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020年鹽水蜂炮週末(07、08日)登場!象徵祈福、驅逐瘟疫~

今年的「台南鹽水蜂炮」預計於02月07、08日元宵節隆重登場,熱力四射的蜂炮及繽紛璀璨的煙火秀,將帶給遊客震撼的視覺與聲光饗宴。鹽水蜂炮在早期其實有「驅除瘟疫、象徵祈福」的意義,提醒大家參加活動的同時,要注意防疫措施,才能放心體驗一場驚險而刺激的年度傳統盛事。

文章擷取自:【20200202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 / 台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導致許多活動導致停辦,台南最大元宵盛會鹽水蜂炮07、08日將照常舉辦,主辦單位鹽水武廟表示,週五啟炮遶境,元宵節逢週六,預估仍將吸引大批人潮。

歷年元宵蜂炮活動都有上萬人湧入鹽水,體驗一年一度刺激的蜂炮饗宴,近日有不少準備前往「犁蜂炮」的年輕人擔心蜂炮盛會是否會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紛紛詢問台南市政府。

蜂炮主辦單位鹽水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說,鹽水蜂炮起源就是因清朝光緒初年,台南鹽水曾遭瘟疫肆虐,才於元宵節請眾神出巡遶境,施放煙火炮竹,期消災解厄、驅除瘟疫,因此今年活動不受影響照常舉行,且遇到假日,炮城更多,預計人也會更多。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鹽水蜂炮在傳統上有為民眾驅除瘟疫的祈福象徵,蜂炮也在戶外燃放,這樣的活動可以大力推展,若是室內人潮聚集較多的展覽活動,會與各局處檢討考慮減辦。

南市府文化局表示,參與蜂炮盛會的遊客幾乎都會全副武裝,戴上全罩式安全帽、口罩、毛巾、穿長袖、長褲,比一般只戴口罩防範更嚴密,但仍呼籲前往「衝蜂炮」遊客,防疫期間參與群眾活動要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

原文出處:聯合報「驅瘟疫祈福,鹽水蜂炮不取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