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8年 市南10號二期工程完工 2015年3月通車 串連國道1、3號

圖片1(2)

 

賴市長主持市南10道路二期通車典禮

刊登發佈日期:2015/3/16 下午 03:04:37|最後修改日期:2015/3/16 下午 03:04:37
消息內容
(民治市政中心發布)
對歸仁、關廟是東西向重要道路的市南10道路二期工程,已於去年底完成,今(16)日邀請賴清德市長及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副處長吳昭煌等各界貴賓共同主持通車剪綵典禮後正式通車;賴市長表示市南10道路二期工程將串連南科園區、永康新都心及高鐵特定區等三大發展區,使這個區域的交通路網更加便利,有利地方的繁榮發展。

由於今天早上天空下著細雨,賴市長致詞表示,自去年10月開始沒有真正下過雨,全台灣正缺水,這場雨真的是天降甘霖,同時象徵在慶祝這個道路的通車。

市南10道路二期的工程經費達2.53億元,其中中央補助88%,市府負擔12%約3千萬元,賴市長感謝中央對台南市的經費支持,表示這條道路四通八達,希望能讓歸仁、關廟、新化等區域的鄉親走東西、跑南北,賺錢又平安。

賴市長表示,縣市合併後,台南的重大建設沒有停頓過,該向中央爭取的經費,他都親自去爭取,地方政府應負責也不會推拖,一定負責到底,所以過去4年解決淹水、公車、工業區等問題,打下良好基礎後,未來4年要推動的重要建設為「五大文化主題園區、六大指標建設、七大景觀改造、八大投資招商、九大交通建設、十項土地開發」,目的就是希望台南市向前大步前進。

與會的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副處長吳昭煌表示,台南市提報生活圈道路建設的執行率100%,是雲嘉南地區第一名,今後也將全力支持台南市提出的道路建設計畫,使台南市的交通路網更便捷。

市府工務局表示,市南10道路二期工程起於市南10與市道177線交點,往東橫跨歸仁、關廟區,至台19甲線銜接,長度1680公尺,寬20公尺,總經費2.53億元,於102年2月開工,103年11月完工。

這條道路工程完成後,可作為國道1及國道3的聯絡動線,並連結施工中的大灣交流道、仁德交流道、高鐵橋下快速道至19甲線,有助於加速台南科學園區、永康新都心、高鐵特定區之開發。

今天的通車典禮於上午11時在歸仁、關廟交界處的許縣溪橋上舉行,由軍方的戰鼓隊表演揭開序幕,與會貴賓有副市長曾旭正、市議員郭國文、劉正昌和歸仁、關廟區的區長、里長等人,地方鄉親父老更以歡欣的心情參加這場盛會,場面非常熱鬧。

 

市南10道路通車 連接國道1、3號

2015-03-17 07:26:04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歸仁報導

市南10道路二期工程昨辦通車典禮,新路可連接國道一、三號通仁德、大灣交流道、也可從東區直達19甲線,成為串連南部科學園區、永康新都心與高鐵特定區的重要聯絡道,有助改善交通、促進繁榮;市長賴清德昨表示,通車代表台南市的路網更加完整。

市南10道路二期工程全長1.6米,路寬20米,總經費約2.53億元。市長賴清德昨表示,市民若沿東區裕農路、仁德區太子路、歸仁區和順路,可直達台19甲線,並經關廟交流道上國三,十分便利,也能有效紓解東門路往國三銜接182線的交通流量。

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副處長吳昭煌說,原走關廟中山路上中山高仁德交流道的民眾,若改走市南10號道更能節省時間,且因新路連通南二高、中山高,能疏解假日往來新化、玉井的車潮,並拉近南關線和台南市區距離。

 

市南10號鄉道動工 將串起仁德、歸仁、關廟等地交通網  

刊登發佈日期:2013/5/7 下午 04:47:22|最後修改日期:2013/5/7 下午 04:47:22
消息內容
市南10號鄉道銜接台19甲線之間約1700公尺的路段,今(7)日動工。台南市長賴清德、市議員張伯祿、杜素吟、曾王雅雲、郭國文、陳特清、工務局局長吳宗榮、關廟區長盧振義、仁德區長徐萬仲及多位地方人士共同參與動土大典,預祝工程順利、帶動周邊區域繁榮。

