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0206大地震救災 京月日本料理老闆 看到民間熱情愛心

CDNS記者張淑娟/專訪2016-02-23

20160223224049-big

李韋佑幼承家訓,投入支援維冠行列。 (記者張淑娟攝)

位在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後邊的居酒屋「京月」,才營業第五天就遇上○二○六大地震,前方的大樓震倒,如戰場的區域,「京月」進駐很多人,但不是客人而是搜救隊員。李韋佑表示,京月幸運躲過地震劫,也參與支援維冠搜救,並從中汲取經驗,更看到民間強大的愛心連結。

李韋佑懂的是建築,但好友李宗川卻具有日式料理好手藝,因此農曆年前他在永康區國光五街租了店面,與好友經營「京月」居酒屋,希望讓永康居民能就近分享好的日式料理,未料才開門營業第五天,○二○六地震震倒京月前邊的維冠大樓,前所未有的震撼,一名友人正好在維冠倒前看到景象,拍下畫面傳給他,那一夜店前全是水,等天微亮到店外看,一群搜救人員圍繞著四周,他進店裡看,裡頭完好如初,沒半瓶酒、半個杯子震落,當下他開啟店門,讓搜救隊人員入內休憩,並找到熱茶供搜救人員暖身子。

李韋佑表示,供應熱飲之外,當天直至下午三、四時,搜救人員還未用午餐,因此再號召好友四處找尋熱食供應,大年初一上千名參與救災人員沒有熱食,四處搜尋食物,京月主廚李宗川、台灣廚藝美食協會副會長史瑞隆動員覓食,大家團結力量,才讓救災人員有熱食可用,之後,台南市烹飪公會廚師們輪流到京月協助煮食,讓他看到民間那股熱情愛心。

李韋佑說,因京月讓他看到了許多人情冷暖,是他人生中難忘的體驗,也因民間團體的熱情熱力,確實讓他感動的掉下淚來。

供餐與休憩 京月是搜救隊強力後盾
CDNS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2016-02-23
20160223224138-big
搜救期間,京月讓搜救人員有處安身避寒的場所。 (記者張淑娟翻攝)

位在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後邊的居酒屋京月,才營業五天就遇上○二○六大地震,店中沒半瓶酒倒下,幸運之際更成為各縣市搜救隊的「精神食糧堡壘」,搜救結束,京月玻璃牆面上留下各搜救隊感謝話語,「京月」成為一座讓搜救隊記憶深刻的永康地標。

「感謝京月的全體工作人員,很強大的後盾,老闆辛苦你了…」,維冠大樓搜救告一段落之後,各縣市搜救隊返回崗位前都在「京月」玻璃牆上留下了感謝話語,感謝老闆李韋佑、主廚李宗川在搜救期間給予他們一處休息和熱飲熱食的地方,更提供所需要的物資,包括切斷水泥需用的刀片、頭燈和雷射筆等物資,總是有求必應,四處奔走找尋並提供他們使用。

京月店主人李韋佑在維冠搜救第一時間提供京月支援各項搜救任務,結束八天支援任務後,他說,一群無私支援的協會團體,以京月為據點提供各項服務,大家很驕傲的撐到最後一刻,與搜救英雄們同進退。而各搜救隊離去前紛紛在京月留下感謝的話語。

李韋佑表示,在這次搜救維冠期間,他以父親議員李坤煌為傲,大樓一倒,父親就進入災區協助搜救,父親從出任公職起,全心全意,不貪不取,做好每一件該做的事。家訓如此,而從震災開始,父親也以服務處為據點,提供部分搜救弟兄們的照顧,京月也是,看著搜救隊以屋簷為休息處,席地而憩,無餐飲可用,趕緊提供京月,也號召台南一心愛心會、台南市烹飪公會等好友們一起加入,接著各界的愛心紛湧而至,自己都深受感動,此時也看到了民間最無私的愛心力量集結一起。

粉絲團:京月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國光五街18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