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丼飯推薦「毛丼」丼飯專門店!

從2005年在大學路18巷內的諾亞方舟,到2009年林森路上的小方舟串燒酒場,經營近10年的方舟餐飲已經有了紮實的基礎及在地客群,最新的力作則是2014年東榮街上的毛丼 丼飯專門店,數年磨一劍的功夫,讓毛丼從試賣期開始,就吸引了許多目光,也成為臉書上近期眾人分享的熱門景點。

DPP_5982.JPG

DPP_5981.JPG

店址前身是間印刷工廠,毛丼租下後請來陳豐堯設計師(代表作:ORO系列咖啡館)加以規劃,原本的外牆僅保留了門框及舊木門,一旁還種了株醉嬌花,樹形十分優美,讓老房子增添了幾分柔美氣息,讓庭院成為一個方便停放機車的空間,東榮街兩旁都是民宅無停車位,如果是開車前來的,建議停在青年路或台南神學院附近再步行過來。

DPP_5710.JPG

店內有別於一般常見的餐桌集成,中央是一個可以讓多人一起用餐的大長桌,上面懸吊下來的銅燈造型很美,成為空間裡的視覺焦點,老房子改造後的行走動線及燈光設計都很到位。

DPP_5716.JPG

▼一開始人潮還沒湧進來前。

DPP_5711.JPGDPP_5713.JPG

▼後來用餐時間就陸續坐滿了。

DPP_5984.JPG

一旁側屋裡還有四人桌位,最後面則是開放式的大廚房,從穿梭進出,替客人點餐、倒茶的服務生及川流不息的客人可以看出來,生意相當的好。

DPP_5717.JPGDPP_5712.JPG

▼很喜歡這個窗景

DPP_5718.JPG

除了丼飯外,單點項目有手捲、茶碗蒸及赤味噌湯,手捲及茶碗蒸的份量都比一般的大些,兩人同行的話可點來共享。

炙烤星鰻魚手捲、日本生干貝手捲、蔥鮪手捲。

DPP_5987.JPG

洋蔥果醋(招待)、炙海膽茶碗蒸、明太子茶碗蒸,沒有魚板、蛤蜊…等配料,但單純品嚐綿密而細滑的蒸蛋口感,就相當讓人滿足了。

DPP_5720.JPGDPP_5985.JPG

熟丼-店內有兩道孰食餐點,不吃生食的可以考慮; 這兩道食材用的牛豬肉來源在menu上都有介紹。

炭火直燒月見自然豚丼 $190,選用嘉義朴子鄉產的自然豬(210日齡,無瘦肉精&抗生素)鋪在碗裡看來就是油油亮亮很吸引人,將蛋黃打散後,讓可口的肉汁拌合米飯,一口接一口很難停下來。

DPP_5990.JPG

▼拌開後

DPP_5999.JPG

炭火直燒月見御牧牛丼 $280,選用嘉義六腳鄉產的御牧牛(不打生長激素、抗生素),試賣期用的部位筋肉各半,正式開幕後調整為油花及肉質較佳的部位,這類型的熟丼,客人還是希望吃到熱食的居多,所以米飯也從溫醋飯改為熱的熟米飯。

DPP_5727.JPG

▼拌開後

DPP_5728.JPG

生丼-壽司米用的是花蓮產的外銷日本等級的有機米,蔬果及雞蛋來自台南仁德的巨農農場。

毛丼 $590,店內招牌,用了16種生鮮及其他食材搭配,顏色繽紛,視覺感很豐富,盛裝在木桶裡更顯其份量,但當然不是下層完全鋪滿了醋飯,這樣吃完會太撐,並不是這類型料理店要走的路線。

DPP_5996.JPG

▼近拍

DPP_5998.JPG

盛和海鮮丼 $350,算是毛丼的縮小版,用了7種生鮮食材,個人推薦食量小的可點這道生丼飯。

DPP_5722.JPG

一口丁丁丼 $280,將鮪魚、鮭魚肉碎切後加上鮭魚卵鋪成散壽司,每口都能吃到魚肉及醋飯,很讓人滿足,試賣期間有客人反應醋飯太酸,店家也在正式開賣時做了比例調整。

DPP_6001.JPG

▼一口生啤酒一口海鮮飯,爽度滿分。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DPP_6003.JPG

彩虹丼 $390,彩虹的由來是將食材海膽、蔥鮪、玉子燒、花枝、鮭魚卵及海苔鋪平斜排成五顏六色的形狀。

DPP_5731.JPG

蝦頭赤味噌湯、魚骨肉赤味噌湯,可以兩人共享的份量,個人蠻喜歡赤味噌的鹹味及濃厚度,溫暖而有飽足感。

DPP_6004.JPGDPP_5721.JPG

餐後甜點 紅豆抹茶奶酪

DPP_5732.JPG

桌上都會有持續供應的無糖茶,menu上另有一些進口飲料、生啤酒可點,還有一款推薦搭丼飯的單杯白酒。

日本靜岡綠茶可樂、日本彈珠汽水、日本靜岡網狀哈密瓜汽水

DPP_6007.JPG

目前為止來吃過兩次,醋飯的口感溫度及酸度個人及朋友們吃來都覺得適合,並不會過酸或太冷,當然每天開店前的準備功夫,及如何維持生食鮮度及均一的醋飯口感是很重要的基本,才不會讓客人有意料之外的”驚喜”囉。這半年來台南市的丼飯專賣店開了不少,價位多落在$250~$320間,毛丼的價位帶從$190的自然豬熟丼到$590的綜合丼(毛丼),中間還有不少選擇,個人覺得綜合了空間、環境、氣氛、服務、食物、價位,加上還可提供訂位,整體並不會比其他店來的貴,是值得前來試試的店家。

價目表

DSC_0097.JPGDSC_009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4-09-17-1118/
毛丼地址: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05號
電話:06-209-2499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公休日:無
消費時間:2014.09
價目表:網誌有 (僅拍攝丼飯,完整版請店閱)
臉書:毛丼 丼飯專門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前陣子去了一趟(我的初體驗)
    發現顧客明顯比之前少很多,消費者還是很聰明的。"當"上過一次就好,如果傻傻還上第二次,那只說這叫"執著"!

  2. 興高采烈從網路及電視報導這家好吃,愛吃丼飯的我們決定去了
    結果這間真的不好吃,叫了幾種丼飯,碗大但分量少,
    尤其是招牌毛丼,從照片乍看下,份量大,但端上來時傻眼,每種生魚片只有一片而且是對折擺盤,生魚片吃完,還有盛飯,比例不對
    重點醋飯也是淡淡的(不合我口味)
    這家丼飯選擇性很少,而且對男生而言根本吃不飽
    真的很貴很貴,不值得,以此種價格,在日本料理店可以吃到更好的食材
    好失望!!!!!
    每次都從網路及電視報導好奇而去吃,真實性實在……..

  3. 這間CP值明明就超低 從來沒看過倫敦大寫過任何店家難吃 有點….
    版主回覆:(09/18/2014 12:16:37 AM)
    您好,台南市目前丼飯相關店家不少,可自行前往其他家消費或網路搜尋,看哪間合您的胃口,畢竟口味感受及價值觀因人而異,另外食記為個人主觀意見,非專業或深度評論,僅供參考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