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燒貨美食

台南‧中西區 燒貨美食 since 2010

logo.JPG

洪富鴻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6-05-418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2段296巷20號
GPS:120.11.54 22.59.56
電話:06-2269107
營業時間:17:00-24:00
消費時間:2011.06
臉書:燒貨美食
價目表:網誌有

在海安路燒烤街上賣燒烤不稀奇,以老房子為號召的也有鯨吞燒做先驅,但結合泰式料理、中式小炒的就不多了,在海安路2段的教會對面,有條296巷,巷內有家燒貨美食。

海安路路口.JPG

巷子裡面都是老社區,門口掛上了螢光燈,商店本身是一棟二進式的老房子。

DPP_11397.JPGDPP_11432.JPG

走進去後是個長吧台,老闆的朋友坐在這裡,點了幾樣菜,看著電視慢慢的喝著啤酒。

DPP_11409.JPG

跨過地上的門檻,後面是一般用餐區,但桌數也不多,只有4桌,2位穿著白襯衫和1位穿套裝,看來像金融業員工的年輕男女,正在聊著天,另一邊則是幾位年輕的客人。

DPP_11430.JPGDPP_11402.JPG

平常日的晚上,室內只有這幾位客人,但很不幸的,消防局過來做安檢,所以出菜速度被絆住了,櫃檯的員工正在跟安檢人員確認最後的結果,半小時過後,結束了,一切也回復了正常,個兒不高,但理了雞冠頭,穿海灘褲配高筒鞋的老闆Andy,也走了出來,先跟室內客人說了聲抱歉。

DPP_11414.JPG

「啊不是紅包給給,簽個字就結束了嗎?」
「謀啦~那是理容院、KTV那種八大行業才能這樣,現在這種開餐館的,困難啦!」

店內的風格很奇妙,是台式老雜貨融合美式70年代風格。
「都我自己收藏的東西啦,擺設也都是我的艾迪兒。」

於是可以看到飛鏢機旁是西洋電影海報框,抬頭牆上則是台灣早期的明星及電影劇照。

DPP_11399.JPG
DPP_11408.JPG

瑪麗蓮夢露及詹姆士迪恩則掛在吧台處,旁邊還有一台美式老件Jukebox。

DPP_11404.JPG
DPP_11403.JPG

一座室內空間同時要兼容兩種不同的風格,有時要小心處理,美的表現是多元的,熱鬧風格並不是沒品味或缺乏文化,有些風格能刺激感官、容易被理解,不代表它不好。

老闆挑過的物品大小差不多,加上美式的黑白照對比台灣色彩豐富的老電影海報,在這不大的老房子裡,,反而活化了氣氛。

DPP_11400.JPGDPP_11401.JPG

另一邊牆上則是黑板,與客人的塗鴨牆,其實跟三五好友,坐在露天海產攤的那種暢快感,也是很棒的,但似乎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就是了,所以這裡用餐另一項舒服的地方,是有冷氣。

黑板,2010,10月底開.JPG

冰箱旁邊,跟三聚氰胺時期一樣,都已經貼上了應景的大大小小SGS檢驗報告,在砲轟對岸黑心商品層出不窮的時候,沒想到自家人也不遑多讓。

廁所在後方,拉開推門後,有個中庭,這裡有2間廁所,而且很乾淨,沒有老房子易見的廁所陳舊髒亂的缺點。

DPP_11426.JPGDPP_11425.JPG

燒貨除了泰式料理外,還有中式小炒,只是今天點的都是泰國菜,店內的料理價位約在百來元左右,而且是可以吃飽的份量。

涼拌青木瓜絲

涼拌青木瓜絲.JPG

涼拌生牛肉

涼拌生牛肉.JPG

醬汁平衡抓的很好,涼甜中帶有點酸度,很適合夏天的開胃菜。

金錢蝦餅,6大枚,裡面是厚實飽滿的蝦肉餡。

金錢蝦餅.JPG

打拋豬,很適合拌飯的豬肉,做了小辣的辣度,泰國菜通常辣中仍然會有甜味,蠻合台南口味的。

打拋豬.JPG

打拋皮蛋,很好吃的一道菜,炸過的皮蛋脫去了油味,被檸檬汁澆淋的閃閃發亮。

打拋皮蛋.JPG

蝦醬高麗菜

蝦醬高麗菜.JPG

酸辣蝦湯,這道蝦湯,濃重的滋味但又帶有各種香料的香氣,辣酸甜味一股腦兒全喝下了肚,很過癮。

酸辣蝦湯.JPG

店內有泰國進口的SINGHA勝獅啤酒,吃燒烤時來上一瓶吧。

DPP_11418.JPG

價目表

menu.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想訂位,3/8–6位
    可以嗎
    有沒有訂到位請通知我一下0918-356-841
    謝謝囉

  2. 快傳喚你了
    等著吧
    口無遮掩
    早就鎖定你了
    已入正式列案才跟你說
    接傳票上新聞
    紅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