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兩天一夜,我們的征途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景點、住宿資訊通通有~

近年來高雄在藝文方面大躍進,這次完全是衝著高雄新地標〈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來的~於是順勢規劃了高雄兩日遊路線!景點、住宿規劃一次就上手~跟著倫敦一起GO!

大樹舊鐵橋溼地公園

一早,我們先前往〈大樹舊鐵橋溼地公園〉,走在公園步道上,原本想讓鬱鬱的草地樹木喚醒還有點睡眼惺忪的我們~但是!喚醒我們的不是草木,而是高雄的陽光,不得不說高雄的太陽還真是「熱情」XD,就連住台南的我們都有點招架不住了〜

頂著太陽走了一小段路聽到列車聲,抬頭一看,區間車正從頭頂上通過,就知道我們離舊鐵橋不遠了~

新舊鐵橋比鄰而居,來到這就是為了站上舊鐵橋,擺個美美的pose、拍張美美的照片啊!舊鐵橋除了是國家認定唯一古蹟鐵橋,也是熱門的IG打卡地點,鐵橋鋼筋交疊成幾何圖形搭上藍天白雲,hen~好拍~這邊也是拍日出和夕陽的好所在,清晨過來會看到不少重裝的攝影師在橋上stand by~

在舊鐵橋上搔首弄姿了一番後XD我們繼續往有百年歷史的三級古蹟〈三和瓦窯〉體驗DIY~

三和瓦窯

位於舊鐵橋旁的三和瓦窯,在科技日新月異的衝擊下,市場日漸萎靡,索性轉型,從文化導覽起步,繼而發展體驗活動和文創小物,不僅延續磚瓦產業也開拓出另一種經營形式。

搖身一變成為觀光工廠的三和瓦窯,沿途可以看到設置在戶外的磚瓦裝置藝術,除了有基本的磚瓦展示介紹,還有俏皮生動的瓦作小豬~

到了窯廠,選擇想體驗的DIY種類,像是這種簡易的DIY很適合親子一起來體驗,讓小朋友揮灑創意,創作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
這是小編拿筆筒材料包做出的成品,可以拿來種多肉植物~紅磚配上生機盎然的綠,超療癒der!

揮灑創意之後換肚子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叫了,立馬決定手刀直奔小編的口袋名單~隱身在鄉間田園的美食餐廳!

雅植庭園餐廳

遠遠就看到被不少花草樹木包圍的庭園餐廳~它可是還有另外一個名稱〈雅植歐洲香草園〉,所以等等吃到的餐點幾乎都是以香草為輔的料理~

依序上了沙拉主食和湯品,口感酸辣開胃,加上香草陪襯,更豐富了味覺。小編最喜歡奧勒岡碳烤豬肋排和香茅烤全雞~尤其是後者,香噴噴的雞肉沾上店家的香茅醬,肉質軟嫩,小編完全不顧形象吃得滿嘴油XD

 

吃飽喝足,稍作歇息,往下個點〈衛武營彩繪村〉~GO!

衛武營彩繪村

說到衛武營的彩繪村,就不得不提到去年的〈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當時找來20多位來自國內外的藝術家,共同創作24面牆面壁畫(目前持續新增中),讓衛武里增添不少活潑的氣息。

而且掃描QR Code就可以看到完整的地圖囉~很貼心的設計呢~

彩繪牆上鮮豔的色調,配上藍天以及高雄炎熱的天氣,遠遠的恍惚一看還真有點海市蜃樓的感覺(揉眼)

穿梭在民房間,還能發現隱藏在巷弄內的趣味彩繪~像是這張千元大鈔,大家有發現疑點嗎~?嘿嘿沒錯,就是少一個小朋友啦~

在彩繪村逛得差不多,也該迎來今天的重頭戲!沒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就在不遠處!(奮力一指)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將於10月正式開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前身為新兵訓練中心的衛武營搖身一變成為南臺灣首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當時44件來自世界的建築設計藍圖,最後由擅於設計社會住宅的荷蘭建築師法蘭韾.侯班女士,雀屏中選,以衛武營榕樹群為靈感建製。而其建築特性所夾帶的「社會性」理念,更與衛武營的核心思考「打造眾人的藝術中心」不謀而合。


院內設有歌劇院、表演廳、戲劇院及音樂廳。值得一提的是衛武營音樂廳為台灣首座葡萄園式音樂廳,這樣的環形設計,不僅讓每位觀眾都能欣賞到舞台上的表演,也拉近舞台與觀眾的距離~而一個音樂廳最重要的就是能「忠實呈現原音」,為此舞台後方有個旋轉幕簾,可180度翻轉,因應需要,達到吸音或反射的效果;天花板的波浪設計也是如此。

廳內設置9085支發音管的管風琴,為臺灣規模最大的管風琴。裡頭的管風琴最長有三層樓透天厝這麼高,最短只有一根成人的手指頭~整體的佈置,讓人相當驚艷!

