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義式料理推薦,藏身在老屋裏的「老宅‧南」義大利麵、燉飯!

「老宅南」在南門路209巷,這一帶有中山國中、台南女中等校園,巷子裏還有台南大學,再加上這以前是「仁愛之家」的所在地,因此附近的巷弄,有許多頗具質感的老房子。而這間「老宅南」在復古的空間裏,賣著頗有水準的義大利麵和燉飯等套餐。

前陣子在附近散步,不經意發現這棟方正、完整的老房子,這樣的老宅總是能在台南的巷子裏驚喜發現,外面掛著一面圓型的招牌,名字取做「老宅南」實在恰如其分。

屋子的裏面,比外觀看起來還要更大、更深,屋內幾乎沒有大幅度的整修,而是保有最初的內裝,像是木質的窗框、八角形的窗戶,就很讓人耳目一新,再加上復古家飾的擺設,便能感受到原屋主的質感與品味。

我們同行的三個人,用眼角餘光偷偷觀察、參考別桌都點了些什麼。點完餐沒多久餐點便依序送上桌。

這道「炙燒芋泥牛肉球」味道香濃,薰香的芋泥有股細緻的木頭香氣,非常特別,裏面的牛肉肉燥還有搭配起士的芋泥,只要兩、三口就馬上吃光了!

「蝦義大利麵」的鮮味濃厚,卻不至於搶味,餐後好奇的隨口與主廚聊聊,原來這是用蝦殼、蝦頭,再加上香料所熬製蝦湯來煮麵,晃眼間就吃掉半盤。

仍在細細品味「蝦義大利麵」時,「舒肥肋眼」即上桌映入眼簾,切開肉排,裏面的顏色鮮嫩、不帶血,低溫烹調的舒肥料理充滿肋眼的口感,由此可見主廚的用心。

「蚵.燉飯」的高湯,是用台灣蛤蠣來煨煮的,裏頭的來自七股的鮮蚵,量給得不小氣,加以奶油、起士來協調,風味很完美。

餐後來一份草莓風味的甜點,有冰淇淋的涼爽、鬆餅的香綿,和草莓的酸甜,風味和口感都很有層次,讓人滿足的結尾。

最後附上「老宅南」的菜單給大家看,這裏的套餐有附飲料跟濃湯,主要是「燉飯」和「義大利麵」兩種類別;另外還有一 Set 六道菜的雙人套餐,裏頭包括濃湯、沙拉、套餐、排餐、甜點和飲品,可以依照個人需求選擇。

插播、插播~小編在「老宅南」的粉絲專頁看到這個六月份的限時活動!你想玩現在最夯的「動物森友會」卻還在發愁買不到主機?來老宅南用餐順便抽獎,這不是一舉兩得嗎?活動只到六月底,腳步要快,小編自己先抽一波了!XD

「老宅南」就在台南的巷弄內,簡單、清爽的環境,可以細細感受、品味老屋的質感和主廚認真的手藝,這裏已經是附近學校老師、同學用餐聚會的熱門選項之一!

附近還有「上善26咖啡」、「8818比薩屋」等,滿推薦值得一試的飲品和美食喔~

老宅南

老宅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09巷8號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 (週二公休)

電話:091700840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