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椅競速比賽】正興街組隊赴日參加 他拿「台灣國」護照通關被攔下

〔2016.03.2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遠赴日本京都京田邊市參加商店街辦公椅滑行大賽的南市中西區正興街「彩虹來了」服飾店負責人高耀威,在臉書PO文指拿貼有「台灣國」貼紙的護照通關時,被日本海關攔下、要求取下貼紙,雙方一度僵持,後來高決定改貼在胸前,海關才放行。高耀威無奈地說,只是想表達自己是台灣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的立場。

  • 人在日本的高耀威把護照上的台灣國貼紙取下,改貼在胸前,才獲海關放行。(圖擷自高耀威臉書)

    人在日本的高耀威把護照上的台灣國貼紙取下,改貼在胸前,才獲海關放行。(圖擷自高耀威臉書)

「台灣國」貼紙改貼胸前才獲放行

高耀威在臉書表示,今天上午要過日本海關時,因為拿貼有台灣國貼紙的護照,被海關人員要求撕掉,他向海關解釋會貼的原因是想表達他是台灣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希望可以不撕下通關。雙方一來一往,就被帶到小房間了!

過程中有一位翻譯與海關跟他對話,對方問高為何要貼這貼紙?會造成海關困擾。高回說,是要證明自己是台灣人的身分才貼的;但日本海關說,你貼這個,日本海關就無法證明你是台灣人。雙方頓了一下,高覺得日本海關快生氣了!

高耀威試著緩和氣氛,改問若貼Hello kitty可以嗎?海關「悶笑抓頭」表示,也是有點困擾。他也嘗試告訴海關是來日本參加比賽的,日本官網也寫他是台灣隊,還會以台灣隊身分與日本市長見面。海關仍堅持說「你貼這個,無法證明你的身分!」

高耀威眼見若再僵持下去,只是無限迴圈,就告知說願意撕掉,在撕掉時並說「日本海關讓我好想哭」,接著問可否改貼在胸口?海關淺笑說「那就沒問題」。離開小房間時,高耀威對日本海關說「我只是想表達我們國家的矛盾處境,對不起、讓你們為難」。

這位營造台南正興街街道力量的靈魂人物說,過程中自己看似鎮定,內心卻萬般忐忑,但仍想在這個問題上至少能有更多溝通,這次入關的遭遇,感到認同自己是那麼的困難,但經此一番,對於以台灣隊參賽更有使命感了,屆時要讓台灣字樣在會場被更多人看見,他也很抱歉讓夥伴們虛驚一場,謝謝包容與支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使用”台灣國”貼紙,就這樣能夠讓”台灣國”因此存在也很好——-可惜,這就類似於紅樓夢的賈瑞日夜忍不住偷看跛足道人給的”風月寶鑑”意淫王熙鳳的虛幻—–玩出麻煩就自己承擔,當然,中華民國的公權力機關還是該要協助的!!
    "台灣國"??
    李登輝和"台灣的屁"蓋棺認定是不敢的—–2016年5月20日以後—-蔡英文敢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