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地方施政滿意度第一名 獨家/你沒見過的賴清德!礦坑男兒不怕苦 提到親情目眶紅

 

記者許貴雅/綜合報導
 
在台南深耕20年的賴清德,其實是新北萬里人。出身礦坑村落家境並不富裕,父親在他2歲時,因為火燒礦坑不幸離世,全靠母親拉拔長大。苦過來的日子讓他銘記在心,也因此,每每談到家庭,總是賴清德真情流露,甚至落下男兒淚。
 

親情是「死穴」  賴清德專訪談母淚崩
 
親情是「死穴」  賴清德專訪談母淚崩
 
「這個我講不下去。」上節目錄影才開錄十分鐘,賴清德突然硬咽講不下去,甚至拿起手帕拭淚,觸動他內心深處的話題就是他的母親賴童好。賴清德2歲時,爸爸因為礦坑災變過世,媽媽一肩扛起家計。
 
親情是「死穴」  賴清德專訪談母淚崩
 
賴清德回憶起父親:「我爸是有跑到很上面來,沒有辦法,因為沒有盼到人家救。我媽媽每次講到這一段,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親情是「死穴」  賴清德專訪談母淚崩
 
母親咬緊牙根標會帶大6個孩子,賴清德一路從萬里國小升上國中,每每到了開學註冊,都要為學費傷腦筋。國三那年,賴清德突然急性盲腸炎,老師發起募款替賴家籌龐大的開刀費,但媽媽說什麼都不肯收。
 
親情是「死穴」  賴清德專訪談母淚崩
 
賴清德回憶起當時:「我媽媽說你這筆錢要怎麼還?我那時候愣了一下,我是不知道我媽會有這個反應。我本來預期我媽也會很高興,因為可以有錢解決這個事情。」
 
親情是「死穴」  賴清德專訪談母淚崩
 
母親的身教言教再再影響著賴清德,從政不包紅白包,也不收禮;在議會,堅持收回民代工程配合款,槓上議員展現魄力。「 我媽是我見過最堅強的人。」一談到家人就像點到他的死穴,感情的一面,賴神真情流露。(整理:實習編輯劉彥璇)
 

地方施政滿意度調查 台南市蟬聯第一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108200
「2014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出爐,在分項調查「地方施政滿意度」最高的縣市,由綠執政縣市台南市蟬聯第一名。圖為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4-09-17  10:3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2014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天出爐,結果在分項調查「地方施政滿意度」最高的縣市,由綠執政縣市台南市蟬聯第一名。

依照縣市來分析,民眾對地方政府施政作為的滿意度,前3名就有兩個綠執政縣市入列,其中以台南市的滿意度最高,達77.4%;花蓮縣居次,為75.3%;另宜蘭縣排名第三,民眾滿意度也達74.7%。

另兩個民眾對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也超過7成的縣市,一是台東縣,另一個則是高雄市。

至於民眾對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相對較低的頭兩個縣市,同時也是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的兩個縣市,均為國民黨執政的基隆市和南投縣。

「2014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是在7月14日至8月22日進行,共計完成2萬2528有效樣本,除金門縣完訪800人、連江縣完訪300人外,其他縣市有效樣本都在1068人至1085人之間。

〈南部〉新市政中心落腳處 賴清德︰評估中

2014-09-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市政中心選址在哪裡?市議員楊麗玉昨日質詢說「市府心中一定有答案,只是不敢講」;市長賴清德回應表示,正在蒐集評估各方資料,會在適當時機公布,真正地點還未出來之前,「外界傳言在哪裡,都不是」。

市長賴清德在就職一週年時,即拋出啟動台南新市政中心議題,但至今南市升格直轄市將滿四年,仍未見進一步規劃。外界揣測及建議地點,包括仁德、南科特定區、新市、新化、善化、玉井、安南區等,眾說紛紜。

楊麗玉表示,賴市長曾宣示新市政中心擇址要件,交通便捷、地點適中、廣大腹地及安全無災;若要論區域平衡,麻豆或官田位在大台南中心點最適合,該區鄰近國道、快速道路等路網,周遭還有總爺糖廠、官田農場等廣大腹地可進行區段徵收。

賴清德表示,新市政中心選址評估原則已經定出來,包括資料蒐集、空間需求等,已研擬規劃程序,可望在年底選舉後選擇適當時間對外宣布。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新市政中心選址評估,牽涉目前南市區域計畫「優良農田」分布範圍與面積,中央對非都市計畫區的開發愈趨嚴格,要求劃設一定面積的優良農田,禁止開發且不容許其他使用,因此必須審慎研議,以免屆時市政中心都市計畫卡到「優良農田」,到最後動都動不了。

〈南部〉《施政滿意度又稱冠》市長︰共同打拚結果

2014-09-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再度蟬聯全國地方施政滿意度第一名,成為議員近日質詢關注焦點,市長賴清德強調,台南市政是大家共同打拚的結果,這樣的成果不能因為不同的想法、立場或是其他的目的,故意去詆毀,這樣是很可惜的。

南市民調屢拿第一名,藍營譏諷用金錢買廣告,民進黨市議員楊麗玉昨日則期勉賴清德及市府團隊,「謠言止於智者」、「時間會印證一切」;她並認為區長、里長都很認真,尤其志工眾多,對台南環境維護全力付出,這是民調領先全國原因。

賴清德表示,民調結果是代表對台南市的市政表現,以及對各界共同打拚的成果表示肯定;不只如此,連中央行政院各部會對台南市的評比也是有目共睹,縣市合併升格以來,獲頒前三名的獎項有一千多個,甲等第一或特優,市府也拿到七百多個獎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