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事官邸前 苦楝花如雪

 
 

 

 

知事官邸前的苦楝花已盛開,近看花瓣呈淡紫色,遠看則一片白霧狀,景色優美。
記者鄭維真/攝影

 

知事官邸前的苦楝花,花瓣呈淡紫色。
記者鄭維真/攝影

3、4月是苦楝樹花期,位在前鋒路上的知事官邸前,有兩株苦楝樹已開滿淡紫色的苦楝花,微風吹過,遠遠就能看到花瓣如白雪般從天而降。

文化局表示,市定古蹟知事官邸是日治時期台南知事所住官邸,用閩南燕仔磚砌築的拱廊是一大特色,因質地堅硬色澤鮮潤,屬上等建材。官邸外圈的拱廊砌作工整,當時還曾徵調3千多名囚犯,用手工精細地將一塊塊磚頭研磨。

除賞花、逛古蹟外,知事官邸後方還有小徑通到彩繪村,房屋牆上漆滿色彩繽紛的圖案。近幾年來社區為帶動當地發展,各地興起彩繪風氣,文化局表示,南區金華社區也出奇招,利用兩萬多塊磁磚碎片黏貼在原本灰色單調的牆上,拼湊出百米的馬賽克長廊。

東區的知事官邸周圍也不遜色,擁有典雅文藝的古蹟、優美清香的苦楝樹與色彩活潑鮮艷的村里,民眾可利用閒暇時來趟輕旅行。

【2014/03/07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台南知事官邸前 苦楝花如雪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531110.shtml#ixzz2vEPAaCmx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