工務局吳宗榮局長表示,市南10號鄉道銜接台19甲線路段,起自歸仁區市南10號7k146m處,終至關廟區市南10號8k850m處,長度約1710公尺,寬度20公尺。除道路外,本工程還將設置兩座橋樑,分別跨鹽水溪及許縣溪。吳宗榮局長表示,這段道路可連結國道1號及國道3號,銜接仁德交流道及施工中的大灣交流道,貫通高鐵橋下快速道路至台19甲線,將一舉串連起台南最重要的三大發展區:南科園區、永康新都心、及高鐵特定區。本區域的路網系統將因此更為完整、便利。

賴市長表示,縣市合併之後,直轄市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開通道路。道路就像人體的血管,血管不通,五臟六腑就會出問題,唯有道路四通八達,城市才會壯大。市府對於大台南的道路發展已經規劃好藍圖,雖然台南市的財政狀況不如其他直轄市,但還是會繼續跟中央爭取,地方該準備的自備款,也會編足預算。賴市長也感謝議會支持,讓相關計畫可以很快落實。賴市長並說,除了道路工程,市府也全力進行治水工作以及都市利用通盤檢討,加上幹線公車通行,都為城市發展打下良好基礎,也讓縣市合併後各區之間更緊密。

本路段總工程費為4億1500萬,其中約7千萬由市府自籌,其餘由中央補助,預計於2014年7月完工。

發稿人: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葉亭君 06-2991111*8977

台南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市南10號鄉道第二期工程開工典禮

刊登發佈日期:2013/5/6 下午 06:06:03|最後修改日期:2013/5/7 下午 06:56:55

臺南市政府於102年5月7日下午13時40分於臺南市關廟區保東一街辦理開工動土典禮,計畫道路道路為國道3號與仁德、歸仁、關廟及新化等進出重要道路。自民國94年底高鐵通車後,橋下道路亦配合通車。惟本道路尚未完成開通,影響高鐵沙崙車站與市區之聯絡網。倘可盡速開通並串聯臺南市內最重要之三大發展區,由北而南聯絡南部科學園區、永康新都心與高鐵車站特定區,成為臺南市內主要之交通動脈,同時與臺南市結合成為臺南都會區黃金三角地帶。

本計畫市南10號鄉道第二期工程起點於市南10號與區道177線交點,往東横跨歸仁區及關廟區,至臺19甲線銜接。長度約1,760公尺,寬度20公尺。
本工程由正昇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辦理規劃設計工作,升富營造有限公司承攬,起點於市南10號與縣道177縣交點,往東橫跨歸仁區及關廟區,至台19甲線銜接。長1,710公尺、路寬20公尺,總工程費4億1,500,預計於103年7月完工。

本路段完成施作後可作為國道1及國道3的聯絡動線,並連結施工中之大灣交流道、仁德交流道、高鐵橋下快速道路至臺19甲線。並加速臺南科學園區及高鐵特定區之開發。配合區域建設整體發展需要,服務臺南市區。針對協助地方建構完善路網。提昇區域產業運輸效能。新建工程二科 066351615

 等了八年 市南十號道路二期工程昨天動土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籌備八年,大台南東區與福爾摩沙高速公路重要聯絡道的市南十號道路二期工程昨天終於動土。明年七月若啟用後,將可串連南部科學園區、高鐵車站特定區、永康新都心等三大發展區,帶動地方繁榮。

昨天動土的二期工程,起於市南十號、區道一七七線交會處,往東橫跨歸仁,至關廟與台十九甲線銜接,長度約一.七公里,路寬二十米,民國九十四年開始規劃,總工程經費四億一千五百萬元,約七千萬元市政府自籌,預定明年七月完工。

市長賴清德指出,大台南升格後,雖然中央給的經費與資源都是五都之末,但直轄市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開闢道路,市府不敢怠慢,道路如同人體的血管,要能暢通,五臟六腑才不會出問題,因此唯有道路四通八達,城市才會壯大。

