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餐酒館-「共嚐」美式料理坊~來自加州主廚的道地美式創意料理!

台南的美式餐廳多以漢堡為主題,當你想嘗試不同的道地美式料理時,新開幕的「Factory共嚐美式料理坊」就是你的不二選擇。來自美國加州的主廚,創意道地的加州料理,其中炭烤香脆半豬頭、重量級戰斧牛排,更是衝擊、震撼你的視覺與味覺!

共嚐位在公園路上,萬香羊肉爐對面巷口,看見共嚐的招牌轉進旁邊巷子裏,馬上就能看到共嚐美式料理坊~

黑色與白色搭配的建築外觀,簡單大方,二樓以上的潔白給人一種清新的感受,而一樓的黑色調向室內延伸,營造出工業風美式餐廳的氣氛。

FACTROY意思是工廠,共嚐就是取自「工廠」的諧音而來,同時帶著一起分享料理的概念。共嚐的老闆,是台南著名「德泰彈簧床」的第三代,而共嚐店面的位置,正是德泰彈簧床工廠的舊址。店內更融入了許多與家族產業相關的元素細節,稍後帶大家一起來發掘〜

共嚐美式料理坊的門口有一組霓虹燈造型紙飛機,將原本單調的黑色牆面點綴得更繽紛、更顯眼。

開門進到室內空間,深色系的工業風裝潢搭配色彩豐富的牆面,塑造出美式餐廳才有的獨特氛圍。

接著帶大家一起來挖掘「共嚐美式料理坊」與「德泰彈簧床」的連結~

這面藍色的地圖牆,門牌的位置,正是共嚐目前所在地,而鏡子的相對位置,則是德泰彈簧床過去舊工廠所在的位置。

裝飾牆面的窗框們,其實有著深遠的歷史,每一個都是自舊工廠時期就保留下來的,透過這樣的方式,將餐廳與家族原有的產業做鏈結,有點象徵新、舊世代延續的概念。

仔細一看,門口的握把在塑膠管中藏著好幾組彈簧,沒錯,那就是德泰用來製作彈簧床的材料!可以說是處處有驚喜呢~

牆面上的插畫,是共嚐老闆請朋友繪製的,狂野奔放的風格,為餐廳注入更多美式餐廳的靈魂!

共嚐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可以從這面矩形窗口,一窺廚房的樣貌和廚師們工作的模樣。

菜單是雙面的,一面是中文版本、一面英文版本。依序有開胃菜、主菜、配菜和甜點的分類,大家可以直接依照這個順序點餐〜另外「共嚐美食」專區的餐點,都是「份量十足」的特色料理,要提前兩天預訂才有機會與朋友們「共嚐」喔~

接著進入主題,介紹今天聚餐的豐盛餐點吧!

招牌炸耳絲

豬耳朵這道小菜在台灣非常普遍,不論是小吃店、滷味攤,總有它的身影,但是炸的豬耳朵,小編還真的是第一次看見,長知識啦~

豬耳朵過油炸過後,再與共嚐特製的甜辣醬攪拌,鹹甜的醬汁扒在豬耳朵上,形成一種軟脆兼具很特別的Q彈口感,富有咬勁而脆口的招牌炸耳絲,感覺就是一道非常適合搭配啤酒的小菜!XD

