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特色咖啡館,置身在老舊鐵工廠的「木蘭 Mulan」單品、戚風蛋糕~

古色古香的信義街,本身就是條很有味道的老巷子,很多觀光旅遊行程,都會規畫在這個景點短暫停留,這次造訪的「木蘭 Mulan」咖啡的所在地,前身竟然是鐵工廠,外牆仍保留「能盛興工廠」的字樣,是個很有意思的場所。

「木蘭 Mulan」位於信義街46巷哩,建築的外觀依稀能看見斑駁、褪色的「能盛興工廠」字樣,目前這棟建築的一、二樓,分別是不同的營業場所~

透過木製的窗框、鐵窗花,都可以感受到,老建築仍保留著當時的原汁原味。

一樓的「Waroom Studio 髮廊」沒有過多的裝潢,可以窺見當時工廠的結構,裸露的管線、清水模地板,有一股輕工業的風格。

推開大門,從室內的樓梯走上二樓,門口貼著一張頗有趣味的防疫告示,提醒大家要戴口罩、勤洗手。

二樓則是這次的目的地「木蘭 Mulan」了,雖然是平日的下午,但是店裏卻是滿座的客人!

舊工廠分成前後兩棟,二樓的前半段是廁所,咖啡館則位於後半段的地方,有兩桌圓桌的座位,其他的就是靠牆的高腳椅座位~

前後的中間,有個相連的天井,仍保留著當時作業用的樓梯,以前到「能盛興工廠」時,還曾經爬上三樓過。XD

白色的風格,加上木質的地板,整體和老屋的風格很搭,尤其選的BGM也滿讓人喜歡的,使整間店營造出一股輕鬆、舒服的氛圍。

午後時光,點一塊葡萄伯爵水果戚風蛋糕享用,擺在旁邊的新鮮水果切片、切塊還滿豐富的,清爽美味。

再搭配單品咖啡-玻利維亞水洗中焙,前陣子喝過很多淺焙咖啡,最近則是想嚐嚐中焙的單品,如果不喝咖啡也有其他茶飲的選擇,厚實的Body韻味是冬天的好選擇。

鐵觀音焦糖布丁和其他咖啡店布丁不同的地方是,上面多了一抹鮮奶油、水果切丁,另外因為這是茶韻口味的布丁,因此多了一股鐵觀音的迷人香氣。

最後附上「木蘭 Mulan」的菜單給大家參考,戚風蛋糕的口味很豐富,無咖啡因飲品則有茶飲、花茶、氣泡飲、牛奶類等~

在台南可以找到很多進駐在老宅、老屋裏的咖啡館,不過置身在舊工廠裏頭喝咖啡、吃甜點,那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了,推薦大家來「木蘭 Mulan」瞧瞧!

木蘭 Mulan

木蘭 Mulan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46巷9號2樓

營業時間:12:00 – 19:00 ; 週五、六 12:00 – 21:00(週四公休)

電話:06 – 221921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