感,非常的滑順綿密~

用湯匙輕輕劃過內餡,把餡料放在嘴裏一抿,濃郁的雞蛋香氣在嘴裏緩緩慢開,香濃逼人,搭配塔皮享用甜的剛剛好,絲毫不會膩口。

巧克力口味的蛋塔也不惶多讓,內餡的可可香氣濃厚,和蛋塔組合在一起毫無違和感,巧克力控千萬別錯過!

雖然說這次和「鹹蛋黃蛋塔」無緣,不過陰錯陽差嚐到這種內餡特別的蛋塔,也是很值得了~XD

檸檬塔

手掌大的檸檬塔,可以和兩、三個人分享、淺嚐剛剛好,也可以跟小編一樣,一人獨享,很過癮的吃完一整塊沒問題!(超級有罪惡感的XD)

檸檬塔的上面,鋪著一片輕薄、新鮮的檸檬切片,光是看著、想著,就讓人嘴裏閃過一股酸勁。XD

「檸檬塔」不酸怎麼能叫做檸檬塔呢?拖車甜點的檸檬塔口味雖然偏酸,卻酸得剛剛好,這種酸甜風味的甜點,非常清爽、適合在夏天品嚐!

最後提醒大家「拖車甜點」配合政府的環保減塑政策,是沒有提供塑膠袋的,建議大家可以自備塑膠袋或是保冷袋喔。

想試試口感特別的「古德烈蛋塔」,或是要預訂才吃得到的「鹹蛋黃蛋塔」嗎?推薦「拖車甜點」給愛吃甜食的甜點控們!XD

拖車甜點

拖車甜點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海東三街49號

營業時間:14:30 – 20:00

電話:098062902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