連結四個廳院的〈榕樹廣場〉,屬於半戶外廣場,當時法蘭馨女士初訪衛武營時,看到民眾神態悠閒的在榕樹下活動,加上想將藝術融入於生活中,於是設計了榕樹廣場,將天窗模仿成陽光透過葉層灑落的樣子,期望能讓民眾更自在的接近廳院。目前衛武營也規劃了幾場活動,像是「百人瑜珈」、「明日寫生」,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活動詳細可以至衛武營粉專查看!

大家猜猜音樂廳旁邊那條數字代表什麼~來來來~公布答案!那是「吃水線」

想必大家都跟小編一樣很不解為何是吃水線呢?其實榕樹廣場是與高雄當地的造船業者合作,上方由一片片的鋼板接起來的,像是船身那樣,加上造船的用材是能直接下水,耐用度較高,很適合用在半戶外廣場上~在整體的建構上高雄奠定的重工業基礎幫了很大的忙!


南側設有戶外劇場,與都會公園連結。衛武營都會公園可以說是附近居民休閒娛樂的主要場所,傍晚,不少居民出來散步、遛狗、遛小孩,或是騎著腳踏車感受徐徐的晚風

坐在草坪上感受魔幻時刻天邊美麗的雲彩和夕陽的暖光

以周邊交通而言,最便利的就是搭乘捷運到「衛武營站」了,為此衛武營規劃將會員卡結合一卡通,讓這張卡不僅僅是會員卡,而是能更貼近生活。

衛武營的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盼望衛武營成為孕育藝術人才的搖籃,串接南方的藝文產業,讓更多的相關人才回流。」

未來開幕後的發展讓小編好期待!

探訪完衛武營,滿足的移動到晚餐地點~

新台灣原味餐廳

新台灣原味餐廳,店內的裝潢以舊時代的街景為主,再以懷舊古物佈置點綴(看到不少大同寶寶呢~),家庭出遊的話蠻推薦來這邊點合菜,菜色屬於台式辦桌菜,上菜速度算快。想必大家都餓壞了,一上菜就一陣兵荒馬亂一掃而空XD,尤其是那道下飯的筍絲豬腳,讓小編多吃了好幾碗飯……(再次減肥失敗)

捷絲旅

結束一整天的行程,心靈飽滿但是肉體勞累啊(癱軟),直接前往今天的家~這次選擇的住所是在高雄頗受好評的〈捷絲旅〉

一進門就看到一樓設置的咖啡廳,供旅客可以在這裡來杯飲品小歇一下~


進到房裡,看到床差點直接撲到上面倒頭大睡~
整體環境乾淨、舒適,應有盡有,床軟硬適中,是小編喜歡的軟度~洗完澡出來一沾到床馬上失去意識XD


隔天一早,舒爽的起床,吃完飯店附的早餐後,整裝出發!往下一個景點前往!

鳳儀書院

想必高雄人對這裡肯定不陌生!一進門就能看到逗趣的Q版人偶,每尊的表情都很生動討喜,可別小看這位騎著馬的官員,他可是清代鳳山的知縣曹謹,這裡就是重現當年曹謹巡視書院的狀況呢。

書院裡還有像是講堂景、民生景等供民眾和這些人偶互動合照唷~

欸欸!這位同學的眼神已經渙散了阿,斜後方那位直接趴著睡XD!老師老師你看他們!(←打小報告)

本次行程的最後一站!就是高雄另一個陶冶文化氣息的地方,給大家一點提示~「菱形窗」、「熱氣球」,想到了嗎~?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沒錯94大東啦~建築外有著幾何圖形美感的菱形窗,切割得相當好看,看到不少網美、水水們都在這邊取景拍照~

這個彷若熱氣球的裝置,原來是綠建築的一部分~把雨水儲存起來匯集到地下的蓄水池,再加以利用~

碰巧遇到拍攝活動,不知道是在拍什麼廣告~好多萌萌的女孩子啊!四周圍了不少民眾,連小編也忍不住看完拍攝全程XD

大東六月主要以傳統戲曲的展演為主,目前有歌仔戲、豫劇的演出~大家可以至官網了解~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行程,原本對高雄的藝文印象只有駁二和大東,沒想到又多了衛武營可以去~現在交通便利,尤其高鐵大大縮短往返時間,兩天一夜的行程還算寬裕,甚至針對部份景點規劃一日遊也不成問題~當然如果天氣再涼爽點就完美啦XD(被曬成烤豬),大家來高雄玩,記得要做好防曬唷!

這邊也提供這兩天的行程資訊給大家參考~

 

大樹舊鐵橋溼地公園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地圖點我

三和瓦窯
電話:07 651 2037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94號|地圖點我

雅植庭園餐廳
電話:07 651 1226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水寮里中山路134巷43-3號對面|地圖點我

衛武營街頭藝術彩繪
地址:高雄市高雄市苓雅區衛武社區|地圖點我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電話:07 262 6666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地圖點我
官網

新台灣原味-鳳山館
電話:07 799-7722
地址:高雄市高雄市鳳山區大東一路22號|地圖點我

捷絲旅-站前館
電話:07 973 3588
地址:高雄市中山一路280號|地圖點我
官網訂房點我

鳳儀書院
電話:07 740 5362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明街62號|地圖點我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電話:07 743 0011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地圖點我
官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