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最美耶誕市集「丘の市」週末登場!集結美食、選物、花藝的悠閒午後時光~

台南的週末很精彩!森山市集和好市邸家市集聯合辦理的「最美聖誕市集」活動,將在 12 月 19、20 日兩天,在「廳長官邸」與「知事官邸」隆重登場!這場「丘の市」不僅集結美食、選物、花藝等品牌,超過 50 個攤位,加上藝文表演、互動式工作坊活動,讓你在府城感受不一樣的聖誕節悠閒午後!

▲丘の市(圖片來源:森山市集、謝宅)

文章擷取自:【20201215 LaVie 電子報 記者 Adela Cheng / 台南報導】

台南雙官邸聖誕市集本週末於廳長官邸及知事官邸登場

大多數人造訪台南的理由多是為了美食,不過在這裡,還有具有長年歷史的迷人建築物值得我們去造訪,若想給自己一個歷史建築巡禮,不妨趁著本週末(12/19 – 12/20)走逛於廳長官邸及知事官邸舉辦的雙官邸聖誕市集活動。除了該市集是由森山市集與好市邸家市集攜手打造這點聽起來就夠吸引人之外,能在兩棟日式時代建築物中穿梭、逛市集,更是令人期待不已。

森山市集策展人暨台南謝宅主理人謝小五提到「這十幾年來我們在台南市推廣觀光最主要的區域就是介紹中西區的老房子及景點,但其實東區有幾棟歷史建物非常美,像是曾是日治時代重要建築的廳長官邸跟知事官邸」因此,他邀請知事官邸的好市邸家市集,聯合舉辦雙官邸聖誕市集,盼望藉由這個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台南的每一處角落。

▲廳長官邸(圖片來源:森山市集、謝宅)

丘の市結合「市集、藝文表演、互動式工作坊」等精彩活動

而依照官邸舊建築及丘陵地型設計的丘の市,現場分成「市集、藝文表演、互動式工作坊」三個部分,除透過台南德慶溪及丘陵意象,填入人的需求階層,並藉由結合美食、生活選物、親子活動、生活體驗、建築、表演、繪畫、音樂等元素,讓生活質感和藝術無處不在。市集中,集結超過 50 個攤位,包含:各式料理人美食、花藝、植物、選物、木作、藝術、生活美學等;替民眾量身設計造型的造型專屬區;台南最厲害的甜點店「那個那裡」快閃甜點屋;特色獨立二手書店 「林檎二手書店」,依古建築丘陵地形,設計一場戶外花園圖書館。

▲知事官邸(圖片來源:森山市集、謝宅)

也別錯過以溪流穿越的意象為概念,在河流沿岸的創意工作坊及表演團隊,這些創作者,將帶給民眾最直接的美感刺激。例如藝術家張嘉洛,將帶來接觸棍、手碟、特技立方體精彩的表演;兩天下午會有台南在地 DJ「民生電氣」營造輕快舒適的冬季午後氣氛。工作坊除有壁畫師許荷西的似顏繪,還有塔羅占卜皎角、臨床心理師的心理互動,讓人人滿足心靈需求。此外,活動當天也會有 80 台偉士牌聖誕老人車隊,聖誕老人將發送糖果給小朋友,讓大家度過一個完美的聖誕節。

原文出處:LaVie 電子報「台南最美聖誕市集,結合美食、選物品牌的『雙官邸市集』

丘の市

丘の市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97巷1號

活動時間:12 月 19、20日 14:00 – 2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