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排隊名店『短腿阿鹿』奶酥餅乾,口感不輸香港『珍妮曲奇』

在台中逢甲夜市附近知名的奶酥餅乾『短腿阿鹿』!常常被拿來與香港的『珍妮曲奇小熊餅乾 Jenny bakery』比較。短腿阿鹿共有兩間店(大墩/逢甲店),分別販售原味及巧克力奶酥餅乾。每天僅接受10通電話預購,每人僅限購三盒!圓形的鐵盒上印有黃色醒目的長頸鹿圖案,份量適宜,適合送禮。就算到了晚上9點過後,店門口還始終排著長長的人龍~

短腿阿鹿在2016年開立,因為老闆的兒女喜愛長頸鹿,因此設計了一隻『短腿阿鹿』作為品牌吉祥物,創立一年就大受歡迎,而且熱潮始終沒有退燒。這天我們來到逢甲商圈,遠遠的看到這波人潮,大概就猜到是『短腿阿鹿』,因為排隊永遠是常態~

這一天,我們大概排1小時~才終於接近店門口!

短腿阿鹿在台中總共有兩間店,大墩店(原味奶酥)和逢甲店(可可亞),這兩間店分別販賣不同口味!購買短腿阿鹿,你可以選擇1.打電話預定(早上10:30開始,每天只接受10通電話!)! 2.到現場排隊購買(乖乖排~慢慢排),兩者都只能限購3盒(不限大小盒)。

我們實際嘗試用電話訂購,三個人輪流不間斷的撥電話,結果完全打不進去!(可見火熱程度~)

今天到訪的這一間是短腿阿鹿『逢甲店』,專賣可可亞的口味,所以今天就來試試這種吧!短腿阿鹿的禮盒一共分為2種:大(400g)$550 / 小(200g)$290。

大概因為餅乾都是現場製作,所以等待的時間會比較長,在小小的店面裡,約3-4個店員非常俐落的收起烤盤上的餅乾,一一裝入盒中!雖然看似很簡單,但餅乾非常的鬆軟,既要小心避免把餅乾碰碎,還要把排成工整漂亮的圓形,也是很需要技巧的!

越靠近店門口,就聞到一股越來越濃郁的巧克力香~~

短腿阿鹿的鐵盒都是圓形的,大家都私下號稱她們是台中版的『珍妮曲奇小熊餅乾 Jenny bakery』,不過到底是真的有沒有這麼厲害,我也是抱著很高的期待!!

每一個禮盒都會附上一個提袋,如果有送禮需求也很方便喔!

終於,拿到傳說中的短腿阿鹿了!迫不及待的快快拆開!

我們買的是小盒(200g  l $290),數量大概有23-25片左右,填裝的很滿,我覺得以份量來說算是蠻足夠的!

短腿阿鹿餅乾的風味,是帶有炭燒香味的巧克力餅乾,可可味道濃郁之外,還帶有炭火焦香的特殊味道,餅乾質地非常酥化綿密,幾乎是牙齒輕輕一碰就會鬆開。這樣子的質地,讓人聯想到香港知名的『珍妮曲奇小熊餅乾 Jenny bakery』也不意外。相比之下,我覺得短腿阿鹿較不油膩,但是濕潤度來說,阿鹿的就比較偏乾,入口後,餅乾會立刻和唾液結合,所以可能吃2塊就會覺得需要搭配飲品~(友情提示:搭配牛奶蠻好的!

我們帶回家慢慢吃,大約在兩週左右,發現鐵盒的密封效果很好,餅乾沒有受潮,一樣保持乾燥酥鬆的狀態。我們分析了短腿阿鹿會受歡迎的幾個原因,第一:風味香濃,口感鬆化綿密有特色! 第二:現場製作,讓顧客有排隊買到最新鮮商品的感覺。 第三:價位適中,包裝完整,送禮自用都很合適!如果你也是可可奶酥餅乾的擁護者,千萬別錯過他喔!我們打算,下次有機會再來去嚐嚐原味奶酥餅乾!

後記:當天晚上10點我們再度經過~店門口還是排滿長長的人龍……(真的超受歡迎的~)

店家資訊:短腿阿鹿(逢甲店)

短腿阿鹿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97號

聯絡電話: 04-24519569

營業時間:週一16:00-23: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