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晶英展現人文五星酒店新美學

中央日報 (2014-10-02 16:45)

 
 
 

台南晶英展現人文五星酒店新美學舉辦『南藝復興』,共邀集了11位當代藝術家、48件多元媒材的各式作品。

蔡清欽/報導 

甫於9月中旬正式開幕迎賓的台南晶英酒店,以人文五星酒店之姿切入市場,展現融合在地文化的國際級餐旅服務。致力於推廣藝術即生活的台南晶英,10月2日起將與同樣來自於台南的 「么八二藝術空間」攜手策劃一系列名為『南藝復興』的藝術展覽活動,首波特展共邀集了11位當代藝術家、48件包括油畫、壓克力、簽字筆、藝術噴墨及攝影…等多元媒材的各式作品,這些作品將分別佈置於飯店的公共空間以及部分套房當中,跳脫傳統框架、走入生活體驗。今日(10月2日)舉辦的展覽開幕酒會邀集了參展藝術家、知名藝評人、收藏家以及地方名媛士紳共襄盛舉,晶英期望成為台南文藝復興的平台,讓世人領略府城的文化力道,也讓在地人感受文藝之美。 

此次特展將藝術自傳統斑白的展覽空間解放,讓展覽充滿流動性與易近性,也令作品本身與觀者在自然的互動中產生對話,進而誘發美學生活的細緻感動。從飯店一樓的書苑,走道,再到各樓層的客房,藝術如同一條雋永的川流,在各樣展覽空間形式中,讓觀者從生活的角度透視藝術,進而建構對於美學生活的完整圖像。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表示:「本次展覽只是一個起點,我們要創造的是一個充滿了「藝術」、「人」與「作品」互動的空間,打破藝廊展演空間概念,讓展覽貼近生活,使住客在房間內就可以欣賞到畫作,走進台南晶英酒店,仿如走入藝術人文殿堂!」 

晶英酒店的品牌精神就是要與在地市場共生共榮,將溫厚的在地人文底蘊與藝術文化完美結合於旅宿空間之中,未來,類似的計畫也將持續進行,每三個月一期的藝術展覽,將持續為本地以及造訪府城的遊人,帶來饒富美學的感官體驗,讓美學的種子在這座城市發芽,讓台南成為台灣文藝復興的重鎮,打造出在地且國際的藝文平台。 

【中央網路報】

詳全文 台南晶英展現人文五星酒店新美學-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002/13422404.html

 

晶英推出南藝復興藝術展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晶英酒店致力於推廣藝術即生活,二日起與台南么八二藝術空間共同策劃推出「南藝復興」藝術展。首波邀集國內外十一位當代藝術家,提供油畫、壓克力、簽字筆、藝術噴墨、攝影等多元媒材作品參展,四十八件創作分別佈置於飯店公共空間及部分套房,跳脫傳統框架,展期三個月。


晶英「南藝復興」藝術展首波參展藝術家包括台灣賴新龍、王挺宇、李美璁、林蔭棠、邱于真、莊臥龍、閑原、黃軍豪、簡豪江、蘇郁嵐、義大利 Pier Claudio Pasqualucci。

其中 Pier Claudio Pasqualucci的父親是義大利最著名的百科全書藝術總監,同時也是自然學家及畫家。 Pier Claudio從小跟隨藝術家父親學習,十五歲開始專研雕塑與繪畫。因曾在自然博物館服務,所以 Pier Claudio對老虎特別著迷,此次展出兩件壓克力創作,分別以虎、斑馬為主題。
 
2014/10/02 18: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