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區違規停車熱點 優先取締路段 加強拖吊 一周開出4600張罰單 賴神:非3分鐘熱度

246  

違停零容忍 南市一周開出4600張罰單

2015年04月16日15:22 

 

台南市上周發生一起婦人疑因閃躲違停車輛遭砂石車輾斃意外,讓市府提前執行「違規停車零容忍」專案,警方連日取締,再加上市民檢舉,市警局一周內已開出4600多張罰單。賴清德說,舉發取締及拖吊是手段,不是目的,他希望守法及遵守交通規則成為市民運動,還給台南市民一個井然有序的市容環境。 賴清德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市府將貫徹公權力執行違停零容忍專案的續航力。他說,原訂明天啟動的「違規停車零容忍」專案,因上周一起車禍而提前展開,一周下來各分局舉發的件數統計高達4600多件,市民除肯定支持,也有人抱持觀望態度,警方取締是否有持續力,是否為三分鐘熱度或虎頭蛇尾。
 
賴清德強調,舉發取締及拖吊是手段,不是目的,是治標不是治本,市府期待透過執法的決心,讓守法及遵守交通規則成為市民運動,不但自己不違停,也監督所有用車人,還給台南一個井然有序的市容環境,一座文明進步的城市應有的面貌。賴清德說,守法習慣,人人有責,市府也有決心,貫徹公權力不打折、執法沒有假期、更沒有空窗期,取締違停應列為警察局的例行勤務,全體市民一起參與及監督,才能克竟全功。(辛啟松/台南報導)

南市警方嚴格取締違停車輛。辛啟松攝

2015-04-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首座公有全機車收費停車場,採計次收費,每次十元,昨天由市長賴清德主持啟用典禮,他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維護環境安全,否則再多警力取締、再多停車場提供,也難徹底解決違停亂象。南市最近發生一件疑因違停車輛造成重大車禍事故,引起關注與撻伐。賴清德重申取締違規決心,警方執行專案已啟動,針對違規熱點優先取締,交通局要做好大台南公車捷運化、停車場增設等配套措施。

賴清德表示,南市道路狹小、道路空間不足,先從「停車有序」目標著手;停車空間已從九十九年的五萬七千三百六十二席,增至去年的七萬五千五百四十一席,成長率卅二%,路外車場增加卅一場、成長率五十五%。交通局研議「南市獎勵民間設置路外公共停車場辦法」,獎勵民間興建停車場,同時加強違規取締,透過公權力整頓停車問題。

台南取締違停1週6000件 賴神:非3分鐘熱度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取締違規停車,一週下來共舉發約6000件。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宣示,警方取締絕非只是3分鐘熱度,市府有決心貫徹執行,還給台南一個井然有序的市容環境。賴清德表示,守法習慣,人人有責,市府也有決心,貫徹公權力不打折、執法沒有假期、更沒有空窗期,取締違停將列為警察局的例行勤務,唯有全體市民一起參與及監督,才能克竟全功。

他強調,舉發取締及拖吊是手段,不是目的,是治標不是治本,希望透過執法的決心,讓守法及遵守交通規則成為市民運動。不但自己不違停,也監督所有用車人,還給台南一個井然有序的市容環境,一座文明進步的城市應有的面貌。台南市執行「違停零容忍」專案,原本明天才啟動,因上週一起車禍而提前展開,一週下來各分局舉發的件數統計近6000件。以1件600元計算,保守估計一週的罰款金額至少360萬元。交通大隊統計,自本月9日至15日止,全市取締違規停車案件共5985件,其中併排停車以及佔用慢車道、人行道、公車招呼站、消防栓周邊,列為重點取締對象。一般違停機車罰款600元、汽車900元,併排停車逾3分鐘機車罰900元、汽車1200元。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東寧路發生因汽車併排違停造成的死亡車禍後,市府原訂十六日執行的專案拖吊提前上路,並公告違規停車拖吊熱點。市長賴清德重申取締決心,但也呼籲民眾自律,否則再多警力取締、再多停車場也難徹底解決違停亂象。連日來的違規拖吊大執法,基層支持肯定的聲浪遠大於批評者,不少網友更認為市區交通亂得不像話,拖吊、開單「早該做了!」

 

市府昨日公布由警察局與交通局彙整的市區違規停車熱點路段,將加強拖吊。中西區:北門路一段、中山路、西華街、民族路、民生路、西門路、府前路、中正路、海安路。東區:北門路一段、大學路、前鋒路、東寧路、長榮路二、三段、勝利路、東門路、中華東路。北區:北門路一段、成功路、公園路。南區:金華路一、二段、健康路二段、大同路。安平區:安平路、安北路、慶平路。安南區:海佃路一段。永康區:中華路、大灣路。

 

 

違停零容忍 火車站前變暢通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2015-04-16

20150416222448-big  
↑昨天是市府實施違停零容忍首日,經警力反覆巡邏取締,台南火車站前北門路段門面變得乾淨許多。 (記者鄭佳佳攝)

