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私房咖啡廳,來一杯紅玉紅茶或是招牌拿鐵在亞捷享受一隅的午後寧靜吧!

在台南,不往巷弄裡鑽可稱不上一個合格的台南人!(挺胸)近來隱身在小巷裡的質感小店越來越多,而懂吃懂玩的在地人就會默默收藏這些店,為的便是求得一隅寧靜與愜意~


前幾天小編在長北街吃麵時,抬頭一看「欸,對面什麼時候新開一間咖啡店的」(嘴邊還銜著麵條的小編OS)。白色的裝潢在住宅區裡十分顯眼,尤其是被老房子和小麵攤三面包夾之下,彷彿是另一個空間。

(2019.09 更新:現在亞捷咖啡的空間、環境已經很不一樣囉,走一個復古老空間的味道,可以到粉絲專頁看看現況)

走進店裡才發現,原來剛剛小編望進去的地方是吧檯,還是在店家「中庭」區的吧檯~這也太特別了吧XD開幕至今差不多一個月,中間有休息再重新裝潢,老闆娘說,因為在住宅區的關係,要顧及鄰居,也想把更好的空間呈現給客人,必須在兩者間反覆思索才能取得平衡。


走進店內,裡頭打著暖黃的光,飄著咖啡香,這裡的咖啡豆是選自埔里小農所種植的阿拉比卡豆,為的是希望能以不同的方式延續這項產品~(也有代售一整包的豆子唷)

坐下來一邊等待飲品一邊和店長閒聊,店長說他自己從事餐飲有十幾年了,而咖啡是他的興趣,也做了五、六年之久,一講到咖啡原本靦腆的店長眼神都亮起來了~

手沖咖啡

店長的拿手飲品之一,使用阿拉比卡豆(中焙),磨完豆子會讓客人聞香氣,店長一邊講解一邊製作,九十度沖泡平均酸度苦度,燜蒸25~30秒時,用熱水溫杯,所有步驟2分鐘完成,優雅俐落,彷彿在看一場流暢的演出。

咖啡喝起來前厚實後回甘,尾韻帶點果香。有需求的話也可以客製咖啡,店長會依客人喜歡的口感,沖厚沖薄~不用怕沖出來的咖啡不對味~

招牌拿鐵

牛奶的部分使用屏東牧場的鮮奶,咖啡香融在牛奶裡,整杯只能用濃醇香來形容啊!連自稱為拿鐵博士的小編都說讚!不敢喝咖啡味太重的可以選擇這個~

冰滴咖啡

店長的另一個拿手飲品,又稱酒釀咖啡,特別的是沒有酒卻有酒香~懷著忐忑的心喝第一口,非常驚艷!小編以前被冰滴咖啡嚇到,過於濃厚的口感讓我自此不敢嘗試XD,不過店家的冰滴使用淺培豆,果酸乾淨明亮,整個扭轉我對冰滴的印象。

冰滴的製作較費時,滴了一天一夜,至少冰鎮兩天,一壺也只能賣六杯!想喝的朋友還要先預訂呢~

紅玉紅茶

選自日月潭的紅玉紅茶(台茶18號),紅玉本身自帶果香、茶葉也比其他茶種大朵,喝起來香甜柔順

可別小看這杯紅玉紅茶,這可是用南投窯場訂作的陶甕煮出來的呢!老闆娘很用心,特地和店長去窯場訂做窯甕,為的就是「香」,因為用陶甕煮紅茶比一般鐵桶更能燜出香氣。

另外還有銷售伴手禮禮盒和茶包~

厚奶茶

以紅玉紅茶為基底的風味飲品,使用自己熬的紅糖,店家的厚奶茶讓原本喜歡喝重奶味的小編都被征服啦~紅茶和鮮奶搭配得剛剛好,紅玉的香氣加上鮮奶的濃醇,喝起來很到味!

水果茶

以檸檬汁為基底,再加上桔汁、紅茶和水果,酸甜的口感,解熱消暑,根本是為了夏季而生的飲品嘛~而且店長的刀工一看就知道有練過,看看上面那隻可愛的柳橙兔~

這邊附上菜單給各位參考~

店家也可以寄杯,而且是名副其實的「寄放自己的杯子」,讓客人來喝咖啡時可以直接使用自己的杯子,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店內的儲值機制,只要報電話就可以囉~

在咖啡市場這麼競爭的台南,老闆娘說:「想製作出有溫度的咖啡,帶給喜愛咖啡的人,整體做到簡單、盡善盡美就好。」在品嘗完這些飲品,每一杯都能感受到老闆娘和店長的用心,簡單的飲品蘊藏著滿滿的心意。

(2019.09 更新:現在亞捷咖啡的空間、環境已經很不一樣囉,走一個復古老空間的味道,可以到粉絲專頁看看現況)

亞捷咖啡

亞捷咖啡地址:台南市北區長北街33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