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院」懷石御膳餐廳 日式禪風庭院造景 座落玉井山區

CDNS記者黃文記/玉井報導2016-05-25

20160525205543-big (1)  

玉井白色教堂園區最近開了一家「三千院」懷石御膳餐廳,位在層林里山谷中,打造日式禪風庭院造景,採用原木建築,以美景當主菜,提供預約制的懷石料理午餐及下午茶,不但採用多種高級食材,也把在地的玉井芒果入菜,在山區中獨樹一格。

白色教堂是人氣觀光景點,園區內原本就有「隱田山房」系列的幾家餐廳,最近剛開幕的三千院懷石御膳餐廳,整體空間氛圍和料理特色都頗吸引人。該餐廳由異人館餐飲公司打造、經營,總經理林岡立表示,當初取名三千院,因園主個人喜歡日本文化,三千院是日本京都寺院名字,園主對此有感,也覺得人生時光匆匆,希望以「慢」來享受當下每一刻,讓顧客可以優閒用餐、賞景。

院內的造景盡量保留現有地貌,不做太多的破壞,僅輔以稍微的修飾,讓整體景色看來自然而不造作。室內大部分是木造,質樸而不花俏,整面的落地窗盡收園區的美景,四季不同美景成了最佳佐餐。室內還擺設藝術家蕭任能的銅雕,與整個造景相搭配,主要在傳達沉靜的訊息。

三千院提供預約制的懷石御膳午餐及下午茶,每人份懷石料理從開胃菜到甜點共有八道菜,包括安格斯牛肉、日本北海道生干貝、海膽、有機蔬菜等;還配合時令蔬果入菜,目前玉井正值芒果季,料理中就有用芒果干做的芒果甜不辣及鮮果做的芒果奶酪。該餐廳位於玉井區層林里一號,訂位電話06-57493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