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港式餐廳推薦!亞果遊艇碼頭旁的隱藏版餐廳『紅點茶樓Home Yum Cha』,一邊欣賞海景,一邊大啖道地的港式料理,超愜意!

不用出國也可以品嚐到美味又道地的港式料理!位於漁光島附近的亞果遊艇碼頭不只可以搭遊艇遊安平港、漫步碼頭步道,還有隱藏版餐廳『紅點茶樓Home Yum Cha』藏身在裡面!可以一邊欣賞無敵海景、一邊品嚐美味港式佳餚,推薦大家到這裡享受一番~

從健康路往漁光島的路上,會經過安平區新港路上的「亞果遊艇碼頭」,它是台灣第一個大型國際專業型遊艇碼頭,也是現今臺灣最大遊艇休閒龍頭。

遊艇碼頭除了會員外,非會員也是可以進入的喔!入口處有明顯的標示牌,會員可以右轉直接開車進入管制區域內,而一般民眾如果要進到裡面用餐可以和保全說一聲,將愛車停在旁邊的停車場再步行進入!

這裡除了可以欣賞蔚藍的海景和奢華的遊艇外,一旁有一整排的建築物,裡頭有不少餐廳、咖啡店、餐酒館…等商店坐落於此。

一整排的白色建築物中,紅點茶樓橘紅色的招牌非常醒目,室、內外空間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室外給人清新韓風的Feel~室內則是濃濃的中國風,室內空間寬敞、陽光透著大片落地窗灑進來,採光非常明亮!

暖色系的地板、桌椅及牆面給人溫暖典雅的感覺,用餐環境也打掃得很乾淨,坐在裡面用餐令人感到非常舒適,也不擁擠。

有來過這兒的朋友們看到這面牆應該都會覺得有點眼熟~這間店面的前身是景觀餐廳「皮耶爵士Sir Pier」,紅點茶樓接手後依然保留了它。

這次親戚們回來一起來紅點茶樓用餐,剛開店不久我們就跑來卡位了XD

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可以邊用餐邊欣賞窗外的海景,超級愜意!

紅點茶樓為潮港城餐飲集團旗下的港式飲茶餐廳,除了提供美味的港點小點心以外,還有各種風味餐點,價位中等,所有的餐點都是擁有40年資歷大廚的拿手好菜~

我們一共點了八道菜,分別是「鴻圖脆皮雞」、「椒麻紙包魚」、「香煎蘿蔔糕」、「貴妃海草蝦」、「安蝦鹹水角」、「水晶鮮蝦餃」、「蟹黃蒸燒賣」、「海皇廣煎面」,不一會兒功夫餐點陸續上桌~上餐速度還蠻快的!

 

鴻圖脆皮雞

 鴻圖脆皮雞是紅點茶樓的招牌菜,有分全隻和半隻,這次我們叫了半隻品嚐~

脆皮雞表皮炸得金黃酥脆,油油亮亮的,看了令人食指大動!雞皮油脂香氣馥郁,吃起來有點像脆皮烤鴨,不過雞皮比鴨皮更薄脆~

雞肉軟嫩,一口咬下還有肉汁流出來,吃得到雞皮的薄脆、雞肉的軟嫩多汁!

一旁還有附上醃漬的蘿蔔片,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台式泡菜XD

白蘿蔔切得很薄,每一片厚度均勻,可見師傅的刀功了得~一口蘿蔔一口脆皮雞,酸酸甜甜的很開胃,風味層次也更上一層樓!

椒麻紙包魚

椒麻紙包魚是紅點茶樓近期推出的新菜式,寒冷的冬天很適合吃點辣的暖暖身子、暖暖胃~

紙包魚一上桌熱氣騰騰,竄出陣陣白煙,飄散著蒜香及辣椒香氣,光聞到味道就讓人忍不住狂吞口水!

一整尾的鱸魚從中剖開切對半,上頭鋪上了厚厚一層辣椒、蒜頭、蔥花,底下的獨門醬汁吃起來又香又辣、甜甜鹹鹹,辣度也很夠,敢吃辣的朋友可以拌飯一起吃,超下飯又過癮!

醬汁巴附在鱸魚上帶了股椒麻味,魚肉細緻但魚刺較多,吃的時候要小心~

煎蘿蔔糕

 小編私心推薦這道「香煎蘿蔔糕」!

蘿蔔糕超厚一片,表皮煎的恰恰的、金黃焦酥,咬下去口感濕潤軟Q,相當綿密,一入口就化開來~還吃得到粗粗的蘿蔔絲和臘肉塊!搭配沾醬增添了股鹹甜滋味更加美味。

貴妃海草蝦

 滿滿的蛤蠣、松阪豬、草蝦看起來超澎湃,用料也超實在!一上桌立馬吸住的我們所有人的眼球!

松阪豬彈牙脆口、超大隻的草蝦肉質肥美又厚實,蛤蠣也很新鮮,以黑棗、枸杞…等中藥材加入烹調,多了股甘甜的風味,底下的湯汁吸飽了海鮮的精華還帶有濃郁的酒香。

海皇廣煎面

茶餐廳常見的廣東炒麵,紅點茶樓也吃得到!以廣生麵入鍋半煎炸,麵條口感微軟微脆,還帶有煎過的淡淡焦香氣,再淋上以鮮蝦、花枝、香菇等食材煨煮的芡料,湯汁鹹甜濃稠,很對味。

水晶鮮蝦餃

水晶餃純手工捏製,皮薄吹彈可破,晶瑩剔透的薄皮下,包覆在裏頭的蝦仁若隱若現,大口咬下吃得到Q彈的蝦仁內餡,海味很鮮甜~建議這道要趁熱吃最好吃!

蟹黃蒸燒賣

蟹黃燒賣也是港式餐廳常見的一道點心,薄而Q彈的外皮包裹著新鮮的豬肉內餡,口感扎實多汁,外皮是金黃色的誘人色澤,上頭還有蟹黃點綴。

安蝦鹹水角

幾顆圓圓的小球堆疊在一起,看起來小巧可愛~原以為是流水席上常見的甜點炸芋球、炸紅豆球,一口咬下竟然是鹹的!

以蝦米、菜脯、蘿蔔絲製作而成的餡料,口感微辣還帶點胡椒的香氣,吃起來很像台式的草仔粿,令人感到驚豔!

飽餐一頓之後,點了杯凍檸茶和水果茶到戶外座位區邊看海邊『抬槓』XD

紅點茶樓除了有美味道地的港式料理,還可欣賞蔚藍的天空和海,遊艇停泊在港口隨著海浪微微搖晃,涼涼的海風輕輕吹拂,坐在這兒用餐令人感到身心舒暢!非常推薦大家來~

 

紅點茶樓Home Yum Cha

紅點茶樓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新港路二段771號(亞果遊艇碼頭旁)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每周一公休)

電話:06-295161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