培根酪梨吐司

培根酪梨吐司以巧巴達麵包為基底,麵包上鋪著一層濃郁柔滑的酪梨醬,搭配提味的蒜頭醬、番茄和一顆68度蛋,豐富的配料入口時香氣十足〜

炭烤香脆半豬頭

沒有看錯!半顆豬頭就擺在餐桌上,視覺衝擊十足呀!這顆豬頭看似簡單,其實不是這樣的,料理的工序相當繁複,需要先把豬頭蒸煮至熟透,才能再下鍋油炸至酥脆。

在台灣,喜歡品嚐豬耳朵、豬頭皮和豬舌的消費者不在少數,但是要由自己來「處理」這些美食的時候,心境大概就不太一樣了吧!XD

炭烤香脆半豬頭會隨餐附有剪刀和手套,提供給消費者使用,要享受美食之前得費一點勁呢~

豬耳朵和豬頭皮,外層炸得鹹香酥脆不膩口,還有軟嫩的嘴邊肉,而豬舌則是外酥內嫩的口感~

另外會附上沾醬與配菜。萵苣包裹著嘴邊肉或豬舌、加上些許的泡菜、甜辣醬,口感清爽而富層次,還有特調辣醬油可隨個人喜好搭配〜

重量級戰斧牛排

戰斧牛排選用的是豐腴肥嫩的「肋眼」,以舒肥烹調(低溫烹調)至三分熟的狀態,再上烤爐以炭火煎烤至表面上色,口感非常軟嫩。如果不敢吃太生,熟度可以依照需求調整~

底部的沾醬,是以牛骨熬製的湯頭為基底調製的,淡淡的鹹香而不死鹹,與牛肉搭配享用,可以品嚐到最原汁原味的牛肉香。

重量級戰斧牛排有提供兩種附餐可以選擇,一種是大量的薯條鋪灑在牛排上,另一種則是奶油馬鈴薯泥。我們選擇的是馬鈴薯泥,薯泥與奶油的調配,口感非常綿密,兩者結合為一的香氣,在唇齒間久留餘韻。

海膽義大利麵

海膽義大利麵用的是真材實料呀~不僅擺著一整瓣的海膽,連醬汁在調製的過程中,就已經加入、融入海膽啦~

與海膽結合的白醬,奶香中飄著淡淡的鮮鹹味,兩者毫不違和,再搭配Q彈有嚼勁的麵條,令人欲罷不能!整瓣的海膽,淡淡的鹹味中帶些鮮甜,入口即化,搭配一旁現磨的山葵泥,非常過癮~

古巴三明治

層層堆疊的古巴三明治,夾著豐富的餡料,有烤豬肉、火腿、黃瓜泡菜、洋蔥泡菜,還有兩種起司添增風味,一旁附上口感香脆的香蒜細絲薯條。

張大嘴巴,大口咬下,麵包的麥香、火腿的肉香、泡菜的酸、清爽還有起司的濃郁,交織在一起,每一次咀嚼的味道都不盡相同,層次豐富,超級有飽足感。

炭烤雞披薩

共嚐的披薩一共有三種口味,分別是起司、美式臘腸和今日特選。今天的特選是「炭烤雞」口味,披薩一端上桌,便飄著陣陣炭烤獨有的香氣。

炭烤雞搭配紫高麗菜、玉米再撒上香菜,香氣十足~

麵包布丁

美式甜點粗曠自然的擺盤,均勻的撒上開心果粉,為麵包布丁添增一股香氣,可以沾冰淇淋或藍莓醬品嚐~甜而不膩~很耐吃!

飲品與啤酒

到美式餐廳用餐,絕對少不了香醇的啤酒,啤酒在菜單上是「時價」,因為共嚐的啤酒是美國進口,由於每次進貨的品牌、口味都不一樣,因此會有價格上的差異。

各式的啤酒一字排開,看著就非常滿足,最適合無酒不歡的朋友們了!XD

(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還有一張專屬的酒單,標示著各種啤酒的產地、釀造方式和口味。

(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結帳盤繡著「德泰」字樣的迷你床墊,正呼應著共嚐的底蘊,滿特別的!!

建築物的正後方,規劃有專用汽車停車場,即使在車流量高、停車不方便的的公園路上,也不需要擔心停車的問題~

快把共嚐美式料理坊收藏到自己口袋名單吧~下次要聚餐、慶生甚至是辦派對,把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們都帶過來,用道地的美式加州創意料理讓大家驚艷!XD

共嚐美式料理坊

共嚐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630號

訂位電話:06-2516151

營業時間:PM 17:00 – PM 22:30(週一、二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