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文青盛事!「島上正好有草」市集in台南公會堂!音樂、美食、老件全蒐集!

端午連假不應景的下了大雨,但這場南中北文青大串連的盛事,可一點都不受影響。

結合了工藝、古物、美食、閱讀與音樂,來自台北的草率季、來自台中的島作,以及台南在地的諸事正興,可說是把文青玩了個盡興。

邀請到的大咖族繁不及備載,這邊就先列出幾個小編極有興趣的幾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攤販清單

像是顏振發老師(全美戲院手繪電影看板達人)、吳敏慈(國際小提琴家),以及謝銘祐(金曲歌王),能一次有這麼多名人齊聚,真的實屬難得。

為什麼叫做島上正好有草?這問題有趣了,其實是「島作、草率季、諸事正興」三個團體名字的合體,當然也有另一層涵義,象徵著「台灣這座島嶼上的人們,有像著野草般堅韌不息的個性」。

以南部來說,這樣"複合型"市集活動應是比較少見的,有得吃、有得逛,還有得看表演,突破了不少以往對市集的想像,自然吸引力十足,就是外頭大雨陣陣,也難擋大家的興致~

在這裡,每件商品都有它的個性與故事,購買與否僅僅取決於你/妳跟它有沒有緣。

土圭屋 & Sanroku Café

不正常彩虹來了

森雨制陶

鳥飛古物店

位在忠義路二段小巷裡的鳥飛古物店也來擺攤了,搬出了店裡部分的古物來尋覓有緣人。

老件的價值是沉澱出來的,而這些沉澱物還需要有識貨人為它發聲。

溪北產物

來自嘉義新港鄉的溪北產物,以手作點心賣出名號,鳳梨原汁裝在玻璃瓶中,光想像就覺得酸溜~

p.s. 溪北是新港鄉的一個村莊,當地有名的媽祖廟名為六興宮,當地則盛產鳳梨、甜椒與洋桔梗。

全美戲院

靠近前方舞台區的,是全美戲院與顏振發的藝術伸展台,為什麼說是老師的伸展台呢?

因為老師可是會在這裡表演"似顏繪"呢~不禁讓人好奇,老師筆下的人物,是否會呈現像電影看板那樣的風格呢?

p.s. 似顏繪即為畫出真人的相貌與心情,表現上會具有許多個性與些許誇張。

小露吃

來自高雄旗山的小露吃,固定會跟旗山當地的小農合作,製作新鮮又健康的義式冰淇淋(Gelato)。

點了他們重出江湖的經典口味-藍色夏威夷,以及應景的-梅香情人果雪酪,兩者都是偏酸的口味,在潮濕的天氣中更有提振精神的效果。

p.s. 室內禁止飲食,記得忍耐到外頭再享用~

說到在外頭才能飲吃,公會堂旁的廊道可成了最精緻的美食街,蜷尾家、kadoya喫茶店與蘿拉冷飲店 … 等等。

同時,為了提倡環保,現場也有環保餐具的租用服務。

草率季

島作、諸事正興都在公會堂1樓,而比較偏向藝術類的草率季則在B1;看到這煙霧瀰漫與日光燈交錯的場景,可別誤會自己走錯了,勇敢踏進去便是~

在古色古香的公會堂底下,居然營造出如此跳Tone的空間?

原來,草率季想要呈現的,是一種不受拘束的跳脫感,在原是圓拱柱拱起的環境中,藉由迷茫的煙霧(乾冰)、斜角的日光燈管&竹子,引導人們穿透、跳脫固有的框架。

空間很"跳"之外,裡頭也有一些刊物展售。

值得佇足好好品味的攤位太多,只能說三天都超值得來逛逛,也有趣得讓人意猶未盡啊~

台南的藝文能量一直都很豐富,而在這次的市集活動中,更是有一股同為在地台南人的驕傲XD

藉由這次三大團體的串連合作,不禁讓人期待之後能有更多這樣的大型活動~

島上正好有草

FB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972026392871198/

地點:台南吳園 / 台南公會堂 & B1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30號)

活動時間:107/6/15 (五)~6/17(日) / 13:00~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