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賴清德地盤 郝龍斌參選2015台南市立委

挑戰賴清德地盤 郝龍斌參選台南市立委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片

2015年06月15日06:42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奮力通過國民黨「防磚」門檻,激勵黨內士氣,多位黨內高層決定「撩下去」,帶頭選立委。今日出刊的《聯合報》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幾乎確定將征戰「超級艱困」的台南市,挑戰「賴神」賴清德的地盤。(王嘉慶/綜合報導)

傳郝南下參選 國黨主委看好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2015-06-15

針對副主席郝龍斌將南下選立委,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目前還沒有正式接到通知,但若能成真,郝龍斌一定可以撐起藍營的基本盤,大振國民黨士氣。謝龍介也看好洪秀柱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他強調,輔選架構出來之後,黨部會全力輔選,為了贏、為了捍衛中華民國,國民黨一定奮戰到底。

傳出郝龍斌空降台南參選,謝龍介表示,民進黨到處都是空降部隊,不能說國民黨推出一個最有實力的參選人就是空降,何況有實力的人才能有空降的機會。台南市的五個選區立委提名名單會在下週明朗化,五人都是戰鬥力和形象頗佳的人選,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謝龍介指出,郝龍斌曾任環保署長,處理二仁溪污染非常有魄力,南部人喜歡這種味道,加上郝的知名度、實力和戰鬥力都是很強的,郝龍斌無論在哪個選區,都能帶領全黨士氣,都是鄉親和支持者高度期盼的一場選戰。

至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否代表國民黨選總統,謝龍介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洪秀柱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絕對就是好的開始,南部人不討厭也不會排斥洪秀柱,洪秀柱在南部大有可為。謝龍介也表示,公民組織、第三勢力也都很欣賞敢於挑戰的洪秀柱,此次選戰國民黨也會儘量將他們納進來,擴大柱柱姐的選戰組織和實力。

南北兩首長 台南旅展破冰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 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大台南國際旅展相見歡,賴清德形容這是「破冰之旅」,郝龍斌說「政黨理念競爭,工作合作」。郝龍斌昨天抵達台南,昨晚和媒體餐敘,今天下午參訪台南市仁德區2013大台南國際旅展,賴清德趕赴現場相會,兩人都擁有高人氣,粉絲一湧而上,爭相拍照和索取簽名,工作人員維持現場秩序。

郝龍斌和賴清德互相恭維,郝龍斌稱賴清德是「多年好友及共事伙伴」。賴清德稱郝龍斌是「有氣度的人,值得支持和鼓勵」。

郝龍斌說,台南和台北的好政策,可以互相取經及幫忙。台南有美食和歷史文化,台北有時尚和文創,同是米其林選出的兩個台灣三星級旅遊城市,可以互捕。賴清德表示,台北是國家政治的首都,台南是文化首都,有很多合作互補的地方,這次郝龍斌來訪,是台北和台南兩個首都的「破冰之旅」。

郝龍斌則說,政黨政治是合作競爭的關係,他和賴清德在政黨理念上競爭,在工作上合作。若是藍綠執政縣市或政黨,像他和賴清德一樣合作,台灣一定贏。對於台北和南京的地位關係,郝龍斌和賴清德看法倒是差不多,賴清德說,「台北是台灣的首都,不是南京喔」;郝龍斌表示「中華民國的首都在台北,這是確定的」。1021207

 

向北市要抽水機 賴清德:厚著臉皮要

2013.03.20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永康報導】

市長賴清德昨天視察「永康東站」抽水站新建工程,將趕在汛期前完工,這裡安裝的3組抽水機都是台北市政府汰舊的二手機組,賴清德無奈笑說,台南市沒錢是假不了的,才厚著臉皮向台北要抽水機,前後要了36組可省下近6億元經費。

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永康東站裝設的抽水機組,是台北市府無償讓與的中山抽水站抽水機,共有3組,整修後安裝在抽水站,花費約6千萬元,若是全新的抽水站,至少要花2億5千萬元。治水經費龐大,像新建永康區三崁店抽水站設置3台新抽水機組,就花了1億2千多萬元,經費拮据下,陸續向台北市要了36組抽水機,將安裝在鹽水溪、三爺溪、喜樹及麻豆支線,可望省下6億元經費。

「雖同是直轄市長,但台南沒錢是假不了的。」市長賴清德無奈說,「水患不治,台南就不可能發展,為了市民安全,面子不重要」,他還是厚著臉皮打電話向郝龍斌要二手抽水機,等以後有錢再換新的。賴清德強調,除鹽水溪外,柴頭港溪整治後,去年通過颱風考驗,三爺溪系統在大灣崑山科大一帶,可望在明年雨季前完成;另屬中央的萬代橋改善,水利署已同意施做,也在籌措經費中。【2013/03/20 聯合報】@ 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