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新路 永康交通瓶頸有解

中國時報 曹婷婷/台南報導 2013年11月15日

 

 

永康市將開闢一條寬15米、長約362公尺的道路(圖中卡車出入處),以銜接中華二路與復華三街,紓困原本小東路、中山南路的壅塞車流。(曹婷婷攝)

永康市將開闢一條寬15米、長約362公尺的道路(圖中卡車出入處),以銜接中華二路與復華三街,紓困原本小東路、中山南路的壅塞車流。(曹婷婷攝)

 

永康區人口近23萬,小東路至大灣路、中山南路與中正南、北路3條主要東西向道路,每逢交通尖峰時間必塞,為打通交通任督二脈,市議員林宜瑾爭取中華二路闢路銜接復華三街,預計明年8月完工,可望紓困交通瓶頸。新車道闢建後,將可全面打通永康交通任督二脈。

 

林宜瑾說,永康在縣市合併前,是原台南市的衛星城市,合併後,更加蓬勃發展,然而,長期以來,在高速公路與縱貫鐵路的十字分割下,每到交通尖峰時間都讓用路人抓狂。

 

林宜瑾說,這一條銜接中華二路與復華三街的道路,全長雖僅362公尺,卻能便捷二王里、復國里數以萬計人口的交通往返可及性。

 

她說,當地居民人口居永康之冠,以往,若要上高速公路,需繞道走小東路、中山南路,一旦打通這一段路,居民不僅減少繞道之苦,更能有效紓困車流。

 

為完備永康交通網路,她在民國99年就向當時縣府爭取經費,但因地形高低落差達15公尺,須進行變更都市計畫而延宕,導致營建署一度要收回經費,所幸,最後順利保留經費,確定本月下旬施工,明年8月完工,總計施工費為1億9千萬5百萬元。

 

工務局表示,這一條道路開闢完成後,將可疏解中山南路(台20線)及小東路、大灣路壅塞,也可望成為永康主要東西向幹道的重要生活圈道路。

 

未來,鐵路地下化延伸永康後,原本鐵路阻隔的鹽行與大橋地區將可連接,而且,國道一號永康段側車道闢建後,將可全面打通永康交通任督二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