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餐酒館小餐桌 Little table x 私人趴,邊喝酒邊吃好菜!

晚上到小餐桌參加了一場私人趴,主廚阿之用伊比利豬&牛排、白旗魚做了幾道菜,朋友們也帶了幾支好酒,大家就邊喝酒邊吃好菜。

台灣在2014年底開放歐洲肉品進口,被列為歐洲美食四大奇葩之一的西班牙伊比利豬也隨之進來,許多飯店&知名餐廳也都陸續推出相關菜單。

伊比利是黑蹄豬,採自然放養,因天生的身上脂肪屬與橄欖油類似的不飽合脂肪酸,所以又被稱為「會走路的橄欖樹」,除了優秀的DNA外,飼養過程和生長環境也得天獨厚,伊比利豬吃的多是橡樹果實,飼養時亦有肥育期,養出了一身漂亮的大理石油花脂肪,且肉質帶有獨特的榛果香。

伊比利豬也同樣有分級,最高級的「Bellota」規定養育過程只能吃橡果、且體重要達160公斤以上,次一等的「Recebo」級是指為了達到標準體重而吃橡果與穀物飼料,第3級則是肥育階段全程吃穀物飼料的「Cebo」級

無花果麵包&生火腿

DSCF5857.JPG

伊比利豬,部位是上蓋肉,加了夏威夷豆與波特菇,還有酒醋醬汁,迷人的香味,吃來有點肥軟,會讓人忍不住想一夾再夾。

DSCF5866.JPG

牛肉 & 牛上蓋肉

DSCF5870.JPGDSCF5878.JPG

白旗魚,兩種不同的作法。

DSCF5872.JPGDSCF5895.JPG

伊比利豬 & 無花果醬

DSCF5880.JPG

草蝦

DSCF5887.JPG

伊比利豬,一樣是上蓋肉,這次吃的是原味,更能體會到它的油脂&肉香之軟,不輸高品質的牛肉。

DSCF5894.JPG

白黴起士盤,軟滑的像麻吉,搭紅酒好。

DSCF5899.JPG

甜點-香格里拉遠東飯店 蛋糕捲,本來奇怪阿之怎沒自己做甜點…(人家休假日啦~喂)

DSCF5908.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酒單》

Champagne Premier Cru Treoil Brut U.V.
2012 Domaine Rene Leclerc Gevrey-Chambertin
Champagne Andre Clouet Cuvee 1911 U.V.
1997 Paul Jaboulet Aine Hermitage La Chapelle Rouge
1995 Chateau La Dominiqu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2002 Champagne Vintage Rich Veuve Clicquot 
2011 Miomi Friulano, Italy (未拍照)

DSCF5911.JPG

晚上喝到了共3支香檳,第一支是1.5公升裝的Treoil Brut U.V,酸度略高,第二支是Andre Clouet Cuvee 1911 U.V.這支的細膩度就非常好,第三支是2002年的凱歌香檳,是取不同年份混成的熟成香檳,十分特別。

DSCF5883.JPG

這一支也是名酒,來自法國隆河Hermitage區,保羅佳布列酒廠的頂級酒-小教堂,也是100% Syrah,但少了辛辣感,代之而來的是甘醇豐美的酒香&厚實的酒體,極棒! 還有一支沒拍到照的義大利托斯卡納的白酒Miomi,用 Friulano釀造,很滑順的奶油感,搭白旗魚甚至牛排都很適合,是支值得推薦的好酒!

DSCF5893.JPG                     

小餐桌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興路149號2F
電話:06-2092225
營業時間:12:00-21:00
公休日:周三整天&周四上午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