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學創業 「果醬女孩」說在地故事

2016-01-04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photo   

動手做果醬陳沛蓉大二休學,透過圖書館自學研究果醬製作方法,3年前回台南老家創「果醬女孩」,打造自己品牌。 圖/陳沛蓉提供

20歲有人還在念書,「果醬女孩」陳沛蓉則已休學創立公司,在全台10多間門市通路,販售自製手工果醬,她堅持走入農村與農友公平交易,親力親為瞭解水果種植過程,盼能透過果醬說出在地故事,宣揚農村之美。

才剛滿21歲的陳沛蓉說,17歲時,她第一次用打工賺來的旅費到台中背包旅行,從此愛上旅行,足跡遍佈台灣各地,還曾在東部打工換宿3個多月,相對於時下年輕人流行到國外渡假打工,她則希望花多些時間體驗台灣之美,瞭解這片土地的故事。

旅行途中,陳沛蓉看見農村老化的問題,於是挽起衣袖走入農村,大二時,更休學自創品牌「果醬女孩」,販售手工製作的果醬。陳沛蓉說,製作果醬的過程就像分子料理,必須把水果的味道拆解、重組,她花大量時間在圖書館自學,有時從早上6點半到晚上10點都待在廚房裡,就為了找出不同的配方。她製作出的「酒釀芭樂」、「紅酒番茄」、「百香蘋果醬」,受到不少人喜愛,雖一罐果醬要價188元起,但她始終堅持跟農友公平交易,且絕不添加人工香料。

「 嚴長壽曾說抱最大的希望,盡最多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陳沛蓉說,很多人都會問,要怎麼找到自己的方向,她認為第一步就要學會「跟自己獨處」,找到興趣後才能擁有熱情,絕對不要為了創業而創業。

陳沛蓉說,以後若有走不過去的關卡,也不排斥重回學校,但她也提醒就學中的年輕人,一定要切記「人的時間有限,不要為他人而活,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