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宵夜、聚餐新選擇!爆醬奶黃流沙包、奢華XO醬炒蘿蔔糕,就在「豪爺港茶」港式點心、飲料!

港式飲茶一直以來是台灣人聚餐、宵夜的熱門選項,五月底在大同路新開幕的「豪爺港茶」賣的正是來自香港的各種經典美食,除煲仔飯、流沙包、腸粉、燒賣,還有凍檸茶、咸檸七等港式飲料,熱愛港茶、港點的你一定要來試試!XD

「豪爺港茶大同店」在大同路二段,靠近林森地下道、健康路一段這一邊,店面就在大林國宅臨近馬路的一樓,這間港茶餐廳,是五月底才新開幕的。

店面的側邊有面牆,上面有香港各個地區的地名和照片,如果還沒有機會到香港旅遊、走走,先到這面牆拍拍照也滿應景的。內側的另一面牆,則掛著數十幅港片的劇照,像是「賭神」、「功夫」和「唐伯虎點秋香」等知名、經典的電影,可以來看看有沒有你認識的熟面孔!XD

店面的正前方,架著一座遮陽棚,不論寒冬盛夏、大晴天或是落雨天,都有個可以遮風擋雨的用餐區,裏面擺著八組桌椅,可以容納不少客人。

在夏天,即使到了傍晚天氣依舊有些悶熱,不過用餐區的頂頭掛著六具風扇,高速的運轉著,後面還加碼一具工業電扇,其實還滿舒適、涼爽的,絲毫不會讓人覺得悶熱。

旁邊有個簡易的自助區,提供基本的碗碟、餐具,還有冰開水和調味料(醬油、辣醬、湯包汁)可以自行取用。

選好座位就先來點餐啦~今天是和同事下班後來小聚一場的,雖然只簡單點了六七道菜,不過其實這裏的品項非常豐富多元喔,有港點、主食、湯品、煎物、炸物、飲料等等!

點完餐,小編馬上到半開放式的廚房區,隔著玻璃窗看主廚料理,堆疊的蒸籠上白煙嬝嬝,烹飪的動作乾淨俐落,看起來很有一回事,小編光是這樣看著,口水就快流出來了~XD

小編和同事每個人點了兩、三道菜,和一杯飲料,全部都送上餐桌啦,這樣擺起來視覺上超級豐富、澎湃的,馬上準備來開吃!

滑雞煲仔飯

熱騰騰的煲仔飯,鋪著滿滿鮮嫩的雞肉,旁邊有兩三片港式乾臘腸,和幾葉青江菜點綴,再淋上一點油蔥提味、增添風味。

煲仔飯的份量還滿大的,小編和同事三個人共享一份滿剛好的,吸收適量湯汁的米飯,配著雞肉還有乾臘腸一起享用,鹹香夠味,卻一點都不會死鹹或是膩口,非常涮嘴、有飽足感!

蝦仁腸粉

吹彈可破的腸粉,是很經典的港式點心,用筷子輕輕一劃就開,藏在裏頭的蝦仁鮮甜脆彈,口感十分滑嘴,沾點醬油,鹹甜鹹甜的很對味。

XO醬炒蘿蔔糕

這盤蘿蔔糕可不只是煎過那麼簡單,連同XO醬一起翻炒,添增了一股鮮味,裏頭還有雞蛋、洋蔥、辣椒等配料,微辣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越吃越上癮,小編一個人就夾了好幾塊啦!XD

鮮蝦腐皮捲

輕薄的豆腐皮裏,包著滿滿的蝦仁漿,表層的豆皮炸得金黃酥脆、層次分明,裏頭的蝦仁漿餡料則是鮮味濃郁,仔細咀嚼還可以感受到蝦仁的脆彈。

再沾一點酸甜帶點辣的醬料,風味跟月亮蝦餅有幾分相似,不過口感更加厚實、有咬勁,很有滿足感!XD

晶瑩鮮蝦餃 / 蝦仁燒賣皇 / 奶黃流沙包

到港式餐廳來吃飯,桌上怎麼能少的了幾組蒸籠呢?小編點了三樣經典的蒸點,分別是晶瑩鮮蝦餃、蝦仁燒賣皇還有奶皇流沙包(都是蝦蝦蝦,這群人是有多愛吃蝦啦XD)。

「晶瑩鮮蝦餃」的餃皮,呈現半透明狀,看起來有點像是「水晶餃」那般,餃皮的口感Q彈富有嚼勁,和蝦仁的脆彈一起大口品嚐,口感的層次變化還滿豐富的!

燒賣的金黃色的薄皮裏,包圍著豐富飽滿的餡料,玲瓏小巧的體型非常好入嘴,口感扎實,也是滿具有代表性的點心~

接著就是來港式茶餐廳必吃、不能錯過的「流沙包」!看似樸實無華的白色包子裏,輕輕撥開,海量的奶黃醬就如江水般瞬間溢出,放進嘴裏咬一口,爆漿、甜滋滋的感覺超級療癒、讓人滿足。

黑金流沙球

黑金配色的流沙球,內餡和奶黃流沙包相同,不過表層的皮薄,還裹著一層滿滿的黑、白芝麻,所以口感相當薄脆、還有濃郁的芝麻香氣!奶黃醬的香氣和芝麻的香氣還滿搭的,是讓小編一吃就上癮的甜點!

冰火菠蘿油

冰火菠蘿油可以說是小編最喜歡的港式甜點啦!酥脆的菠蘿麵包裏,夾著一塊冰涼的奶油,外熱內冷、鹹甜交織,一次嗑個兩顆都沒有問題~XD

凍檸茶 / 鹹檸七 / 絲襪奶茶

這三杯都是港式餐廳頗具代表性的飲料,凍檸茶其實就是檸檬紅茶,新鮮的檸檬原汁伴隨著紅茶的香氣,簡單順口;絲襪奶茶加入了煉乳和砂糖水提味,鮮甜的乳香還滿明顯的,尾韻則可以感受到明顯的紅茶香氣~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杯「咸檸七」了~小編在很多影片、文章裏看過這款飲料,但這還是第一次喝到!XD

七喜(碳酸飲料)裏面加了一顆鹹檸檬,要先用筷子或是吸管在檸檬上戳洞,鹹檸檬的風味才會釋放出來,沁涼、鹹甜又帶有氣泡感的飲料,喝起來非常清爽暢快。

隨著時間越晚,到「豪爺港茶大同店」用餐的人也越來越多~港式飲茶的特色就是非常方便分食,不論是夫妻、情侶兩人,來點兩、三道菜淺嚐、墊胃,或是一群好友來聚餐、宵夜,都非常適合~

豪爺港茶大同店

豪爺港茶大同店地址: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68號

營業時間:17:00 – 00:00

電話:06 – 214868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