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福生小食店

台南‧中西區 福生小食店 since 2010

logo

2010年的現在,台南小吃界茶餘飯後的八卦就是50年老店,全生小食店分家了,全生創辦人葉生一開始開店在友愛街、中正路之間的海安路段,也就是原始的沙卡里巴那裡,現海安路、保安路口的石頭鄉烤玉米也是從那裡起家的。伙計蘇明爐、陳皆得、吳福南三人是店內幫手,創辦人退休後就由三人主掌店內大小事務。

店外觀,遠照

全生是台式自助餐的飯桌仔形式,每天現煮賣供應客人,就類似現在的清粥小菜,只是菜色當然沒那麼多,阿霞飯店也是從飯桌仔起家的,另外一間有名的飯桌仔是石精臼的福泰飯桌。那時的海安路仍只有小小的二線道尚未拓寬,後來戲院倒了,就搬到海安路靠保安路口,近來因創辦人後代也加入全生小食店經營,老伙計就在附近另開了福生小食店,兩店相隔約50m。

夏林路上的全生與福生
新店的外觀當然是氣派多了,直幅、橫幅的紅布條及各界致贈扁額、花圈堆的很喜氣,現在的工作人員也有穿制服,蠻不錯的

攤位外觀,站著的那位阿伯是以前的夥計

攤位上掌廚的是較年輕的中年平頭老闆,另外較老的那2位則會四處走動指導或跟老客人閒聊
攤位外觀攤位上的老闆,以前是全生的夥計攤位上的老闆
這裡剛好有條分支的小路,所以福生的外面座位就擺在紅磚人行道上,餐桌旁地上還有放紅水桶供客人丟棄垃圾。

人行道上的座位

中午用餐時間,連外面這排半露天座位也是大客滿!

人行道上的座位,客滿

進到店內,一樣高朋滿座。

店內座位

中午一行人就點了肉燥飯、香菇肉飯、乾煎魚肚、魚丸湯、魚皮湯

午餐

它的肉燥飯肉燥是用紅蔥頭爆香炒過再加甘草水、醬油及黑糖燉煮的豬皮脂及肉丁,是它的招牌,另外還有必點的虱目魚肚,肥美鮮嫩,剔刺後連不善「稱」虱目魚的客人也可享用。

乾煎魚肚及肉燥飯

香菇肉飯則是瘦肉,個人覺得全生的澆的比較溼黏一些。

香菇肉飯

魚丸及魚皮湯,Q脆有勁的魚丸是自製的,攤位上就可看到許多籃,有虱目魚跟旗魚丸。魚皮也有另外處理過,不是那種魚身整片片下來的那種,湯頭一樣清鮮可口。

魚皮湯魚丸湯

我覺得餐飲業競爭是好事,得利的是消費者,多開幾間店也可促進就業,反正最後市場會決定誰留下來。一碗飯、一碗湯,再一盤魚肚,合理的價位就可解決一餐。

價目表

價目表

電話 :06-2282998
營業時間:06:00–19:00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0號(海安路、大勇街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福生的店員態度差到爆,一點制度也沒有,坐在那等半天也沒有人要來清理桌子,去跟服務人員說,也被兇,點餐問我們要吃什麼,我們講到一半馬上走人
    我是台南人,我真心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丟了我們的臉,如果真的要吃,我推在同條路上的全生

  2. 我是三十年老主顧內容我知曉!福生老員工為你們加油天公疼好人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13 AM)

  3. 啥咪~分店了
    那現在的福生是創辦人二代還是老伙計開的呀
    看的我霧煞煞
    改天招我阿母去吃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38 AM)

  4. 有差別
    他們開幕第一天我有去吃過
    魚皮湯口味有差異,肉燥飯也是
    全生無法做出之前魚皮湯魚皮口感與魚湯的香甜度
    不過口味還蠻相近倒是
    福生肉燥飯改成有薑片
    全生肉燥飯除了飯粒較濕,肉汁的感覺也略有不同
    附近店家略有所知的,也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畢竟,這些早上就開的店,大多都是老主顧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38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