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老房子復古風格手沖咖啡館|栮咖啡

巷弄文化如今已成了府城的一大特色,有越來越多的特色小店開在巷子裡,像栮咖啡所在的民權路一段199巷,相連著就有島·Shima & 栮咖啡 & 好花工作室、憫堂書店跟小半樓。

199巷3號,1樓是島·Shima服飾店,2樓是栮咖啡,3樓是好花工作室,一間老房子裡3層分屬3家店也是頗少見的,咖啡館1點開門,服飾店2點才開門,但因為共用1樓出入口,所以1點~2點間要來喝咖啡的,就要連絡咖啡館請其幫忙開門上樓。

2樓有個客廳,客廳有桌椅,但咖啡館則是位在旁邊的房間裡,房間還保留了原本的衣櫥、地磚、木作天花板,3、40年前的流行,以今日來看則是復古,也讓人感覺回到了老家般親切。

咖啡館女主人學美髮設計,曾在咖啡館工作過,現在則自己創業,除了提供咖啡外還有小鹿家的麵包跟嗝壁甜點工作室做的司康/布朗尼,飲品&餐點皆可外帶。

跟朋友點了冰拿鐵、手沖衣索比亞水洗淺焙哈達,還有肉桂捲跟布朗尼,麵包跟布朗尼非常好吃,是搭咖啡的好伴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199巷3號2樓
營業時間:1300-2000
公休日:三休
電話:0930-36883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