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氣咖啡館,藏身巷弄古廟旁老宅的「泥臼咖啡 NijO Coffee」!

最近友愛街40巷裏,聚集滿多年輕男女,在這附近走動~因為有間人氣咖啡館「泥臼咖啡 NijO Coffee」搬到廟旁的老屋裏,靜謐巷弄中藏著這麼一間專賣咖啡、甜點的小店,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泥臼咖啡 NijO Coffee」原本位於育德路,去年年底時才遷店,不得不說,這個地點真的很棒、很有味道,咖啡館所在的老屋,就連外表的磁磚仍然很完好,抬頭還可以看到二樓小庭院的鐵花窗欄杆~

屋前的灰色板磚,還有雖然狹小、但是整齊乾淨的街道,都提升了整體的氛圍跟價值。

淺藍色的木門,和地板用的紅褚地磚,相映得非常漂亮。

旁邊的寺廟,是創建於清朝年間的八吉境關帝廳~廟前兩側,有兩株綠意盎然的老樹,和廟宇的綠瓦、靜謐莊嚴的古廟,形成一股雅緻的美感。

進到「泥臼咖啡 NijO Coffee」咖啡館,就像到朋友家做客一樣,保留著建築原本的格局,沒有過多的裝潢、裝飾。

一樓是小巧別緻的客廳,有工作吧檯和一些座位區,廁所則巧妙的藏身在庭院大門的門後。

二樓有兩個房間,但是座位數並不多~

最佳的拍照區,當然就是戶外陽台的小圓桌,兩張典雅的藤椅和一張小圓桌,擺在紅色的六角地磚上頭,一旁的老樹還有對面同樣美麗的老屋,畫面效果看起來超過一百分!XD

「泥臼咖啡 NijO Coffee」咖啡館除了飲品以外,還有甜食、鹹食可以選擇,鹹食有不同口味的可頌、吐司、鹹派,飲品則有義式、手沖單品、茶飲和牛奶類。

泥臼拿鐵 / 巴斯克乳酪蛋糕

泥臼拿鐵和一般拿鐵的不同,在於豆子的選用,配方豆多了點蜂蜜香氣,順口好喝。

巴斯克乳酪蛋糕的起士香與蛋香,比例調合得極好,香氣濃郁而平衡,吃起來的口感綿密濕潤。

坦尚尼亞手沖

這款手沖咖啡的酸度適中,是喉韻甘美的一支豆子~

BBQ 風味手撕豬鹹派

如果想填飽肚子的話,可以點一道鹹食來嚐嚐,酥脆的派皮搭配鹹香的烤肉風味手撕豬,非常對味!

可麗露

送上餐桌時還有點凍,要靜置、稍待一下回溫,外脆內軟的可麗露,是個人很愛的一道小甜點~

最後附上「泥臼咖啡 NijO Coffee」的菜單給大家參考看看~各種咖啡、飲品、小點、甜點等,零零總總有超過 30 種不同的選項可以選擇。

「泥臼咖啡 NijO Coffee」在原址時,本身就有不少忠實顧客,搬到友愛街40巷以後,有不少熟客跟著移動過來倒沒有太意外,藏身巷弄間、倚靠在古廟旁,時間別有風味的咖啡館~

NIJO Coffee

NIJO Coffe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40巷17號

營業時間:平日 09:30 – 18:00 ; 週末 09:00 – 19:00(公休日洽粉絲專頁)

電話:0963 – 63525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