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肉鱉養殖 全國最大產地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2015-04-02

20150402214553-big.jpg  

南市為全國大宗鱉肉養殖產地,南市養鱉協會推出真空凍鱉,可烹煮成藥膳甲魚。 (記者陳佳伶攝)
鱉在大陸受歡迎,台灣一年銷大陸四億顆鱉蛋,台南市養鱉面積約十三公頃,養殖技術佳,育成率高達八成,除了外銷鱉蛋,主打肉鱉,產地價格生的公鱉肉每斤約二、三百元,母鱉肉售價約多出一百元,研發出真空凍鱉低溫宅配,在國內市占率越來越高。

市府農業局昨天召開「南市水產養殖產銷班、漁業團體春季產品」推廣記者會,安排南市區漁會產銷班和台南市養鱉協會展示所生產的優質水產品,鼓勵民眾多選購。
農業局漁業科長洪國堯表示,該局持續輔導南市水產養殖業者設立虱目魚、台灣鯛、白蝦、文蛤、牡蠣等產銷班,目前全國二百四十二個漁業產銷班,南市就占了五十四個,設立的班數全國第一,部分產銷班逐漸研發出自己的特色產品。
他指出,南市虱目魚養殖面積達六千公頃,各種虱目魚產品也多,南市區漁會水產養殖產銷班第九班、第十九班研發出虱目魚丸、魚肚、魚肉、魚漿、魚酥、還有虱魚香腸,獲得消費者喜愛。

台南市養鱉協會成立於民國九十一年,是全國最早成立的養鱉協會,總幹事黃泰裕說,鱉在大陸受歡迎,台灣一年銷陸四億顆鱉蛋,位於浙江杭州的溫室養鱉場燒媒炭有空氣污染問題,大陸當局輔導移往江西設置養鱉專區,台灣養鱉氣候環境比大陸好,銷大陸市場具潛力。
國內鱉蛋銷大陸最多的是屏東,南市鱉蛋一年銷大陸僅約兩百萬顆,養殖量約八十萬隻,為全國大宗肉鱉養殖產地,主要生產肉鱉提供國內市場需求,並將母鱉提供給屏東。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