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倒數,台南神秘大船,未來的海上餐廳「東東之星」暫時搬家!

到台南安平旅遊,很多人都直奔安平老街、觀夕平台等景點,鮮少人注意到從 2015 年起,安平漁港新港的海面上,就停著一艘龐然大物的客輪,這艘「東東之星」本來規劃成「海上餐廳專區」,無奈因為台南市無前例可循,因此延宕至今。為了迎接 2020 年台南國慶煙火,東東之星將從主舞台的戀愛廣場旁,暫時搬家~

文章擷取自:【20200917 自由時報 記者洪瑞琴 / 台南報導】

多年來「靜靜」停泊在安平漁港新港的一艘客輪,龐大船身與附近水域停靠的遊艇相較,顯得神秘特別,這次配合國慶煙火籌備作業,預定於 22 日拖移 200 公尺,避免遮擋主舞台觀賞煙火的視野,未來則計劃變身南市首艘大型「海上餐廳」!

「東東之星」擋住主舞台,移動200公尺

今年國慶煙火慶祝活動,主舞台將設在安平「戀愛廣場」,但是這艘大船擋住主舞台視野,市府協調高雄港務分公司安平港營運處,將於 22 日出動大型拖船進行拖移作業,一般陸上拖吊車常見,這回在漁港水上「大船拖大船」卻很罕見。

安平港營運處表示,過去在商港進行商船拖移很平常,這次要在漁港作業必須考量水深問題,經會勘該水域有 4、5 公尺深,屆時出動 1800 馬力或 2400 馬力的大型拖船執行任務沒問題。

其實這艘客輪為「東東之星」,前身原於 1997 年在台中港建造下水,後來於 2015 年開始停泊在安平漁港。

停泊費一年500萬 將轉型海上餐廳

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表示,「東東之星」船身噸位 3748 噸、全長約 200 公尺,停泊費每季繳 125 萬元(一年 500 萬元),由於大船有船籍並規劃為「海上餐廳專區」,業主提出申請後,在南市無前例可循,目前正在研訂適用法規。

船主東東餐飲集團董事長李日東表示,目前已進行內部整修,國慶煙火活動結束後再拖回原地,大船活化計劃當作「海上餐廳」,希望能在明年完成,促進台南觀光旅遊。

原文出處:自由時報「台南施放國慶煙火,神秘大船動了

小編大概在五年前就有耳聞安平將出現「一艘」海上餐廳,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件事情也慢慢淡忘了,想不到是因為市政府在過往沒有相關的經驗、法規可循,所以延宕至今,反倒是 2020 的台南過慶煙火,讓這艘客輪再度浮上檯面,什麼時候能登上大船嚐美食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X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