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校友賴怡禎 回亞餐任教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2015-04-13

20150413225600-big  

亞餐「藍帶」校友賴怡禎(左)返校傳薪。中為校長書國範,右為全國咖啡拉花冠軍校友老師施智偉。 (記者施春瑛攝)

亞洲餐旅學校特聘「藍帶」校友賴怡禎返校傳薪。賴怡禎曾到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東京分校深造,專攻法式甜點,對於優秀學姊返校擔任烘焙老師,學生相當期待。
亞洲餐旅今年新聘的賴怡禎老師是亞餐培育出來的畢業校友,在校時即擔任烘焙選手,大學畢業後進入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東京分校,師承知名日籍甜點技術總監豐長雄二及法籍甜點主廚Patrick Lemesle。

歷經中西方不同的師資、教學方式及學習環境後,賴怡禎深深感受到中西方的專業學習有極大的差異。她說,在藍帶上課的過程非常嚴謹,老師均為米其林主廚,教學從產品的典故、食材的特性到成品完成,每一個步驟與操作方式都會詳細解說;學生稍不用心,錯過某一過程就無法完成,立刻會受老師嚴厲的斥責。學生上課時無不戰戰兢兢,不敢有些許怠慢。

反觀台灣學生學習的態度既不認真,也無法接受老師的指責,學習成效自然較差。賴怡禎說,她要將藍帶堅持「追求完美」的學習態度帶回母校,培養亞餐學弟妹正確的學習態度與國際觀。

校長書國範表示,亞餐轉型成餐旅專業學校後已培育出很多餐旅界的優秀人才,學校有計畫地網羅學有專精的傑出校友回到母校貢獻他們的專業。先前已有曾獲全國咖啡拉花冠軍、原任職餐廳高階主管的施智偉返校擔任實習主任,現又有藍帶學院深造的賴怡禎返校任教,為亞洲餐旅永續發展做最好的傳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