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長榮便橋搭建完成,預計 12 月 15 日開放通車!

因應鐵路地下化工程,長榮地下道在去年八月正式走入歷史,經歷一年的交通黑暗期,長榮便橋的搭建工程終於告一段落,預計在 12 月 15 日正式開放通車,往返北區、東區不用再繞一圈~可以適度舒緩這一帶的交通~

▲台南長榮便橋(記者李宜杰攝)

文章擷取自:【20201203 中國時報 記者李宜杰 / 台南報導】

配合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鐵道局中工處封閉原先的長榮路地下道,並興建長榮路臨時鋼便橋替代,以因應交通黑暗期,便橋日前還因「視覺上」坡度較大,讓民眾笑稱好像「雲霄飛車」。這座長榮便橋將於 12 月 15 日通行,屆時僅開放重量 8.5 噸以下、高度 3 公尺以下的車輛行駛,且限速 30 公里,待南鐵地下化工程竣工後,長榮便橋將功成身退。

啟用超過 30 年的長榮路地下道,為連結東區與北區的重要道路,因平時交通流量大,屬於重要幹道。為因應南鐵地下化工程需求,鐵道局中工處去年 10 月起封閉地下道,並著手設置長榮路臨時鋼便橋替代,以因應交通黑暗期。

鐵道局中工處表示,該便橋全長約 250 公尺,最高距離地面約 7 公尺左右,坡度大約 10 度,比一般陸橋來得陡,以避開目前仍照樣通行的火車與附近高壓電線。 鐵道局中工處指出,目前規畫速限 30 公里,會增置跳動路面,提醒用路人行駛安全。此外,目前雖然規畫 15 日開放通行,仍會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再次檢討工程。

事實上,長榮便橋過去曾因「坡度大」暴紅,日前網路上有名攝影師拍攝長榮便橋外觀,由於「視覺上」坡度較大,讓網友打趣稱「好像雲霄飛車」,甚至透過拍攝角度,還能拍出類似日本最陡「江島大橋」的照片。不過,鐵道局中工處解釋,長榮便橋並非想像中陡峭,民眾可放心行駛。

另外,由於南鐵地下化延至 2026 年完工,長榮便橋估計可使用 6 年時間,待南鐵地下化工程告竣後,就會拆除便橋,同時鋪平長榮路地下道,完全縫合東區與北區。

原文出處:中國時報「台南長榮便橋 12 月 15 日啟用!」

自從長榮地下道封閉以後,這陣子可以說是東區、北區交通往來的黑暗期,歷時一年多的時間,長榮便橋終於搭建完成,在鐵路地下化竣工(暫定 2026 年)前,可以緩解這一帶的交通!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