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創新美食,傳統甜不辣蹦出新滋味的「叔炸甜不辣媽」會牽絲的起司口味超療癒!

台南美術館二館後面的友愛街,有間把傳統小吃甜不辣做出新風味的散步美食「叔炸甜不辣媽」~切成細條狀的手工甜不辣,乾香酥脆,有餅乾一般的口感,搭配椒鹽、梅粉,或是起司、煉乳等隱藏版口味,很適合下班、放學後來一份,是很涮嘴的下午茶、宵夜點心~

前陣子趁著平日的特休,和朋友相約到台南美術館二館看展覽、度過難得悠閒的午後時光。逛了整個下午飢腸轆轆的,準備離開時發現這間「叔炸甜不辣媽」正巧可以來墊墊胃、解解饞!XD

「叔炸甜不辣媽」的攤位,位於南美館二館正後方的友愛街上,附近還有司法博物館、林百貨等景點,如果有來這一帶走走、旅遊時,肚子餓的話可以步行過來買些零食,或是當做傍晚時段,放學、下班後的點心都很可以~

「叔炸甜不辣媽」整個攤位的主視覺,是由簡約的白色系組成,由於Logo上的大叔-老闆本人,過去從事藝術設計相關工作,所以舉凡攤位、掛布、菜單、文宣和關東旗等等,都是他親自操手規劃的。

這裏的甜不辣總共有五種經典的口味,另外還有「本月特典」和「限定特典」輪番上陣,每個月都會研發出新穎的口味來讓大家嚐鮮~

「叔炸甜不辣媽」的老闆想要把像「台式薯條」的甜不辣發揚光大,因此萌生了「要做出特別的甜不辣」這樣的想法。

手工甜不辣的製作,可以說是相當耗時的,老闆甚至在粉專開玩笑說過,沒有營業的時間大部份都用在備料~要先將魚肉攪和成魚漿,再把魚漿塑型成片,最後才能把片狀的甜不辣切成細條狀的,光是這樣聽著就覺得很厚工啊!

算準時間,剛起鍋的甜不辣會先倒出來和空氣適度接觸、降溫,這樣可以更增加甜不辣表層酥脆的口感。

每條甜不辣都是金黃的色澤,光這樣看著就非常誘人,尤其小編正飢腸轆轆的,很想要馬上伸手來一條。XD

接著老闆才會依照客人選擇的口味,再來做調味~由於小編和朋友是第一次品嚐這種特別的甜不辣,再加上選擇性障礙發作,所以直接一次點了四種口味要來嚐鮮!

原味就捏酷

東西好不好吃,先吃原味的就知道~原味的甜不辣沒有添加其他調味料,可以單純品嚐到魚漿的原汁原味~

由於他們家的甜不辣是細條狀的,比起鹽酥雞、滷味攤、小吃店常見的甜不辣,炸出來的口感,表層會更加乾香酥脆,有種在吃餅乾一般的口感,裏頭卻不失嚼勁,層次非常豐富,咀嚼後還能嚐到一絲鮮甜的尾韻。

炙燒薄起司

這款「炙燒薄起司」是菜單裏的「限定特典」~老闆直說絕對是視覺跟味覺的雙重享受,腦波偏弱的小編就點了一份啦!

先在剛起鍋的甜不辣上頭,擺上馬茲摩拉(Mozzarella)、切達(Cheddar)和帕米桑(Parmesan)三種起司。

再用炙燒的方式,把它們「融」在一起,表層炙燒的焦痕,讓甜不辣看起來更加誘人,最後撒上適量的帕米桑起司粉,這根本就是起司四重奏啦!XD

使三種不同風味的起司,與甜不辣交織在一起,那「牽絲」的畫面真的是視覺滿分~小編趁著熱騰騰的時候先嚐了幾條,起司的乳香濃郁,和甜不辣組合在一起毫無違和感,很讓人印象深刻。

台南梅粉味

在「連空氣都含糖」的台南賣甜不辣,當然要有甜的口味啊~撒上梅粉的甜不辣吃起來微微的鹹酸甜,比起甘梅薯條、甘梅雞排,這樣把傳統的甜不辣、透過調味創造出甜點般的滋味,真的很特別、很對味~XD

朝天辣媽椒

愛吃辣的人可以試試他們家的「朝天辣媽椒」口味~比起「日式煎芥末」的嗆鼻感,朝天椒研磨出來的辣椒粉,讓甜不辣有微微的辛辣感,再加上來自辣椒、令人覺得過癮的香氣,會越吃越涮嘴!

另外「叔炸甜不辣媽」的餐點,是有大份、小份的區別,小編建議大家先點小份的,把每種口味都嚐過一輪,找到自己命中注定的那款口味之後,再點大份的來吃好吃滿~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塊堪稱「叔炸甜不辣媽」的主視覺的掛布,小編稍微看了一下 Instagram,有很多網帥網美都拿著甜不辣在這拍照、打卡,雖然小編很想跟風拍幾張照片,不過小編比較不上相,就下次再說了。XD

如果每次吃鹽酥雞、吃滷味,甚至到麵攤點小菜時,甜不辣都是你的必點口袋名單,那麼愛吃甜不辣的你,一定要來試試這款保留傳統滋味、蹦出新口感和新風味的「叔炸甜不辣媽」啦!

叔炸甜不辣媽

叔炸甜不辣媽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6-1號

營業時間:15:00 – 22:30(週三公休)

電話:0939 – 26858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