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咖啡館推薦,住宅區裏闆娘自製的手做甜點「一枝蘭」

繁忙的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紓壓的管道~走進巷弄裏,在寧靜輕鬆的空間享受咖啡、甜點,也算是其中一種吧?「一枝蘭」隱藏在住宅區的一樓裏,是間簡單、低調的咖啡廳、甜點店,推薦給正在找地方放鬆的大家~

過完年後的日子,整個社會氣氛因疫情的影響而有點緊繃,上班的休息時間經過永康,偷空來了一間小咖啡館。

「一枝蘭」坐落在近小東路的忠義街上,藏在一棟民宅裏,沒有過於花俏或是網美風裝潢,就是一間可以當成休憩小站的社區咖啡館。

從門外往內看,落地窗邊有一排可以看街景的座位,雖然一樓空間並不大,但是內用的空間大概也有 10 來個位置。

這裏提供咖啡和老闆娘自己製作的各式甜點,這趟現場看到的品項有草莓生乳酪、焦糖布丁、檸檬磅蛋糕和巴斯克起司蛋糕。

點了一杯熱卡布奇諾,還有草莓生乳酪、檸檬磅蛋糕兩份甜點,一邊享用蛋糕、一邊用手機追追劇,也算是滿輕鬆、愜意的休息時光了。

草莓季雖然已近尾聲,但這當季的草莓配上生乳酪,實在細軟香綿~檸檬磅蛋糕的淡淡清香在嘴裏漫開,上面的檸檬皮屑使蛋糕的風味更清新、有層次。

再搭配一杯香醇的熱咖啡,真的非常滿足,在這樣的地方肆意享用甜點,真的能讓人暫時放下所有紛擾,重拾再出發的動力!

下次到南紡逛完街、到國賓看完電影後,如果想找個地方殺時間、好好放鬆,可以散步慢慢走過到「一枝蘭」,只要五到十分鐘的路程,就能在這個簡單卻溫馨的咖啡館裏,享用一份輕鬆的下午茶了~

一枝蘭

一枝蘭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忠義街44巷30號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19:00 ; 假日 11:00 – 18:00

電話:091128342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