市南十號二期完工後,民眾可從台南市東區後甲沿裕農路,經仁德的太子路、歸仁的和順路,直達關廟台十九甲線,由關廟交流道上國道三號,相當便利,南市工務局副局長蘇金安表示,屆時可有效紓解從東區東門路往南關線上國三的一八二線交通流量。

工務局長吳宗榮強調,市南十號二期工程是台南生活圈重要的交通系統建設,為國一與國三的聯絡動線,也可連結施工中的國一大灣交流道,以及未來計畫增建的國一仁德交流道,由台三十九線高鐵橋下道路到高鐵站也很方便,提升區域產業運輸效能。

市南十號新路段的闢建,被視為地方大事,昨日開工典禮,各界貴賓雲集,相當熱鬧。

 

連接中山、南二高「市南10號」動土

關廟、歸仁間「市南10號鄉道」昨天動土,雖是鄉道,長僅1706公尺,卻連結中山高、南二高,台南東區裕農路到二高關廟交流道僅10餘分鐘。工務局長吳宗榮強調,明年通車後,南科與永康新都心、高鐵特定區都受惠。

市南10號西與177縣道相交,往東橫跨歸仁、關廟兩區與台19甲線公路連接,總經費4億1500萬元,因用地多閒置農地,徵地費僅1.5億元,不過闢路計畫通過後,沿線原以「分」計算地價變成以「坪」計價。

市長賴清德表示,將配合推動通盤檢討沿線地目,帶動地方發展。吳宗榮說,市南10號寬20米,4線道且設自行車、行人專用道,會以最高規格要求品質。

民政局長陳宗彥說,走市南10號,東區裕農路到關廟只要10分鐘,往來北東區、原走中山高仁德交流道與仁德、歸仁、關廟中山路的車輛,多會改走市南10號節省時間。

關廟區長盧振義則興奮說,新路還連通新闢中山高大灣交流道,「打開大關廟區任督二脈」,原人煙稀少的地區發展可期。

關廟下湖、埤頭與歸仁媽、大廟等里居民過去往來多繞經歸仁保大路、保東路與關廟關新路,市南10號通車後節省時間,也因連通南二高、中山高,將疏解假日往來新化等山區旅遊車潮。

【2013/05/08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連接中山、南二高「市南10號」動土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882536.shtml#ixzz2SehPAbl0 
Power By udn.com

記者林偉民/關廟報導
連絡歸仁區媽廟里與關廟區下湖里的市南十號鄉道,在地方爭取多年後,昨天終於舉行動土典禮,將闢為廿公尺寬的大道,預計明年七月完工,屆時不但歸仁和關廟間新增一條聯絡道路,還可作為國道一和國道三的聯絡動線,並拉近和台南市區的距離。

歸仁媽廟地區和關廟下湖地區之間缺乏溝通道路,媽廟的和順路至中正北路即中斷,無法直接通往下湖關新路,往來人車必須繞道,很不方便,地方爭取多年,希望能早日開闢市南十號鄉道,貫穿和順路至關新路,此工程全長一千七百一十公尺,寬二廿公尺,中間將興建兩座橋梁,分別跨越鹽水溪及許縣溪。

工務局長吳宗榮說明,這段道路工程費四億一千五百萬元,七千萬由市府自籌,其餘由中央補助,預計明年七月完工,屆時將可連結國道一號及國道三號,銜接仁德交流道及施工中的大灣交流道,貫通高鐵橋下快速道路至台十九甲線,將一舉串連南科園區、永康新都心、高鐵特定區等台南最重要的三大發展區,將該區域的路網系統更為完整,也可拉近和東區的距離。

昨天的動土典禮由市長賴清德主持,市議員張伯祿、杜素吟、曾王雅雲、郭國文、陳特清、關廟區長盧振義、歸仁區長陳英裕等和多名里長到場觀禮,並共同參與動土大典,預祝工程順利,帶動週邊區域繁榮。
 
2013/05/07 18:5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