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慢遊台南 舒服到快昏倒

愈來愈多的陸客來台南市騎自行車。(特約記者李光展攝)

愈來愈多的陸客來台南市騎自行車。(特約記者李光展攝)

 台南市有很好的騎自行車環境。(特約記者李光展攝)

 台南市有很好的騎自行車環境。(特約記者李光展攝)

 唯有騎自行車才能體會台南之美。圖為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特約記者李光展攝)

 唯有騎自行車才能體會台南之美。圖為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特約記者李光展攝)

大陸遊客到文化古都台南,要跟隨台南人的慢活生活基調,騎腳踏車自由行是最適合不過了。越來越多大陸自由行旅客,到台南市會租輛腳踏車穿梭市區、安平老街的巷衖,或沿著台南運河沿岸來趟結合古蹟與海洋休閒及美麗公園道鐵馬行。

擁有豐厚文化底蘊的古都台南,每條大街小巷都有說不完的歷史故事。在地人會告訴外地遊客來到台南,慢活是最好的旅遊方式。有多次環島自行車經驗的台商楊欽敦,每次接待來訪的大陸友人,都會到自行車出租租幾輛腳踏車,然後帶著大陸友人騎鐵馬遊台南。

「我的大陸友人在大陸都是『董』或『總』字輩的,出門都有司機開車接送,但一來到台南旅遊,馬上放慢腳步。」楊欽敦說,騎上腳踏車享受慢活生活,有陸客形容「舒服得可以昏倒。」對台南市的自行車遊都讚不絕口。

按次計價騎到爽

至於哪條路是陸客在台南市最愛,多數人都稱讚環運河線自行車道。陸客說,雖然大陸有河的城市很多,但13.6公里的環運河線自行車道,除了圍繞運河,體驗河畔靜謐水景,更棒的是沿路的安平古堡、德記洋行等多處安平古蹟景點,充滿古意,加上經過安平港,結合海洋休閒線,還有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景觀豐富,歷史故事更迷人。」

安平老街的自行車出租行,提供自行車、電動車、協力車、親子車、接龍車、三輪車,當天租車不限時數,按次計價,每次100至300元。業者說,來安平玩的大陸自由行遊客不少,也常有大陸遊客上門抵押護照租車。業者提供安平區公所印製的觀光自行車路線地圖,遊客按圖索驥,不限時數騎到爽,遊遍安平。

憑信用卡可租借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規畫的觀光自行車系統,已於2月下旬在安平區試營運,古堡街公有停車場、安平小炮台臨時公有停車場都提供自行車免費租借。周休假日吸引不少遊客體驗觀光自行車,租借率高達8成。營業時間從上午9時至下午6時,可憑一卡通、信用卡租借消費,甲地借可在乙地還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