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巷弄裏的南洋風美食,穿越時光~回到60年的老屋「1958古典洋房」!

漫步在台南的巷弄裏,可以發現各種歷史的痕跡,長榮中學旁邊的巷子裏,就有棟超過一甲子歷史的洋房「1958古典洋房」,裏頭的裝潢、家具幾乎維持在最初的模樣,賣的則是充滿南洋風情的異國美食!

一直以來都沒有注意到,原來長榮中學側門旁的巷子裏(長榮路二段32巷),有一間這麼美麗的老房子,店名「1958古典洋房」正是來自於這棟房子的建造年代。

縱使已經半個世紀過去了,老洋房的外觀仍舊保持得相當完整,當時的房屋結構還有設計,再加上門口的幾盆植栽點綴,看著實在滿有韻味的~

推開這扇木門,便進到「1958古典洋房」的世界了。

即使現在店裏是做為營業使用,但並沒有做大幅度的更動,或是拆除舊家具,而是將原有的復古幾何風格磁磚、整面的大櫥櫃都保存下來,盡可能維持房屋最初的樣貌。

這讓小編聯想到樹林街近新光三越的一棟老建築,和那棟有著旋轉樓梯的老房子,室內風格還滿相似的。

這裏有米食、義大利麵、麵包優格等套餐,都有附贈湯品、飲品和甜點,另外還有一些點心、炸物可以選購。

在一、二年前,「南洋風」的餐點在台南吹起一陣旋風,陸續有不少餐廳都以此為號召,而「1958古典洋房」裏賣的也正是南洋餐點。

小編點的是「青檸打拋義大利麵」,泰式的「打拋豬飯」吃過不少,但是搭配義大利麵倒是頭一遭品嚐,微辣的滋味,羅勒的香氣,搭上滑順的義大利麵條,風味很棒~

而朋友點的「馬來西亞紅咖哩蝴蝶蝦飯」味道香濃,辣度恰恰好開胃,吃完仍會意猶未盡,Menu 上還很貼心的備註是「整隻去殼帶尾蝦*4」。

餐後的飲品和甜點,是可以加價換別的,小編其中換了越南煉乳咖啡,還有一份帶有清爽茶香的甜點「茶凍」。

這次是平日中午來用餐的,生意還滿不錯的,是接近客滿的狀況,在防疫期間這種日子裏來說特別難得。如果想要感受一下半個世紀以前的建築氛圍,還滿推薦到「1958古典洋房」享用一頓餐點的。

古典洋房

古典洋房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32巷88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週一公休)

電話:0980 – 88612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