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魏德聖籌拍《台灣三部曲》,將搭建「豐盛之城」拍攝,歷史文教娛樂園區就在台南後壁!

《海角七號》、《KANO》、《賽德克巴萊》,這幾部電影,相信大家就算沒看過,至少也都聽過吧?它們全出自導演魏德聖之手!而魏德聖導演接著更計畫拍攝《台灣三部曲》,讓我們認識屬於自己的歷史,並搭設一個「會留下來,真正的景」-豐盛之城,重現荷蘭時期至鄭氏時期安平地區的盛況,園區地點在台南後壁,將於11/01與台南市政府簽約租地70年!

▲計畫分享會的園區展示模型(截自豐盛之城官方網站)

文章擷取自:【20191030 中國時報 記者林志勳 / 台南報導】

導演魏德聖28日出席「豐盛之城計畫介紹會」,暢談眾所關注的「台灣三部曲」電影籌備進度與「豐盛之城」歷史文化體驗園區(Formosa Wonderland)規畫。魏德聖曾拍過膾炙人口的《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等電影,表示「台灣三部曲」是自己最後、最大的目標,他說:「拍賽德克的時候,看到陌生又熟悉的台灣,拍完後想,我完成別人祖先的故事,那我的祖先呢?真正讓我覺得非完全投入不可,無論如何也要去做的,就是台灣三部曲。」

▲安平古堡(熱蘭遮城)當年的繁榮(截自豐盛之城粉絲專頁)

魏德聖說,「台灣三部曲」不是片名是三部電影的統稱,包含以西拉雅族為觀點的《火焚之軀》,講述荷蘭人統治台灣,改變了西拉雅獵鹿人的生活;而《鯨骨之海》則以漢人海盜郭懷一為主角,昔日被稱「鯨骨之海」的「台江內海」為背景,描繪台灣第一場農民革命;《應許之地》以荷蘭傳教士楊恩的視角,來看台灣這座西方人眼中的黃金島。他下註解:「三部電影,三種觀點,來詮釋一個時代。」另外還將籌拍動畫電影《達娜米》和紀錄片《尋找福爾摩莎》。

如何找齊資金,讓三部電影同時開拍,魏德聖傷透腦筋,他認為唯有創造營收,才有機會開拍,「現在的電影,都以空間創造營收,上映如果遇上強片,或是突然的政治社會事件,都會造成票房前功盡棄」,他決定嘗試把電影當成百老匯音樂劇,以時間換取票房回收,於是有了把「台灣三部曲」放在「豐盛之城」歷史文化體驗園區長久放映的想法,他表示,只要有七成滿座率,七年時間就可以讓電影回本。

▲西方文化與台灣原住民的相遇(截自豐盛之城官方網站)

10大領域主題公園

魏德聖規畫的「豐盛之城」歷史文化體驗園區坐落於台南後壁,距離高鐵等主要交通動線約20分鐘車程,運用電影元素與拍攝實景,是結合科技藝術、VR(虛擬實境)與AR(擴增實境),跨界融合歷史、文化、藝術、教育、觀光、電影、娛樂等10大領域的主題公園,規畫影城、旅宿、劇場、藝文展演空間、餐廳,結合電影故事的實境冒險遊戲與沉浸式娛樂,營造出大航海時代臺灣的真實情境。

▲計畫分享會的園區展示模型(截自豐盛之城官方網站)

電影預計2021年開拍

魏德聖形容園區是「一個進入四百年前的時空隧道」,以「一片海洋、二座城堡、三種文化、四個主題村、五部影片」,讓全世界的人橫渡「台江內海」,航向17世紀的臺灣,走進荷蘭東印度公司所建的台灣第一城──熱蘭遮城,以及普羅民遮城、大灣市鎮、赤崁漢人聚落、海盜村與西拉雅部落。他期許園區成為台灣人故事的樂園、國際觀光客台灣之旅的入口。

▲安平古堡(熱蘭遮城)牆面遺跡,高達十公尺,可見當年城堡的宏偉壯觀(截自豐盛之城官方網站)

魏德聖表示,現階段籌資需求估計20億,包含土地、園區規畫與電影拍攝,目前籌資2億3500萬,他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投資,共襄盛舉參與計畫。談到計畫時程,他表示,從2018年至2021年是計畫的開發階段,電影預計2021年開拍,園區也會同時進行建設,電影拍攝期約一年半,後製完成2025年上映,園區也會在同年營運。

雖然2025年還有滿長的一段時間,但是如果「有生之年」能看見完整的原尺寸安平古堡、赤崁樓重現,小編真的 Hen ~興奮啊!而且台南真的越來越棒了,有這麼一座大型的複合性園區,結合觀光、娛樂、住宿、教育、生態、歷史等等各種層面,實在很讓人期待!

原文出處:中國時報「導演魏德聖20億造夢,打造豐盛之城拍台灣三部曲」

【豐盛之城計畫概念影片】

豐盛之城官方網站

豐盛之城 FB 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