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六千牛肉湯 台南經典牛肉湯~限量開賣 賣完就收~超長排隊人龍

logo.jpg

台南牛肉湯多到雙手手指腳指數不完,這家六千牛肉湯大概是傳統市場內的不算,有在外面開店面賣的最難買到的,因為只營業3個小時多一些,8點半過去就在洗地了。

夏天來吃不稀奇,因為5點多天就亮了,冬天寒流來,早上6點到的才是真漢子,天色仍暗,但六千牛肉湯前早已停滿了車子。

店外觀,海安路上,只有六千都是人.JPG

走到門口,剛聞到牛肉湯的香味時,裡面早已經是人聲鼎沸。

店外觀,冬天,0620.JPG

照片中的是夏天早上近7點的人潮,都是穿牽拖的在地人,不過左右兩邊的店面都還沒開始營業,若客滿了再拿桌椅擺一下就ok了。

門口,早上7點的人潮.jpg

這一張的是冬天早上6點多的人潮,大家穿著厚重的冬衣仍然堅持早上來吃新鮮牛肉湯。

店內座位,冬日早上6點20,客滿.JPG

這多老台南人就像這位阿伯,每天都要點碗牛肉湯,再來碗白飯,吃完再走回家,開始一天的行程。

攤位前吃牛肉.JPG

櫃檯上標示著有牛肝、牛心、骨髓,另外放在外面瓷盤上的則是新鮮的牛肉。老闆娘張敏花早上三點天還沒亮就在店內忙了,用大骨、牛腩、牛雜開始熬鍋,然後再把屠宰市場送來的新鮮牛肉先分切成幾大塊備用,等客人上門後開始取肉秤重。

料理廚房.jpg老闆娘切牛肉中.JPG

檯面上的是當天現送的溫體台灣牛,肉色鮮紅,色澤飽滿。

當天現送的溫體台灣牛.JPG

牛肉湯、白飯、薑絲醬油膏,台南特色早餐。

牛肉湯與白飯.jpg

老闆娘切完肉後就放入碗中,再淋上熱騰騰的大骨湯後上桌,當肉色慢慢由紅轉深時,融入血水的湯汁也變得鮮甜十足,湯頭非常甘美,再夾幾塊新鮮質嫩的牛肉,蘸食醬油膏與薑絲入口,更能襯托出口感。

六千的另個特色是肉爆多,可是,那也是因為他價錢要$120啦,羊毛出在羊身上。

肉超多.jpg

早上另外有點了炒骨髓,從牛大骨中取出的骨髓,跟薑絲麻油炒過,吃來讓人整個溫暖了起來,寒意全消。

菜,炒骨髓.JPG

早上一群不畏寒冷的台南人,在謝宅主人小五的號召下,清晨6點多就來到攤位上,後面的阿魯香腸熟肉,阿魯大姐跟員工才正在整理攤位,結果已經有人上門問老闆何時要開始賣了,台南人的早餐,跟別人都不一樣。

台南美食團,攻佔六千.JPG

六千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電話:06-2227603

營業時間:05:00-08:30(賣完就收)

停車:路邊停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因為我們要製作報告,不知是否可以借用你這篇文上的照片??我們會加上參考出處
    版主回覆:(12/23/2013 12:04:56 AM)
    請自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