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物開箱文】九龍煲胡椒豬肚雞到貨!吃鍋懶人「煲」~冬天宅在家吃鍋,簡單步驟立即享用!

之前位於健康路上的九龍煲暫時改為宅配鍋物,目前僅提供「胡椒豬肚雞煲」宅配。師傅特別遠赴中國取經學廚藝,將當地特色湯頭於台南完美呈現,湯底帶著濃濃胡椒香氣,令人食指大動,獨家風味耐人尋味。

最近天氣漸漸轉涼,真是個適合嗑鍋的季節,剛好最近同事們揪了這團~團購「九龍煲的胡椒豬肚雞」。終於在前幾天到貨了!!傳說中他們家的鍋很厲害,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順帶一提,「九龍煲」之前在健康路有店面,前段時間因租約到期,暫時僅提供胡椒雞煲鍋禮盒宅配服務。看看這外包裝,其實作的滿有質感的,逢年過節送禮好像也很適合。

「在獨特的胡椒鍋裡伴著大火烘烘聲翩翩起舞,讓人不禁垂涎三尺,食指大動…」

OMG!職業病上身~看到這樣的文字也太有畫面了吧!還沒品嚐到就先在腦中勾勒出它的美味。(流口水…)

包裝的另一側則是介紹整個禮盒的相關細節,此禮盒在未拆封冷凍下可以保存三個月!但還是建議大家盡快享用喔~

開箱囉~大家睜大眼睛看看~禮盒裡面有一包主鍋包、一包加湯包、一包火鍋料、和一包辣椒粉。

使用方法很簡單,先將湯包退冰後,把主鍋包和鍋料包放入鍋內煮,等煮沸後就可以上桌了!是不是很 Easy~真的是超級美食懶人包,簡單幾個步驟就能享用廚師級美味,超棒 Der~

將湯頭準備好後,前置作業完畢,來介紹一下,阿編師上菜!除了前面提及內容物包含雞肉、肉丸、芋角、花枝丸、黑輪、魚蛋、起司丸、魚豆腐、豬肚、蝦球、蛋餃、胡椒、紅棗等等,還需要加點蔬菜點綴,為了顏色上的搭配小編還額外準備了番茄、南瓜,以及青江菜、花椰菜、絲瓜等等,讓整鍋更豐富!(結果發現番茄味道比較不搭)

吃鍋其實有一套 SOP 的!想吃的美味,步驟很重要,當胡椒湯煮滾了先喝湯頭,接著放入清爽的蔬菜讓湯底多了些鮮甜滋味,再放火鍋料,無肉不歡的朋友,最後才將重頭戲肉片放入,如此有層次的吃法,能感受的整鍋的起承轉合。

這鍋「胡椒豬肚雞」的精華就在湯底,純白色的湯頭是由大骨和各種中藥食材一起熬煮,喝起來口味濃郁鮮明、胡椒香氣十足。

小插曲:聽說這鍋是老闆遠赴中國取經學習廚藝,才將這鍋獨家湯頭帶回台灣的。難怪口感如此之特別~

儘管湯頭讓人驚豔,這鍋還有另外兩個重要角色「豬肚」和「雞肉」,豬肚吃起來 Q 彈有嚼勁;雞肉軟嫩,骨頭與肉輕輕用筷子一夾就能分離,吃入口中有種接近入口即化的口感在嘴裡繚繞。

禮盒內有附一包火鍋料,份量大概 2-3 人份左右,若不夠也可以自行準備火鍋料,或是喜愛的食材喔~

吃火鍋最擔心吃到後面,湯頭越來越重鹹,因此建議大家吃這鍋時,可以邊吃邊加湯,保持湯頭原湯原味不流失,感受整鍋的層次感。

吃到最後,湯底可不能就這樣丟掉!剩餘的湯頭可以變化出不一樣的創意料理。

包裝上就有特別提到,加入白飯烹煮呈粥糜狀態,再加入皮蛋、瘦肉就成了美味可口的「皮蛋瘦肉粥」。如果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也可以加入喜愛的海鮮配料,料理成一碗超頂級的「海鮮粥」。

只可惜,吃完這鍋小編就撐了(嗝…),皮蛋瘦肉粥就留到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壓軸來講講他們家的醬汁,吃過九龍煲的朋友說將內附的獨家辣粉淋上火鍋湯底,就成了醬汁!嚐起來香、麻、辣在口中交織成迷人的感覺,不管搭什麼配料都很適合,看似普普通通,卻深藏不露,嚐一口便印象深刻,是款會讓人愛上的醬汁!

一場美食開箱紀錄已完成,來個整體評論,這鍋「胡椒豬肚雞」吃起來湯濃味香充滿驚喜,有別於之前吃過的鍋物,味道獨特,吃法多元,這個冬天值得來嚐鮮〜推薦給大家!

九龍煲胡椒豬肚雞

電話:06 – 2618800 ; 06 – 2057733

Email:[email protected]

建議私訊粉絲專頁訂購,以免疏漏。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