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鍋物推薦,金華路的「廣東沙茶爐」,在地饕客認證!

台南有間創建於1742年(乾隆七年)的三山國王廟,由清代旅台的廣東潮州官民集資興建,是當今全台僅存由潮州派匠師所興建的廟宇,又稱潮汕會館,所以隨著政府遷台而來的潮汕人士也多半聚集台南,連帶的也傳入飲食文化,像豆花及沙茶爐都是,沙茶爐最出名的莫過於現在做起網購及進軍百貨美食街的小豪洲,不過其他的店家其實擁護的在地人也不少,像這間位在金華路水萍塭公園對面的廣東沙茶爐就是其中之一。

價目表.JPG

店面不大,中午用餐時間人稍少一些,只要是晚上,必定人滿為患,後來又開了夏林路與永華路口的夏林店,還有保安路的保安分店。

店外觀.JPG

雖然稍過了點用餐時間,但望去裡面也坐了好幾桌,原本是木門,後來裝修後換成玻璃門,門面看來乾淨多了。

門口1.JPG

從磨石子地板可以得知這家店的店齡及房齡有一定時間,那個年代的餐飲店還留行裝潢時在牆上釘做可以放酒的上置物櫃,本來電視只有後方一台CRT型的,後來前面也放了一台液晶,這樣坐相對的客人就不用頻頻回頭看著電視。

店內座位.JPG

蘸醬區在旁邊,由客人自助,最重要的就是那鍋沙茶啦,個人覺得它的沙茶沒小豪洲香,但嚐起來的滋味倒不會比小豪洲遜色。

配料區.JPG

一開始上的鍋底是用大骨熬的高湯,裡面還有炸過的扁魚、魷魚、蝦米,乾扁魚就是肉羹、土魠魚羹等料理中,湯頭鮮甜的來源,上桌時湯色清而不濁,先盛一碗可以嘗嘗原味。

餐,鍋底.JPG

不久後就端上了豬肉盤的肉盤,有豬肉片、豬肝、蝦子及花枝。

餐,豬肉爐,豬肉.JPG

我把蛋打碎後蛋黃盛在沙茶醬裡,蛋白另裝,待會可煮蛋花湯,不過這麼多年下來,我發現將整顆雞蛋丟進去煮,然後再蘸沙茶醬來吃的人也不少。

餐,沙茶,打蛋花.JPG

一開始我們先煮菜盤及火鍋料盤,丟進去後鍋子就差不多塞滿了,隨著食材慢慢煮熟的過程,扁魚及蝦米的味道也會漸漸釋放出來,食材都會吸收那種香甜味,夾到碗裡再蘸著沙茶醬吃,這種天氣,一碗接著一碗,會讓人欲罷不能,廣東沙茶爐的湯頭比小豪洲稍微清一些,適合不想吃那種太甜湯頭的客人。

餐,午餐.JPG

廣東沙茶爐 Since 1970

廣東沙茶爐地址:台南市金華路2段391號

電話:06-2917693

營業時間:AM 11:00 – AM 23:00

公休日: 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通常也是拿蛋黃加沙茶醬佐料,蛋白則是倒在生肉片上,這樣肉片涮來口感較嫩,是天然的"嫩精"~^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