改善停車紊亂的問題,「違規停車零容忍」專案十六日開始實施,各分局絲毫不敢懈怠,經過輪番站崗取締,市區主要路段如火車站北門路一帶,全線暢通,昨天從一大早警方就分批出動值勤,到轄內主要道路取締違停車輛,以東區主要違停嚴重的台南火車站周邊來看,昨日幾乎全天候都有警員站崗,果然達嚇阻功效,違停亂象不再,甚至連北門路段,都難得出現「紅線一條龍」畫面,數百公尺幾乎看不見任何違停車輛,不少行經騎士都感受到市容前後差異之大。

台南火車站前站北門路段、後站大學路段,主要的交通亂象都是機車違停,有些是直接停紅線,有些則是汽車格位被違停機車占滿,汽車再往外併排,造成行車動線受阻甚至衍生擦撞車禍。不過,昨日從清晨開始,派出所員警輪番站崗,地上充滿白粉筆寫著被拖吊的資料,有民眾行經想就地停車,一看到警察就站在面前,地上也寫滿白字,趕緊駛離去找停車格位。不少民眾認為,違停本該取締,但政府應該要給足停車空間,否則光找個停車位可能繞上半小時都找不到,這是基本的停車需求。否則警力一疏忽,亂象勢必再起。

民眾嗆警 2h內不能再開單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2015-04-16

取締違停的動作向來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主要就是網路瘋狂轉傳各區主要取締路段,提醒民眾小心,大家都有了心理準備。不過,也有少數缺乏公德心的民眾,以囂張口吻應對,讓執法員警無奈。從日前東寧路死亡車禍發生後,警方取締違停就開始以開單取代勸導,一週以來全市就取締四千多件,風聲鶴唳之下,市民當然不敢挑戰公權力。由於每一區都有重點取締路段,近來不管是臉書或是其他通訊軟體,網友都瘋狂轉傳告知各重點路段,要大家多加留意。網路力量無窮,果然替市民做好心理建設,昨日專案上路,甚少聽到民眾有怨言,甚至得到不少掌聲,認同警方強力取締的作法。

由於法令規定兩小時內不得重複開單,有不少民眾車子違停被開了一張單,員警要求駛離卻遭拒,甚至嗆聲「不然你再開開看」,囂張口吻讓員警很無奈,雖然可要求拖吊車前來處理,但依現況拖吊車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恐怕也是緩不濟急。台南市違停亂象存在已久,地方早已怨聲載道,因此一看市府大力取締,有民眾就猛打電話檢舉,同一輛違停汽車,甚至在一小時內被檢舉六次,讓員警疲於奔命。

 

大貨車逆向違停 被趕還嗆女「小心點」

2015年04月11日20:38 

 

(更新:新增影片)

一輛大型貨車今天上午逆向佔據台南市開元路485巷車道卸貨,附近葉姓女住戶見狀趨前要司機駛離,對方不願意移車,甚至反嗆葉女「管太多,要小心點」,她氣的報警控告對方恐嚇,雙方鬧上警局,葉女直呼「就是市政府縱容駕駛人違停多時,才會讓這些不守規矩的駕駛氣焰高張,不把交通規則當一回事。」台南市周二發生婦人疑因閃躲違停車輛遭砂石車輾斃意外,市長賴清德指示市警局嚴格執行取締,但駕駛人似乎不當一回事,四處仍見違停車輛。北區開元路485巷口有處大型建案正進行中,常有大型貨車開到附近社區的道路旁卸貨,今天就有一輛大型貨車開到巷內,逆向停在北上車道,阻擋地下停車場的出入口。
 
一名葉姓女住戶剛好要開車離開,見貨車阻擋出入口,趨前要求大貨車司機駛離,對方不理會,葉女持續勸說,司機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表示「等堆高機卸完貨吧!」葉女聽到對方說法,氣的以義正辭嚴的口氣,要求大貨車司機移開車輛,此時大貨車司機被惹毛了,大聲表示「你給我小心點,我就是不移。」葉女憤而報警。 
警察到場後,大貨車司機依舊氣焰高張,不願意配合,警方開出一張逆向違停紅單,再加上葉女指控大貨車司機出言恐嚇,把大貨車司機帶到派出所製作「恐嚇罪」筆錄。葉女說,開元路485巷在建築工地旁,工程車、貨車經常違規,若無人出面抗議,這些司機就會依然故我,不把居民當一回事。
 
台南市警局執行違停取締專案,迄今已經第四天,但車輛違停依舊嚴重,尤其是銀行附近,著名觀光商圈及公車站牌等,市民氣的在臉書上抱怨,甚至有人拿起智慧型手機拍照,揚言要上傳警察局網站檢舉。市警局表示,警方的APP有檢舉專欄,市民可以上傳違規照片,警方會依法開單。(辛啟松/台南報導)

大貨車逆向停車卸貨,引起居民不滿。翻攝畫面

貨車、堆高機佔據半條馬路卸貨,卻沒有交管人員警戒。翻攝畫面

堆高機忙著卸貨。翻攝畫面

警察到場開單,貨車司機才準備駛離。翻攝畫面

台南市違停依舊嚴重,休旅車常佔據公車專用道。辛啟松攝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紅線區隨便畫,能給大家的方便通通沒有,那麼當然是苛政猛於虎。錯都是老百姓的錯,政府自己又做了些什麼正面的事呢?各地政府幹的都差不多,美其名管理,其實到處都是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