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創意商品 老房子包奪金

733600002014091719190986  

十大創意商品結果出爐,文化局共選出二十二件結合文化概念的創意商品。(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促進台南市文創產業發展,文化局今年舉辦十大創意商品徵選活動,結果出爐,共選出金、銀、銅獎和優選、佳作等若干件,前三名商品可獲得至古蹟區上架銷售資格,文化局並將購買作為伴手禮。

金獎為老房子斜背包手拿包(菲堤創意);銀獎為包裹屬於台南人的記憶(石罡緯);銅獎是八將轉運傘(回鄉文創)。
優選七件:磨石子/磁磚花紋杯墊(鄭培哲)、旅行證套毛氈卡套(莎普來囍)、窗外風景(蘇映瑋)、大大武花大武花(摩X創意)、眾神之都─旺旺零錢包(三采國際)、首府學堂(黃進通)、結扇緣(回鄉文創)。

十二件佳作:一袋府城(崑山科大創新育成中心)、台南旅(廣富號)、窗外古城旅行者的隨筆筆記書(黃思軒)、府城食袋(張懿仁)、窗花紅磚筆座(首侖創意)、石載平安(安平平安創意)、臺南 呷好料(創意小品商社)、木頭識別證套(莎普來囍)、拾歲帖報名表(雙和號雜貨)、盛舊(蔡宛蓁)、有鳳來林(亞力文化)、台南好地方(瑞成工業社)。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今年吸引上百家廠商投案,為強化行銷台南文創產業,明年將加入輔導機制,成立文創評審團隊,希望能夠強化在地連結,在商品開發過程中投入多元思維,創造出兼具質感與商機的新穎商品。

陳世賢回鄉文創2作品均得獎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十大創意商品結果出爐,回鄉文創陳世賢全壘打,兩件作品都獲獎,一件獲得銅牌獎、一件佳作。除創意商品,陳世賢多才多藝,以《八田與一》作品獲得台南文學獎華語短篇小說佳作,這篇作品改編同名的劇本,曾由市府送給大導演李安參考,因拍攝耗資過大而作罷。

陳世賢回鄉文創多次參與金門、澎湖、高雄等縣市文創商品競賽,佳績不斷,此次首度回鄉參賽也開紅盤,其中「八將轉運傘」獲得銅牌,「廣結善緣」獲得佳作。
陳世賢說,「八將轉運傘」創作源自陣頭,而最引入注目的陣頭源自府城的家將陣,以八將傘作為雨傘圖騰,除有驅邪招福的含義,且代表相扶持和共撐生活一片天。「廣結善緣」創作理念在於扇子也廣泛應用在藝陣、戲曲或舞蹈,在八家將文化中,扇子也是重要法器,因此推出藝陣扇,希望民眾能夠認識府城的人文歷史。

除了是文創者,陳世賢也能書寫,他改編劇本家陳朝松的《八田與一》,以小說形態參加台南文學獎華語短篇小說組,也獲得佳作成績。 
這部劇本曾由市府送到李安手上,希望能由李安拍攝家鄉故事,並成為台南對外宣傳的最佳影片,市府也安排李安參觀烏山頭水庫。不過,因場景浩大,初估拍攝成本高達五億元,且因李安檔期問題而作罷。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918/news/nxyzh/733600002014091717200318.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