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河街上的質感復古咖啡館!望著安平運河享受甜點、咖啡的點心下午茶吧~

最近在環河街上新開的ShowTime-Original,對面是原臺南運河海關,店裡充滿濃濃的老派頭古物風,可以在此享受悠閒的甜點下午茶。

都市與大自然完美融合的湖畔風光,可不見得只有高雄愛河才有,在臺南同樣也可以享受到~這家Show Time-Original是由一棟兩層樓的老房舍改建而成的咖啡館。

店裡滿滿的老物、古董,營造出的復古氛圍很合台南的調性,只能說,老派生活,恰好就是最新潮的那種。

一、二樓都有座位可坐,若是坐二樓窗邊的話,則可以額外欣賞到較遠處的運河風光,另外因為是老屋改建的,因此樓梯較窄,且踏階磨得有些滑,還請注意安全。

很有意思的燭台小桌,坐在這個位子能接收到最滿的日光,相信在傍晚時分也是最佳的觀夕點。

餐點的部分,除了咖啡、飲品,點心,店內也有一些鹹食。

至於甜點的部分,因為都是每日現做,因此當天的品項都會寫在門口的告示板上。

提拉米蘇

或者該說「張張包」?來自無責任irresponsible的張張包,因為不想被誤會是跟風,而取了這個名字。

整盤灑了不少可可粉,提拉米蘇裡頭還有蛋糕體,因此吃起來除了冰淇淋的滑順之外,還有著蛋糕的蓬鬆口感。

將可可粉融入冰淇淋中吃,應該是吃法中的最佳解了~既不容易被可可粉嗆到,也不會吃得"太髒"。

冰淇淋布朗尼

在台南的熱情盛夏中,你無法期望冰淇淋能活多久(當然店裡是有涼快的冷氣),不過也是因為融化的關係,與布朗尼的結合更加圓潤了,能夠更深入蛋糕的孔隙中,呈現出相當棒的口感。

味道上甜度適中,兩者的融合將甜味控制在恰好的中間值。

話說除了張張包,據說店裡的咖啡豆也是來自於無責任以及永康的一街咖啡 (St.1 Cafe’),而二樓的那幅很有質感的店家Logo布旗,則是由原印台南 (IMIN Tainna;位在藍晒圖園區的文創店家)製作的丹寧布旗,質感與店內調性非常匹配。

ShowTime-Original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36號|導航請點我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三、四休

電話:0900-621-64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