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屋咖啡館,小黑人偷窺你喝咖啡的「窟仔 Kula」還賣爌肉飯!

在台南只要鑽進巷子裏,總能發現很多老宅改建的特色小店,自成一個小商圈,像是忠義路二段的158巷,就是文青必訪的一條巷弄,裏頭有「十坪」、「鳥飛古物店」、「PariPari」和這次造訪的咖啡館「窟仔Kula」~

「窟仔Kula」位於忠義路二段158巷的中段,就在「PariPari」旁邊,附近還有之前造訪過的「鳥飛古物店」、「龍百貨」等。

店面的外觀頗為低調,營業時間才會把看板擺出來,金屬構件的大門相當厚實,需要稍微出點力才能推得開~

Kula 的主理人鄭智元,是知名的拉花達人,得過 WCE 世界盃台灣咖啡拉花大賽的冠軍,更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之前在台南的艾咖啡工作過,直到2020年的下半年,才出來自己開業。

店面是由一棟老屋改建的,因此空間比較狹小一些,前半段是櫃檯,扣除佔地頗大的工作區,僅剩一條走廊~

而座位區都設置在一樓的後方,還有二樓的空間裏,多數的座位都是面牆式的,磨石子地板還有木框窗戶,都透露出一股歲月的足跡。

另外,在一樓後方庭院的地方,還有幾席座位,這邊搭了採光罩,光線比較好~

抬頭仰望,還能看見一個黑色小人,撐著下巴在窺探自己喝咖啡,如果仔細找找會發現他的足跡出現在咖啡館的各個角落,像是菜單、門口的小招牌等。

「窟仔Kula」有提供咖啡、茶飲(紅茶、奶茶)、甜點、氣泡飲等,最讓人出乎意料,就是咖啡館裏竟然還有賣焢肉飯(台灣豬、美國牛)!

閒聊時問老闆,店裏怎會想要供應飯食?老闆說其實自己就很喜歡吃,不論是滷汁、肉塊都有下過功夫,用心研究、挑選的~

老闆本身是嘉義人,所以我們同時聊了台南和其他縣市,料理味道的差別,上桌時,碗裏這兩塊碩大的焢肉,無疑是個無法忽視的存在,讓人聯想到故宮博物館中的肉形石。XD

外皮的糖色很美,張咬下去,香嫩Q嫩的膠質~還有完全不老、不柴的瘦肉部位,口感金價厲害!無怪乎人家說,再飽都一定要點上一碗來試試!

這次點的咖啡是「熱拿鐵 Espresso」~奶泡和咖啡結合的風味很棒,表層有個簡單的小愛心拉花。

最後附上「窟仔Kula」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窟仔Kula」的營業時間,比一般的咖啡館來得晚,營業到深夜11點為止,即使比較晚才下班,肚子餓了也可來喝杯咖啡、吃碗爌肉飯,是夜歸族的福音!

窟仔 Kula

窟仔 Kul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13號

營業時間:14:00 – 23:00(週四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